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火龍果,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

時間 2022-03-13 14: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果實。見下圖——

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

2樓:雪音淼

火龍果樹屬於仙人掌科,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

它是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果實,量天尺不是樹,是一種多肉植物,只有莖,沒有葉子,形態和令箭荷花有些近似。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稱「吉祥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火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由台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

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稱「吉祥果」。

什麼叫火龍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foo-lon')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分枝多數,延伸,葉片稜常翅狀,邊緣波狀或圓齒狀,深綠色至淡藍綠色,骨質;花漏斗狀,於夜間開放;鱗片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萼狀花被片黃綠色,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瓣狀花被片白色,長圓狀倒披針形,花絲黃白色,花柱黃白色,漿果紅色,長球形,果臍小,果肉白色、紅色。

種子倒卵形,黑色,種臍小。7-12月開花結果。

分布中美洲至南美洲北部,世界各地廣泛栽培,藉氣根攀援於樹幹、岩石或牆上,海拔3-300公尺。

該種分枝扦插容易成活,常作嫁接蟹爪屬,仙人棒屬和多種仙人球的砧木,花可作蔬菜,漿果可食,商品名「火龍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因此,決定了它具有以下幾個獨特的功效:每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

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

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

62克、維生素c5.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

83克、鈣6.3-8.8毫克、磷30.

2-36.1毫克、鐵0.55-0.

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火龍果的枝條和花朵因滲透壓極低而具備的獨特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藥效顯著的營養性物質和**性物質。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防大腸癌等功效。

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和枝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

什麼是火龍果? 15

6樓:三金

龍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火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由台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

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稱「吉祥果」。

7樓:海綿寶寶也哭

火龍果,英文pitaya,拉丁名:hylocereus undatus 本名青龍果、紅龍果。果肉可分成紅色和白色兩種。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人們因食火龍果健康長壽,所以 俗名叫長壽果。

火龍果是什麼

8樓:我愛梨梨愛我

火龍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果 ,呈橢圓形,直徑10-12厘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火龍果少有病蟲害,幾乎可以不使用任何農藥和激素同樣可以滿足其正常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因此,火龍果是一種消費概念上的綠色、環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療效的保健營養食品。火龍果是熱帶水果,最好現買現吃。

在5℃-9℃的低溫中,新鮮摘下的火龍果不經擠壓碰撞,儲存期可超過乙個月。在25℃-30℃的室溫狀態下,保質期可超過2個星期。

火龍果不僅味道香甜,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集於水果、花蕾、蔬菜、醫藥優點於一身。不但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很少有病蟲害,幾乎不使用任何農藥都可以正常生長。因此,火龍果是一種綠色、環保果品和具有必定療效的保健養分食品。

每一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

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

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5.

22毫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

3-8.8毫克、磷30.2-36.

1毫克、鐵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鈣、鎂、鉀等。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紅肉為最),花、莖及嫩芽更有如其近親 (蘆薈) 之各種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紫色果皮——他們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樣放入湯裡。

火龍果的缺點只有乙個——它並不難吃甚至可以稱之為美味,但是它毫無風味可言,既不含有機酸,也不含酯類芳香因子

火龍果是什麼?

9樓:易書科技

火龍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

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麟而得名。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稱「吉祥果」。

別名:韶青龍果、紅龍果、仙人果、吉祥果。

性味:甘、淡、涼、氣清香。

歸經:歸脾、胃經。

功效:清熱、潤肺、止咳。

主治:燥熱咳嗽、咳血、頸淋巴結核、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

說明:火龍果很少有病蟲害,幾乎不使用任何農藥都可以正常生長。因此,火龍果是一種綠色、環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療效的保健營養食品。

什麼是火龍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每個超市都有.紅顏色的.

但不時很好吃

火龍果是什麼?

12樓:78街

一種水果,裡面有像芝麻一樣的黑色小粒

13樓:天又熱了

火龍果 huǒ lóng guǒ,本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火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由台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

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稱「吉祥果」。

火龍果起源中美洲熱帶雨林地區,為仙人掌科量天尺屬和蛇鞭屬植物,後由法國人、荷蘭人傳入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以及我國台灣省。火龍果與宗教文化有著很深的歷史淵源,在美洲瑪雅人、印加人的金字塔附近以及亞洲的越南人寺廟旁都種有火龍果。每逢祭祀及重大宗教活動,他們會將火龍果供奉在祭壇上,視為聖果。

更為稱奇的是,無論在美洲還是亞洲,火龍果與中華龍文化都有著不解之緣。古代印加人將火龍果與刻有酷似中國龍的圖騰放在一起祭祀,這種圖騰和火龍果在印加語裡都是龍的意思。直至今天土著墨西哥男子還喜歡稱自己為中國男孩,這也許是受了有關他們祖先是從中國漂洋過海來到美洲傳說的影響吧。

每一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

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

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5.

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

3-8.8毫克、磷30.2-36.

1毫克、鐵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鎂、鉀等,盛產期是6月到11月,台灣各地都有種植,主要產區分布在新竹、雲林、嘉義等地。

從現代科學研究分析成果表明,量天尺、火龍果確實具備諸多對人類有益的成份,還有更多促進健康、美容、防病強身的元素,從上個世紀中葉開始,亞洲、拉丁美洲等地火龍果種植已頗具規模,本世紀初,亞洲種植面積更是突飛猛進,其相對應的科學研究亦在全球範圍內迅猛發展起來,我們相信,量天尺、火龍果將為人類帶來更多理想與福音!

火龍果的枝條和花朵因滲透壓極低而具備的獨特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藥效顯著的營養性物質和**性物質。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防大腸癌等功效。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果實和莖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

火龍果種植方法,怎樣種植火龍果

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速度。4 用濕紙巾包裹種子,進行催芽。5 將種子播種到土壤中,覆蓋薄土即可。6 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等待長苗即可。火龍果種植方法如下 ...

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火龍果怎樣種植

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速度。4 用濕紙巾包裹種子,進行催芽。5 將種子播種到土壤中,覆蓋薄土即可。6 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等待長苗即可。火龍果怎樣種植 一般...

火龍果的好處,火龍果的功效與作用,吃火龍果有什麼好處

一 火龍果並無 功效,有 功效的食物有 木瓜 黃豆燉豬手等等。二 以下關於火龍果的知識僅供你參考 火龍果外觀獨特,味道堪稱一絕,因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 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對人體有絕佳的食療功效。營養功效 火龍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 膠質性的物質,可緩解重金屬中毒,還能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