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幼苗怎麼種,火龍果幼苗怎麼種?

時間 2021-05-04 01:46:08

1樓:qq的勾k先生

1、準備乙個直徑大約在25到35厘公尺的泥瓦盆等透氣性較好的容器;

2、在種植前要先對容器進行消毒處理,可以使用清水將泥瓦盆浸泡一段時間,使盆壁氣孔裡的汙濁的氣體排出去。

3、最好是選擇扦插苗,將盆中加入準備好的土壤,在盆的中心堆起兩個土堆,將兩株果苗栽種到土堆上,兩苗之間插入支撐棍,將土壤壓實後澆上水;

4、緩苗一周後,移動到陽台正常養護就可以。

應該選擇盆栽,等到一周後可以曬太陽,乾旱的時候要多澆水。

注意事項:

1、它生長的溫度不能低於十八攝氏度,否則生長極為緩慢,也不能高於四十攝氏度,火龍果會被高溫燒傷;

2、火龍果成長過程中,根莖吸收的養分會首先**主幹,所以要在恰當的時間對火龍果樹進行摘心。

2樓:sean的世界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

3樓:易書科技

1、處理種子

將完全成熟的火龍果果肉取出,用手指揉搓,將稀碎的果肉裝入**並放入水中浸泡一天,使種子和果肉完全分離,留下種子並晾乾。

2、撒播種植

種子完全晾乾後即可進行種植,種植時直接將種子撒播在土壤表層,撒播後及時噴水,並用保鮮薄蓋住。大概一周左右就會發芽生根。這期間注意每天都要掀開保鮮膜澆水一次。

若是家裡有火龍果樹,直接扦插種植就行。擷取健壯枝條,並放在遮陽處晾乾傷口。晾乾後直接插入土壤即可,插入時不要太深,要及時澆一次透水,放置在20度左右的環境養護就行。

3、若是家裡有火龍果樹,直接扦插種植就行。擷取健壯枝條,並放在遮陽處晾乾傷口。晾乾後直接插入土壤即可,插入時不要太深,要及時澆一次透水,放置在20度左右的環境養護就行。

4樓:我是我多肉

盆栽很好養活的.曬一整天太陽都沒事的.土乾了就適當澆些水,不要澆多,不然容易死.土要排水好,.如果想吃果的種個兩三年就有果吃了

火龍果長成小苗了由該怎麼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讓他成長,等過一段時間它會拔高,要給它搭棚,之後就可以等待它開花結果了

火龍果苗怎麼種,火龍果幼苗怎麼種? 5

屋塔房的喵嗚 火龍果種植方法 一 扦插苗 扦插時間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截成長375px的小段,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或直接扦插在支撐架下和水泥柱側邊。扦插的以後不需要澆水,保持土壤的幹度。10天以後開始澆水。約15 30天可生根,根長到3 100px時移植苗床。二 嫁接苗 選擇無病蟲害...

火龍果折了一段要怎麼種植,火龍果幼苗怎麼種?

qq的勾k先生 1 準備乙個直徑大約在25到35厘公尺的泥瓦盆等透氣性較好的容器 2 在種植前要先對容器進行消毒處理,可以使用清水將泥瓦盆浸泡一段時間,使盆壁氣孔裡的汙濁的氣體排出去。3 最好是選擇扦插苗,將盆中加入準備好的土壤,在盆的中心堆起兩個土堆,將兩株果苗栽種到土堆上,兩苗之間插入支撐棍,將...

火龍果怎麼挑選,紅心火龍果怎麼挑選

哆啦a夢是夢想家 1 顏色深 顏色深的火龍果成熟度高,口感更甜。挑選時還要看看火龍果身上的 鱗片 綠色的比較新鮮,如果顏色變黃,說明儲存時間太長了。2 矮胖子 好的火龍果一般都是 矮胖子 肚子圓滾滾的,身材苗條的一般都不好吃。需要提醒的是,買火龍果不要貪大,個頭中等的就行。3 手感重 外形大小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