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很多茶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經常喝茶水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12-22 01:05:21

1樓:悲傷的斜對面喔

好處:(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喝茶注意事項:

喝頭遍茶 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汙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飯後喝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發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發燒喝茶 茶葉中含有茶鹼,有公升高體溫的作用,發燒病人喝茶無異於「火上澆油」。

經期喝茶 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症候群。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品種不變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水有助於提神,清毒,但會使黑色素沉積

經常喝茶水有什麼壞處?

3樓:法律達人

喝茶的好處很多,但要健康飲茶,否則就會出現不良反應。你長年喝茶只要是健康飲茶的就不會對身體有害。你的便秘和喝茶沒有多大的關係。

你便秘的話你可以多次蔬菜、多吃香蕉,這些都有通便的作用。

建議要健康飲茶:

(1)綠茶雖然利於清熱利尿,但是底子涼的人不宜多喝;

(2)空腹飲濃茶或者素食充飢後飲濃茶,以及不常喝茶的人忽然喝了濃茶,都可能物極必反引起醉茶。醉茶後的症狀是心悸頭暈、四肢乏力、甚至站立不穩、走路蹣跚、胃腸不適、感到飢餓等。

(3)就茶葉的品種而言,高階的烏龍茶比較容易醉;就飲茶的方式來說,喝大量濃的「功夫茶」易醉;身體素質上看腎虛體弱者更易醉。經常醉茶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1的缺乏,使人食慾不振,體質下降。喝茶不能太濃,茶葉中含咖啡因,喝多了刺激腦部,那些睡眠不好的人更應注意。

同時,產婦、易便秘的人、神經功能症患者都禁忌喝茶,吃中藥補品時也不宜喝茶。

(4)喝茶也要挑時間,飯後和午間較好,而飯前喝晚睡前則不適合飲茶。喝茶時最好不要空腹,因為會導致對胃黏膜的刺激,最好吃點點心墊底。茶衝出來不應放置時間長,宜現衝現喝。

放得時間長了不但香味及營養成分跑掉,細菌還在裡面繁殖。一般說來不應超過12小時。脾胃虛的人不能喝綠茶,熱底的人不宜選擇紅茶。

(5)茶葉裡含有一種叫鞣酸的物質,它可以與藥物中的蛋白質、生物鹼、重金屬鹽等物質起化學反應而產生沉澱,這不但影響藥物的療效,還會產生一些***。這些藥物有胃蛋白酶、胰酶片、多酶片、硫酸亞鐵、富馬酸鐵等。茶葉裡還含有咖啡因、茶鹼等成分,它們具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故在服用安神、鎮靜、催眠等藥物,如魯公尺那、安定、眠爾通、利眠寧等中樞神經抑制藥物時,因兩者作用針鋒相對,不宜喝茶,更不宜用茶水送服這些藥物。

(6)兒童飲茶須注意量不宜多,多則使孩子體內水分增多,而加重心臟、腎臟的負擔;不宜濃;濃則使孩子高度興奮、心跳加快而引起失眠,導致消耗過多的養分而影響生長發育,也影響對鐵質的吸收;不宜陳,兒童宜現泡現飲,不宜飲泡之過久的陳茶。

4樓:黃意誠

喝茶水對身體好。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了許多國家的飲料優劣情況,最終認為:茶為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醣等近300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公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4條: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5樓:阿三木的咖啡

合理的適量喝茶對人體非常有利的,但是如果喝茶過量和時間選擇上不合理的話那就對人體有害了。首先喝茶水不宜喝太多,茶水喝太多容易長黃斑牙,而且茶本身利尿,秋冬季晚上喝太多茶水影響睡眠,秋冬季平均飲用茶水不多於500ml,大約是普通杯子2杯的份量,夏天可適量多喝點。其次,飯後喝茶水是最佳時間,不但消脂解膩,也可以清清口中的氣味。

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會使大腦興奮,不利於睡眠。如果你胃不好,盡量不要空腹飲用,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空腹飲用茶水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現象。

喝白糖水的好處和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用的白糖、砂糖、紅糖都

是蔗糖,是由甘蔗或甜蘿蔔 ( 即甜菜莖 ) 製成的。製成糖以後,經過一番加工精煉就成為白糖。砂糖和綿白糖只是結晶體大小不同,砂糖的結晶顆粒大,含水分很少,而綿白糖的結晶顆粒小,含水分較多。

它們都是純碳水化合物,只供熱能,不含其他營養素,但具有潤肺生津、和中益肺、舒緩肝氣的功效。紅糖是沒有經過高度精煉的蔗糖,它除了具備碳水化合物的功用可以提供熱能外,還含有微量元素,如鐵、鉻和其他礦物質等。雖然其貌不揚,但營養價值卻比白糖、砂糖高得多,每百克中含鈣90毫克、含鐵4毫克,均為白糖、砂糖的3倍。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能,能健脾暖胃,還有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我國的民族習慣,主張婦女產後吃些紅糖,認為有補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時,也常用紅糖薑湯來祛寒。   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 22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

6倍。紅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菸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   紅糖還是婦女服用的良藥。

產後的婦女每天食用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淤生新之功效。   紅糖營養素雖然較多,可是內含有一些雜質。

因此,食用紅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燒成紅糖水飲用。食紅糖每次要適量,以免量過多影響食慾和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答案補充 白糖是除去了紅糖中的雜質精製而成的蔗糖.

蔗糖的原料主要是甘蔗和甜菜,我國早在二千多年前就開始用甘蔗製糖.而用甜菜製糖則是近幾十年的事情.   白糖甜味濃厚,適用於一般飲品,點心及其他糖製食品,也可在烹飪菜餚時作調料用或沖泡飲用. 營養及功效:

* 含有維生素b2,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   * 具有潤肺生津,和中益脾,舒緩肝氣的功效,能改變傷口的酸鹼性,促進組織細胞的生長,加速傷口癒合. 食用宜與忌:

*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忌食.   * 適當食用白糖用助於機體對鈣的吸收,但過多食用反會妨礙對鈣的吸收.過多食用白糖有助熱,損齒,生蟲之弊.

  * 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以及孕婦,兒童.更應嚴格控制食用量. * 吃白糖後應及時漱口或刷牙,以防齲齒的產生.

* 炒糖醋味菜時,放糖的最佳時間是在放鹽之前.   * 白糖應裝入密封的玻璃或塑料瓶中,置於陰涼乾燥處儲存,保持期18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補充身體所需的葡萄酒文化糖,壞處是引發糖尿病。

喝破可以喝茶水嗎有什麼好處壞處啊

可以啊,茶是解酒的東西,喝多了或喝難受了都可以喝點茶,會清醒些,胃也會好受些,不會那麼醉了。水這種東西就更不會有什麼影響啦。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可以喝茶和喝 抄酒並不矛襲盾,黃連素與茶不能同時食用。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

每天喝豆漿的人,知道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王桂真營養師 豆漿是中國人傳統早餐的飲品之一,每天喝豆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運動的小哥哥 豆漿是人們非常喜愛的一種飲品,含有豐富的磷脂和植物蛋白,以及維生素b1 b2 菸酸 鈣 鎂 鐵等多種營養素,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漿的習慣,多喝豆漿對身體有諸多好處...

女生每天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女性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

女人喝豆漿的好處有哪些 豆漿營養豐富,被稱作植物牛奶,最適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飲用。女人喝豆漿的好處非常多,小編帶你了解。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 b2,菸酸和鐵 鈣等礦物質,因此豆漿的好處有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動肪硬化 缺鐵性貧血 氣喘等,當然這些也是女人喝豆漿的好處。祖國醫學認為豆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