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媽媽種的梅豆(南方叫刀豆)只開花不結果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

現在天太熱了,等天稍涼一點自然會結果的。一般要到秋季

梅豆怎麼炒好吃

2樓:他嘖嘖嘖嘖

梅豆,南方叫刀豆 也叫四季豆

肉末四季豆

【菜名】 肉末四季豆

【所屬菜系】 東北菜

【特點】

【原料】

四季豆1斤,豬肉三兩,蔥粒、榨菜粒、蒜末少許。

【製作過程】

1、豬肉洗淨剁碎。2、四季豆撕去筋,洗淨滴乾水份。放入油鍋中煸炒兩分鐘左右,盛起,滴去油份。

3、燒熱鍋下油,將肉末蔥粒榨菜炒片刻,加入四季豆,再加清水,用大火至汁收幹,加鹽加味精,拌上蒜末即可。(為了保持四季豆的色澤,放鹽的時間不亦過早。)

乾煸四季豆

用料:四季豆1斤、絞肉1兩、蝦米1大匙、冬菜2兩,蔥末3大匙、薑末1茶匙、蒜末1茶匙,酒1茶匙、麻油1茶匙、糖1/4茶匙、味精1/8茶匙、鹽1/4茶匙、醋1/4茶匙。

製作方法:

1.四季豆摘洗淨,瀝乾水分。蝦米用水泡軟,切末。冬菜洗淨,亦剁末。

2.鍋中燒熱3杯油,用大火炸四季豆,炸至外皮微皺即撈出。

3.倒出炸油,留油1大匙,放入蝦米、冬菜、蒜末、薑末及絞肉,炒幹。

4.加入四季豆與其他調味料,待炒拌入味後,起鍋置入盤中。

注意:在乾煸時,火候要小心掌握,不要將四季豆燒焦了!

特點:乾煸是川菜中相當普遍的一種作法,主要是將菜材用油慢慢煸幹而衍生出一種特別的滑嫩腴香,清新爽口。

四季豆燜雞

·配 料: 1 只重約 1.5 公斤的全雞(可先請肉販切成塊狀)、1 公斤的青綠四季豆、1 顆洋蔥、6 瓣大蒜、2 顆檸檬、適量的橄欖油、鹽與辣油(haochi123.com)

·操 作: 1. 雞肉清洗乾淨後,用檸檬汁醃漬。

2. 大蒜去掉外膜後,加點鹽用研磨器將大蒜搗成泥狀。

3. 用大蒜泥均勻地塗抹每塊雞肉的表面,然後醃漬二個小時讓大蒜入味。

4. 將橄欖油倒入鍋子里加熱,待油熱後將醃過的雞肉塊放入煎到表面呈金黃色。

5. 四季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去掉頭尾,然後切成約 1.5 公分的小段。

6. 將煎好的雞肉塊起鍋,然後用剩下的油以小火翻炒四季豆,直到四季豆的顏色呈翠綠色、且湯汁完全被收幹即可離火。

7. 將鍋子裡剩下的油倒掉,在煮過的四季豆里加入雞肉塊、切好的洋蔥,以及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燜煮大約十五分鐘,待湯汁變濃稠後即完成。

8. 食用時,可配著玉米粥一起吃,不怕辣的人也可滴幾滴辣油增添滋味。

熗刀豆主料:

刀豆300克

調料:精鹽、味精、香油、紅醋、蔥、姜、花椒

製法:1.將刀豆去兩頭及筋,洗淨。蔥、姜分別去皮,洗淨切成絲。

2.鍋置火上,放入水燒開,下入刀豆,燙熟撈出,用涼水沖涼,瀝淨水分,拌入適量精鹽、少許味精。

3.鍋置火上,放入少許香油,下入花椒和蔥、薑絲炸香,迅速起鍋澆到刀豆上,淋適量紅醋拌勻,揀去蔥、薑絲炸香,迅速起鍋澆到刀豆上,淋適量紅醋拌勻,揀去蔥、薑絲和花椒即可裝盤上席。

說明:

