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驢肉湯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驢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5-04 01:43:00

1樓:

好處:驢肉蛋白質含量比牛肉、豬肉高,而脂肪含量比牛肉、豬肉低,是典型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食物,另外它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硫等成分,能為體弱、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驢肉具有補氣血、益臟腑等功能,對於積年勞損、久病初癒、氣血虧虛、短氣乏力、食慾不振者皆為補益食療佳品。

壞處: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驢肉。 食物相剋:驢肉不可與金針菇、豬肉同食;食後不宜立即飲茶。

若喜歡食用酸辣味道的朋友,可在湯裡面放少許辣椒(最好是那種乾炸的辣椒又香又脆的小紅椒),配上山西老陳醋,就會是酸辣爽口鮮嫩無比的美味。

2樓:林夕的微笑

驢肉的功效與作用

驢肉甘酸,平。補血,益氣。治勞損,風眩,心煩。

1.恢復體力

驢肉還含有動物膠、骨膠原和鈣、硫等成分,能為體弱者及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2.安神養血

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等功效。對體弱勞損、氣血不足和心煩者,尤有較好的療效。適用於**虛弱貧血、產後血虧、面色萎黃、咽乾、津少、便秘及一切出血症狀。

驢肉的營養價值

1.驢肉中氨基酸構成十分全面,8種人體必需氨酸和10種非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都十分豐富。

2.驢肉具有「兩高兩低」的特點: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3.驢肉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尤其是生物價值特高的亞油酸、亞麻酸的含量都遠遠高於豬肉、牛肉。

3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天上龍肉,地上驢肉」的諺語,以此來形容驢肉之美。有的人以為驢肉一定是粗糙不堪的,而實際上驢肉肉質細嫩,遠非牛羊肉可比,只是上市量小,因而影響不如牛肉大而已。驢肉具有補氣、補虛功能,是較為理想的保健食品之一。

功效:驢肉蛋白質含量比牛肉、豬肉高,而脂肪含量比牛肉、豬肉低,是典型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食物,另外它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硫等成分,能為體弱、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驢肉具有補氣血、益臟腑等功能,對於積年勞損、久病初癒、氣血虧虛、短氣乏力、食慾不振者皆為補益食療佳品

至於***,呵呵,建議問一下中醫。

吃驢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冉兒

驢肉吃多了有好處嗎?

5樓:成的糊塗了

驢肉,主產於魯西、魯東南、皖北、皖西、豫西北、晉東南、晉西北、陝北、河南,河北一帶。驢肉具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等功效。對體弱勞損、氣血不足和心煩者,尤有較好的療效。

吃驢肉只要不過量就沒有什麼害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俗話說:「天上的龍肉,地上的驢肉。」驢肉味道鮮美,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

中醫認為,驢肉性味甘涼,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功效。治遠年勞損。煮汁空心飲,療痔引蟲。

驢腎,味甘性溫,有益腎壯陽、強筋壯骨功效。可**陽痿不舉、腰膝痠軟等症。

驢只吃天然野草,不吃人工飼料,所以它的肉味鮮美,肥而不膩,是一種強於牛、羊、豬肉的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的綠色食品。據《本草綱目》記載驢肉具有補氣養血、益精壯陽、滋陰補腎、利肺等作用,尤其對止煩、安神清腦有獨特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肉中珍品、補氣養血、壞處是吃多了撐得慌、

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龍肉 地上驢肉 驢肉是很好吃的 但是現在不是親眼看見殺的驢 你都不知道是不是驢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長壽吃驢肉,要健康喝驢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好吃的肉壞處:傷害動物

吃驢肉有什麼好處,吃驢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驢肉吃多了有好處嗎?預防動脈硬化 冠心病,控制高血壓 驢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非常高,但是其中脂肪和膽固醇卻非常低,這個優點非常贊 這樣一來,驢肉對動脈硬化以及冠心病 高血壓等患者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保健身體,促進身體恢復 驢肉裡面還含有動物膠 骨膠原以及鈣等成分,這些成分非常有利於老人 兒童 體弱...

吃驢肉的壞處,吃驢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冉兒 驢肉吃多了有好處嗎? 飛鷹 沒有壞處。驢肉具有 兩高兩低 的特點 高蛋白,低脂肪 高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 冠心病 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另外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等成分,能為老人 兒童 體弱者和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念江 驢肉營養豐富勝過豬肉和牛肉,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壞...

喝魚頭湯都有什麼好處,經常喝魚湯有什麼好處

婧 魚頭湯的營養,毋庸置疑,不管是淡水魚還是海魚,其營養成分大體相同,總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魚肉肌纖維很短,水分含量較高,因此肉質細嫩,比畜禽的肉更易吸收。魚頭湯營養高 口味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並對降低血脂 健腦及延緩衰老有好處。 魚頭煎了也可以的,吃魚頭主要是吃魚頭的,腦髓裡面有豐富的營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