水性乳膠漆結塊發臭是什麼原因,下水道有乳膠漆結塊怎麼辦

時間 2022-05-11 11: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塊和發臭的是兩個問題。

未開桶的情況下結塊可能是由於乳膠漆的黏度值偏低或ph值偏低,形成的軟沉澱,也有可能是廠家生產、裝桶過程中的紕漏,例如區域性增稠。發臭一般來說是乳膠漆成分偏差導致變質或者是溫度過高和香精等。

已開桶結塊的話參照未開桶,或者是在兌水攪拌過程中摻入其它物質。發臭可能是兌水後變質。不排除乳膠漆本身的質量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應該是 變質了。是兌了水放久了吧。如果開蓋後就是這樣,就是塗料本身的問題。乳液新增成分有問題。

3樓:愛要說出口

過期變質了。不能再用了。可以用膩子膏代替,效果很好。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以合成樹脂乳液為成膜物質,以水為溶劑,加入顏填料和助劑,經過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乳膠漆是合成樹脂(乳膠)固體微粒在水中的分散體和顏填料顆粒在水中分散體的混合物。水性乳膠漆主要是指以水為溶劑的乳膠漆。

4樓:楊海梁

如果是還沒開封的,那就是壞了,變質了

如果是已經開封過的,那是兌過水的,放不了很久,也不能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壞掉了。不能再用了

下水道有乳膠漆結塊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超市有管道疏通液,20元左右一瓶試試。不行用方法2.

方法2、乳膠漆固化後不溶於水和弱溶劑,去油漆店買一瓶丁酮,沒有買二甲苯,每次少量,倒下水道,反覆幾次用小棍或10元的手動疏通漆攪拌,然後水沖。不過,你戴個口罩,強溶劑有刺鼻味。二甲苯刺眼。

7樓:看水還是山丶

塊大的話還是去五金店買乳膠漆溶解劑吧,但那個貌似對人體不好…一點點的話用酒精試試

下水道有乳膠漆結塊怎麼辦?

8樓:圓陀角

乳膠漆應該是怕水的,遇到水就會慢慢地軟化。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可以用油漆的稀釋劑把它融化,這對於管道不會有影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結塊是很難處理的,建議找找專業的通下水道公司,他們可能會有辦法~,裝修的時候怎麼沒注意呢!下水口是一定要用塑膠袋蓋住的。

10樓:鹹哲

方法1、超市有管道疏通液,20元左右一瓶試試。不行用方法2.

方法2、乳膠漆固化後不溶於水和弱溶劑,去油漆店買一瓶丁酮,沒有買二甲苯,每次少量,倒下水道,反覆幾次用小棍或10元的手動疏通漆攪拌,然後水沖。不過,你戴個口罩,強溶劑有刺鼻味。二甲苯刺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在意,在你日常用水的時候就會一點一點沖掉了,用稀釋劑沒必要的,還會腐蝕管道

乳膠漆結塊是什麼原因

12樓:風塵火舞

兩個可能

第一,凍過再化開後

第二,壞了

立邦牆面乳膠漆結塊了怎麼用

13樓:沒

乳膠漆的塗刷主要有三種方式:輥塗、刷塗和噴塗。

輥塗優點:

1、高速自動化作業,塗裝速度快,生產效率高,生產速度一般為100mm/min左右,最高可達244m/min;

2、不產生漆霧,沒有漆霧飛濺,塗著效率接近100%;

3、低粘度和高粘度的塗料都適應,可以進行3-5μm的薄膜到300-500μm的厚度各種膜厚的塗裝。可以較準確的控制漆膜厚度,且厚度均勻一致;

4、正面和背面可以同時塗裝。

輥塗缺點 :

1、只適應平面塗裝,不適應其他形狀的被塗物;

2、由於輥塗機採用統一的塗料迴圈輸送、**系統、塗料的投入量大,所以不適宜多品種的小批量生產;

3、塗裝工藝條件如控制不當,漆膜易產生輥痕;

4、由於塗料是在轉輥表面以濕膜形式轉移至被塗物表面,溶劑揮發快,輥塗過程中塗料的粘度容易產生變化。

刷塗是:手工操作,生產效率低,勞動強度大。對於乾性較快的和流平性較差的塗料,刷塗容易留下刷痕以及膜厚不均勻現象,影響塗膜的平整度和裝飾效果。

刷塗缺點:

1、漆液有雜質、漆液過稠、乳膠漆質量差容易塗層不平滑。

2、塗料粘度過低,塗層太厚容易流墜。

3、基層處理不當,塗層過厚,特別是大芯板做基層時容易出現起泡。

4、乳膠漆施工溫度低,未能形成連續的塗膜而龜裂,遇水即會脫落;基層疏鬆,有油汙等汙物,塗膜與基層粘附不好,造成剝落。

5、有的牆體溫度過高、日照時間長,或水溶性鹽結晶在牆的表面上,並造成乳膠漆變色及褪色;有的牆體內含鹼值太高,侵害了抗鹼性弱的顏料或樹脂而造成變色及褪色。

6、施工溫度過低,達不到乳膠漆的成膜溫度而不能形成連續的塗膜;基層處理不當,牆面開裂而引起的塗膜開裂;刷塗第一道塗層過厚又未完全乾燥即塗第二道,由於內外乾燥速度不同,引起塗膜的開裂;批刮的水泥膩子的開裂,引起塗膜的開裂。

7、基層未乾燥就潮濕施工,未刷封固底漆及塗料過稀就容易反鹼掉粉。

8、刷塗時塗料過稀、次數不夠或材料質量差容易透底。

噴塗主要是高度分散的漆霧和揮發出來的溶劑,既汙染環境,不利於人體健康,又浪費塗料,造成經濟損失。

噴塗缺點:

1、作業現場不潔,灰塵混入油漆中;油漆調配好後放太久,油漆與固化劑已產生共聚微粒;噴槍出油量太小,氣壓太大,令油漆霧化不良或噴槍離物面太近等容易起粒;

2、稀釋劑過量令油漆粘度太低,失去粘性;出油量太大,距物面太近或噴執行太慢;每次噴油量太多太厚或重噴間隔時間太短;物面不平,尤其流線體形狀易垂流;

3、固化劑太多,令漆膜乾燥太快反應劇烈;噴塗氣壓太大,吹皺漆膜以致無法流平;作業現場氣溫太高,令漆膜麼應劇烈容易出現桔皮;

4、作業現場氣溫濕度大,漆膜反應劇烈,可能和空氣中水份結合產生泛白現象;固化劑 過量,一次噴塗太多太厚容易發白;

5、塗裝面漆前底漆或中間塗層未乾透容易收縮;

6、乾燥時間太短或漆膜太厚;底漆或膩子中固化劑 選用不當;底漆膩子化不完全;噴塗面漆時一道槍走得太厚,內部深劑未及時揮發,外乾內不幹等容易起皺。

乳膠漆牆面有氣泡是什麼原因,牆面乳膠漆起泡怎麼辦

這個跟許多原因有關,天氣潮濕,塗料的厚度問題,滾筒毛刷的毛的長短,工人手藝等等,其實你不必過份擔心,在刷的過程當中有氣泡應該屬於正常的,等乾透了氣泡自然就破了,如果等乾透了還是不破的話一般有兩個原因,塗料太厚了,須再加些水,第二個是滾筒毛刷毛太長,換個毛短的滾筒吧。使用前沒有攪拌均勻。您好,乳膠漆起...

乳膠漆是水性漆嗎 乳膠漆有什麼缺點

首先乳膠漆和水機它還是有著一定的區別的,首先從概念上來說水漆他是需要加水稀釋的是不含有機溶劑的也也不會含有毒物質,而乳膠劑它一般是屬於化學混合的塗料有刺鼻的味道。從特點上來看,隨機的柔韌性非常好而且耐水耐磨。乳膠漆他就比較粘綢不溶於水一般始於牆面。提問。桶上寫的,永珍水漆,內牆淨味乳膠漆。到底是什麼...

乳膠漆什麼品牌,什麼產品比較好?推薦下

先你第二個問題吧 小桶漆一般都是高階漆 但是也有便宜的和大桶漆差不太多的。產品就選擇一千塊錢左右的就行了 多樂士要比立邦漆好點 立邦是日本牌子 多樂士是阿克蘇的子品牌 一千左右一桶的就能買到五合一的漆了。除甲醛的淨味的防潮的防裂紋的 效果都是微乎其微的 越好的漆含的化學物品越多 所有的漆都有味道 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