製作此菜如沒有刀豆,可換成四季豆、扁豆、豇豆。但燙時務必燙熟,否則易中毒。

醬汁刀豆

原料: 刀豆一斤;黃酒二錢;淨茭白六錢;味精一分;甜麵醬五錢;食油二斤(約耗一兩五錢);醬油二錢;蔥、薑末各二錢

製法: 1.將刀豆去兩端尖子和中間的筋,掰成一寸半長的段。茭白洗 淨,切成一寸二分長、一分厚、三分寬的長條。

2.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刀豆,炸至刀豆 外殼起泡發軟,浮起油麵,即撈起瀝油。

3.原鍋內留餘油四錢,投入薑末炒兩下,放入甜醬炒勻後,即 將炸過的刀豆和茭白條放入鍋中,加入醬油、薑末、黃酒和 水四兩,炒勻後加味精,翻炒幾下即成。

特點: 此菜色澤醬紅,味濃,佐餐最宜。

刀豆燒肉

把材料洗乾淨後,刀豆切小段,肉切快,肥肉和瘦肉分開入鍋,鍋燒熱後放入肥肉,直到煸出油,再放入瘦肉,加入酒和姜,其他調料就看你各人的口胃而放了,把肉放水先煮開,再改用文火,這時加入刀豆,直至水燒到收湯即可

土豆燒刀豆 老皮皮文/圖

【材料】:大蒜兩頭,刀豆五千克,刀豆五千克,老乾媽豆豉一匙,老抽三匙,生抽一匙。

【做法】:土豆切條,水浸約半小時,或水衝去澱粉。刀豆折條。

油鍋熱八成爆香蒜泥,下土豆條炒至半透明後下刀豆略炒,加水小半碗上蓋大火煮

五分鐘(若喜爛點的可加三分鐘)。改小火開蓋加老乾媽,加老、生抽。翻炒二分

鍾起鍋。

【特點】 紅油赤醬本來就對上海人的胃口,此菜可燒得偏爛些,雖然不好看但是很好吃。

刀豆泡菜

〔 原 料 〕

刀 豆 , 鹽 , 白 酒 , 紅 糖 , 辣 椒 , 香 料 等 。

〔 制 法 〕

1 . 將 刀 豆 掐 去 邊 筋 和 兩 頭 , 洗 幹 淨 後 晾 幹 水 分 ;

2 . 泡 壇 內 放 入 新 老 鹽 水 、 白 酒 、 適 量 紅 糖 、 適 量 鹽 , 攪

拌 均 勻 , 再 放 入 辣 椒 、 刀 豆 、 香 料 , 用 竹 片 壓 上 , 加 實 物 壓

緊 , 蓋 上 壇 蓋 , 壇 沿 加 滿 水 , 待 一 個 月 後 即 可 食 用 。

〔 特 點 〕

四 川 特 色 風 味 小 吃 。 其 味 清 香 鮮 美 、 色 澤 黃 綠 , 口 感 細

嫩 脆 健 ; 食 之 別 有 風 味 。

3樓:月亮愛你

梅豆可以做成香辣梅豆,非常的好吃。

主料:梅豆500克。

輔料:食用油、豆瓣辣醬75克。

1、食材:梅豆、郫縣豆瓣辣醬。

2、再去梅豆兩側的老筋,洗淨。

3、鍋裡放入水燒開,放入梅豆,焯至徹底斷生。

4、撈出用涼水過涼。

5、撈出瀝乾水分。

6、鍋燒熱,放入油,放入辣椒醬,翻炒至辣醬出油,出香味。

7、放入梅豆翻炒。

8、翻炒均勻即可。

9、裝盤即可食用。

梅豆的營養價值:

梅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還可以起到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的作用。可用於防治急性腸胃炎和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患有**瘙癢、急性腸炎者非常適合食用豬耳朵豆角。同時,也適宜食慾不振者食用。而經常腹脹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豬耳朵豆角。

4樓:舜惜夢枚千

梅豆角最好還是放辣椒爆炒,可以去掉豆角的土腥味。炒任何豆角都一樣,一定要熟炒透,以免中毒。

梅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皮蛋粯子粥

梅豆沒有相剋的食物,但是梅豆本身含有毒性。

梅豆角中含有的皁素,對消化道有強烈刺激,可引起出血性炎症,並對紅細胞有溶解作用,只要在加熱至100℃,經一段時間方可破壞其毒性。

豆粒中含血細胞凝集素,具有血細胞凝集作用。梅豆角放置過久,還可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引起變性血紅蛋白症。因此,梅豆角中毒多因起進食炒、煮不透的梅豆角所致,其發病快,可在進食後數分鐘發病,多數為2至4小時。

