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裡的黃點是什麼,火龍果裡除了黑籽之外還有黃色的東西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文

一般是可以吃的。火龍果裡如果有很多小黃點,而且小黃點的形狀與黑籽很像,而且分布均勻的話,那麼則考慮這些小黃點是火龍果未成熟的籽,因為火龍果在生長過程中,籽首先是白色的,然後顏色逐漸變深,變黃,再變成褐色、黑色,而有些種子發育不完全就是黃色的,這樣的黃籽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人體造成不利影響。

火龍果果肉發黃多考慮有兩種情況:

一是因為火龍果切開之後與空氣接觸時間過長,發生了氧化反應而變黃,那麼這樣的火龍果是可以繼續食用的,如果覺得影響食慾,可以削去變黃的部分。

第二種原因則考慮是火龍果變質引起,這樣的火龍果果肉上會有一塊一塊的黃褐色斑點,而且聞起來有明顯的酸腐味,那麼這樣的火龍果是不建議再食用的,否則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正常火龍果果肉的顏色根據品種不同多呈現白色或者紅色,若是出現了透明的情況,則多考慮是儲存時間過長導致的,若只是果肉變軟變透明,那麼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只是口感會差一些。但若是果肉還伴有變酸、發臭等情況的話,那麼就不能再吃,否則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

2樓:豐豐的風箏

沒有壞,那是沒有成長的種子。

火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

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厘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3樓:視樂園藝

火龍果枝條出現黃色點,是什麼原因?看完明白了

4樓:公尺果的媽媽

正常現象,吃下去也沒有關係 ,只是火龍果剛長出來的時候籽和果肉一樣是白色,所以分不出有沒籽,在成熟的過程中,籽逐漸的有了顏色。並從黃到褐再慢慢加深,變成黑的時候就代表足夠成熟可以上市了。

5樓:

我認為是蟲子殼 因為此果好吃 就像蘋果裡的 被蟲打過的特別甜 但是經過藥物之後 所以就剩下了蟲殼 蟲殼本身大多也是黃色的

6樓:雲珈藍

火龍果裡面的黃點是和和禰猴桃裡面的黑點是一樣的東西,也就是它們的種子~

火龍果裡除了黑籽之外還有黃色的東西是什麼

7樓:

正常來說,火龍果除了黑籽以外就是白色的果肉了,黃色物質應該是壞掉了。

火龍果的功效很多:

1,抗衰老。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具有抑制腦細胞變性,預防痴呆症的作用。

2,保護胃黏膜。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3,美白**。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的作用。

4,有助於毒素的排除。具有**、降低膽固醇、潤腸、預防大腸癌等功效。

5,綜合作用。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

6,促進消化。火龍果中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

8樓:帶你趣旅遊呀

黃色不可能啊!

紅皮火龍果只有紅心火龍果和白心火龍果兩種

還有一保是黃皮火龍果,非常少見,也叫**火龍果,但果肉並非黃色!

你這個有黃色的是指白肉中有黃色嗎?那肯定是不合理的東西,具體是什麼沒有見到圖也不好說,只能猜測可能是有蟲吧!(被蟲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它還沒成熟的種子 成熟了就是黑色的籽了 可以吃

10樓:悅悅公尺兔

火龍果的果肉是白色的和紅色的,沒有黃色的呀?

11樓:日出

沒有黃色,是不是爛了。

火龍果裡的黑子是什麼,吃火龍果時發現裡面除了黑子還有一些黃色的子狀的東西,是什麼啊?有圖

year劍無心 火龍果裡的黑籽是火龍果的種籽。火龍果成熟的果實為紅色皮,內部為白肉或紅肉,屬肉質漿果,紅皮上有狹長形肉質鱗狀片,果肉中含有如芝麻大小的種籽,一粒成熟的果實中約含有仟粒的種籽,故又名 芝麻果 我也很疑惑,或許是種子吧! 凌風公子無情客 可是說是種子,也是兒子,傳宗接代的,不要吃了哦 吃...

什麼是火龍果,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果實。見下圖 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火龍果樹屬於仙人掌科,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 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它是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果實,量天尺不是樹,是一種多肉植物,只有莖,沒有葉子,形態和令箭荷花有些近似。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

火龍果的謎語,關於火龍果的謎語

逸馬輕馳 謎語 紫色樹,開紫花,紫色果果盛芝麻.打水果蔬菜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 膳食纖維 維生素b2 b3 c 鐵 磷 鎂 鉀等,盛產期是6月到11月,臺灣各地都有種植,主要產區分佈在新竹 雲林 嘉義等地。火龍果是風靡21世紀的完美食物,它的糖分少,熱量低,很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肥胖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