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只開花不結果怎麼辦呢,火龍果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時間 2021-05-04 01:43:00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為熱帶植物,喜光耐陰、耐熱耐旱、喜肥耐瘠,其莖貼在岩石上亦可生長,植株抗風力極強,只要支架牢固可抗颱風,667平方公尺栽300—400株,每4株中間埋1根20厘公尺見方,高2公尺的水泥柱作支架即可。

火龍果開花坐果能力較強,每株火龍果一般可培養15-20條枝條,留作掛果的枝條約佔50%,其餘可留作營養枝以輪換掛果,並且每條掛果枝條能夠形成2~5個花蕾。

在品種特性方面,白肉品種一般能自花授粉,但紅肉品自花不親和需要靠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混植兩種型別的火龍果品種。火龍果的花是從日落前約1.5小時開始開放,到日落時完全開啟。

天亮後花冠逐漸閉合,太陽公升起後凋謝。

如果遇陰雨天氣,對火龍果的自然授粉受精影響很大。因此可在凌晨謝花前,用毛筆將採集的雄性花粉授到雌性花的花柱上。如果採用上述的方法,你所種植的火龍果仍不能成果,那麼很可能是苗木出現問題了。

其苗木嫁接的砧木,常選擇量天尺,即霸王花,而霸王花只能開花而沒有果實的。如果一旦苗木是霸王花實生苗,則可採取重新嫁接的方法去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使用人工授粉了!你可以在火龍果開花期間內,用毛筆在花內點一下、再到別朵點一下,就是完**工授粉的工作了。

3樓:捲捲來說事

火龍果扦插發芽不生根,花蕾很多開花不結果,多做一步就會改善!

火龍果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4樓:南宮懷雨姬賦

因為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後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由台灣改良引進男孩及廣西等地栽培。屬磁性異株的火龍果樹種植時要按5:1的比例配置授粉樹,通常以白肉火龍果做授粉品種;而且,火龍果樹的花多為夜間開放,蟲媒傳粉成功率比較低,因此,需要進行人工輔助授粉。

1.火龍果(拉丁學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厘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2.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3.火龍果為熱帶、**帶水果,喜光耐陰、耐熱耐旱、喜肥耐瘠。在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時應多澆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長狀態,在陰雨連綿天氣應及時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莖肉腐爛。

其莖貼在岩石上亦可生長,植株抗風力極強,只要支架牢固可抗颱風。

4.火龍果耐0℃低溫和40℃高溫,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5-35℃。火龍果可適應多種土壤,但以含腐殖質多,保水保肥的中性土壤和弱酸性土壤為好。

5樓:墨夷頎秀

明明火龍果植株長的頭好壯壯,也會開花,但就是不結果,很惱人,就如曇花一現般,火龍果的花用來當曇花賞。怎麼辦呢?

其實火龍果是需要給予適當修剪、整枝,才能夠促進開花、結果的。

首先,請先確定是否給了火龍果適當的生長環境,這包括了:

透氣、排水佳的砂質壤土;

日照充足的條件;

堅固的攀緣環境。

再來就是整枝,其實一般田間種的火龍果,只要該枝條,開花、結果後,在收成時會直接將該枝條截掉,因為該枝條不會再開花、結果,留著只是浪費養分。所以會直接截掉,一方面減少養分耗費、一方面促進分枝,可再開更多新枝條出來。

整枝時,可以先將最為老、熟的分枝剪除掉,主幹和分枝的差異在於主幹是順著攀緣環境向上生長的枝條,分枝是在主幹頂端向外生長的枝條(大多會下垂),所以修剪應將整枝分枝剪除。剪下的枝條,可另行扦插繁殖為新株,增加種植數量。

在整枝後,每月少量追1次氮、磷、鉀混合肥來增強樹勢,加速新枝的生成;約2月下旬改追磷、鉀混合肥來促進開花;花開之後改追鉀肥來增加果實甜度。

此外,也有果農遇到:白肉火龍果每年都能順利開花結果,但是紅肉火龍果卻在開完花後逐漸變黃死亡。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紅色火龍果不結果呢?可能的原因是:

第二種可能原因:由種子種出的實生苗大多會出現類似只開花不結果的現象,需要嫁接才能很快結果。

第三種可能原因:植株本身的問題。嫁接火龍果的砧木是霸王花,而霸王花是只開花不結果的,也就是說,這株"火龍果"可能根本就是沒經過嫁接的霸王花。如果這是真的,不結果就不足為奇了。

6樓:捲捲來說事

火龍果扦插發芽不生根,花蕾很多開花不結果,多做一步就會改善!

