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誤飲了甲魚血怎麼辦,聽說裡面有水蛭卵

時間 2021-05-04 01:43:00

1樓:珈藍秀雅

生飲甲魚血膽汁酒會中毒或患重貧血症

許多人想當然地認為,甲魚的血和膽汁是上等滋補佳品,而配以白酒飲用可殺菌消毒,效果更佳,因此,無論雅堂宴會還是家庭生活,以此法來健身者日益增多。哈爾濱醫科大學營養學家王乃謙教授說,其實甲魚的血和膽汁並不像人們所認為的那樣對人體具有什麼大補功用,相反,甲魚體內除了存在與許多其它動物相同的寄生蟲外,還多一種寄生蟲——水蛭。而水蛭的卵是不能被酒精殺死的,甚至在高溫條件下亦不能被消滅。

如果生食甲魚血和膽汁,這些水蛭蟲卵就很容易進入人體內,在這裡生長、繁殖,大量吸食人的血液,導致食用者染患貧血症,而且病情會越來越重。人體發病多在飲用後的幾周至一二年內。目前,尚沒有有效方法對此進行**,所以忌食甲魚血和膽汁酒進行預防是最重要的。

2樓:我的電腦大破爛

卵是以一層蛋白質構成的 到胃 胃蛋白酶就會把它拜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沒問題的。

水蛭不是寄生動物,因此它的卵以及它們的體表,都是受不了人體消化液(胃酸)腐蝕的,因此,水蛭卵不能在人體內存活.況且你喝的甲魚血裡也不會那麼巧正好有水蛭卵呀!

請問各位大神,我的龜龜背甲是怎麼了,每塊背甲都有小點點,這是正常的嗎

目測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實在擔心,抹點紅黴素軟膏幹養半小時?不知道我家龜龜的龜殼上有些小點點,是正常的嗎?哪位大神知道龜龜身上這個點點是什麼不? 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是巴西龜,龜甲上的白點是腐甲病。腐甲病症狀 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