6樓:a所羅門

梅豆不僅可以做菜,更是好的藥材,可以**肝昏迷的病人和抗癌的作用。所有食物都有禁忌,那麼梅豆不能和什麼吃,請看下文

梅豆又稱刀豆,味甘,性平,無毒。刀豆具有溫中下氣、止嘔逆、益腎的功效,可以有效**病後及虛寒性呃逆、嘔吐、腹脹以及腎虛所致的腰痛等病症。此外,虛寒呃逆及胃寒嘔吐,宜與生薑同食;腎虛腰痛的人宜與豬腰子一同食用,效果顯著。

梅豆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夠使人頭腦清晰,有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並起到青口的作用。

梅豆角所含b族維生素能維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腸道蠕動的功能,抑制膽鹼酶活性,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梅豆角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人體抗體的合成,可以提高人體的抗體病毒作用,還可以防止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

梅豆角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補充機體的招牌營養素。

梅豆的營養價值有哪些,看著上面的介紹我們已經瞭解到了梅豆這是一種既可以食用又可以入藥的食材,對於人們的有著非常大的好處,梅豆角經常用來和肉片炒,可以減少肉的油膩,在南方地區,梅豆用來醃製食用,那味道也是非常棒的哦。

烹 調 宜: 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

豆角烹 調 忌: 食用時若沒有熟透,則會發生中毒。

食 用 宜: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補腎止帶的功效,特別適合脾胃虛弱所導致的食積、腹脹以及腎虛遺精、白帶增多者食用。

食 用 忌: 忌吃不熟的梅豆角。梅豆和花生不可以一起煮。梅豆有毒性

以上是對梅豆的介紹,希望給予參考,謝謝採納

7樓:綠蓑江上

梅豆裡含有一種叫皁素的生物鹼,這種物質對消化道粘膜有較強的刺激性,會引起胃腸道區域性充血、腫脹及出血性炎症。此外,皁素還能破壞紅鈿胞,引起溶血癥狀。皁素主要在梅豆的外皮內,只要加熱至100℃以上,使梅豆徹底煮熟,就能破壞其毒性。

所以梅豆一定要炒熟,充分加熱可以破壞其毒素。炒熟的梅豆是可以吃的。

沒有發現炒梅豆和什麼不能同吃。

農村的一種什麼豆類植物,當地人叫梅豆,學名叫什麼?

為什麼女兒不願意叫我媽媽 只喜歡叫爸爸

小騰飛 雖然一直都是媽媽帶的多,但是寶寶都是先叫爸爸再叫媽媽,小孩普遍都是這樣,剛學講話叫爸爸要順口,好叫一點,叫媽媽帶一點捲舌稍微要難叫一些,我家兒子一直都是我帶也是先叫爸爸的 為什麼女兒長大了就不願意再叫爸爸媽媽了呢? 更飲一杯好嗎 最後一點是沒錯了,女兒出嫁的時候父母很高興但是會掉眼淚,可兒子...

我媽媽是會計昨天剛辦的退休,為什麼今天我媽媽單位又要把我媽媽返聘回去

1 這是好事!說明你媽媽的工作能力很強,單位還離不開她 2 返聘後,退休工資該多少還是多少,但返聘有返聘的工資,總的工資不會低於你媽媽退休前的總工資 3 至於返聘多長時間,要看單位的具體情況。如果單位能很快找一個和你媽媽一樣工作能力強的人,返聘的時間就會短一些,如果幾年都找不到一個合適的 替代你媽媽...

我的媽媽對我不好,為什麼我媽媽對我非常不好?

踏雪 清風 我覺得也是有點過了,你不必放在心裡吧。我媽媽也差不多 我每天都當看不見她,讓作業把自己壓下去。 軒轅劍的別離 也許你誤解了,你媽媽怎麼可能不愛你呢,你也許應該和你媽談談心,祝你天天開心,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好冷,為什麼人會如此的勢利,我不知道怎麼幫你,只是不要介意我說的。但我覺得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