火龍果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搜尋的 希望有所幫助 據我們所知,火龍果開花坐果能力較強,每株火龍果一般可培養15-20條枝條,留作掛果的枝條約佔50%,其餘可留作營養枝以輪換掛果,並且每條掛果枝條能夠形成2~5個花蕾。在品種特性方面,白肉品種一般能自花授粉,但紅肉品自花不親和需要靠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混植兩種型別的火龍果品種。火龍果的花是從日落前約1.

5小時開始開放,到日落時完全開啟。天亮後花冠逐漸閉合,太陽公升起後凋謝。如果遇陰雨天氣,對火龍果的自然授粉受精影響很大。

因此可在凌晨謝花前,用毛筆將採集的雄性花粉授到雌性花的花柱上。如果採用上述的方法,你所種植的火龍果仍不能成果,那麼很可能是苗木出現問題了。其苗木嫁接的砧木,常選擇量天尺,即霸王花,而霸王花只能開花而沒有果實的。

如果一旦苗木是霸王花實生苗,則可採取重新嫁接的方法去解決。

8樓:捲捲來說事

火龍果扦插發芽不生根,花蕾很多開花不結果,多做一步就會改善!

為什麼火龍果只開花不結果?

9樓:優質

因為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後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由台灣改良引進男孩及廣西等地栽培。屬磁性異株的火龍果樹種植時要按5:1的比例配置授粉樹,通常以白肉火龍果做授粉品種;而且,火龍果樹的花多為夜間開放,蟲媒傳粉成功率比較低,因此,需要進行人工輔助授粉。

火龍果(拉丁學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厘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火龍果為熱帶、**帶水果,喜光耐陰、耐熱耐旱、喜肥耐瘠。在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時應多澆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長狀態,在陰雨連綿天氣應及時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莖肉腐爛。其莖貼在岩石上亦可生長,植株抗風力極強,只要支架牢固可抗颱風。

火龍果耐0℃低溫和40℃高溫,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5-35℃。火龍果可適應多種土壤,但以含腐殖質多,保水保肥的中性土壤和弱酸性土壤為好。

為什麼火龍果只開花不結果,火龍果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盆栽火龍果,缺什麼都不能缺它,不然不開花不結果。主要兩種情況 1 品種方面。白肉品種一般能自花授粉 但紅肉品自花不親和需要靠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混植兩種型別的火龍果品種。火龍果的花是從日落前約小時開始開放,到日落時完全開啟。天亮後花冠逐漸閉合,太陽公升起後凋謝。如果遇陰雨天氣,對火龍果的自然授粉受精...

聖女果只開花不結果,為啥小西紅柿只開花不結果

今夕念何夕 我們把小西紅柿叫做聖女果,不知道你那裡是怎麼稱呼的? 你說的聖女果不知道是那種,應該是開的 為啥小西紅柿只開花不結果 口碑農產品 可能原因如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雌雄異株型,雄性樹不結果。2 雌雄異株型,附近無雄性樹,或其它原因造成不能授粉而無法結果。3 樹齡太小,無法有效坐果。4 ...

火龍果開花為什麼要開燈,火龍果開花時為什麼開燈

火龍果開花時開燈的原因 主要是火龍果的花期短,火龍果是夜裡開花,工人要在夜裡藉著燈光進行人工授粉。食用火龍果的的注意事項。腹瀉的人不要吃 火龍果略偏涼,有面色蒼白 四肢乏力 經常腹瀉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不宜多食。女性少吃 女性體質虛冷者,亦不宜進食太多火龍果。來大姨媽的時候別吃 女性月經期間不宜食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