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得肺炎通常要多久才好?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01:43:00

1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一般兒童肺炎多吃川貝,琵琶,生梨(最好是用冰糖燉一下)當孩子咳嗽時,應該注意以下飲食八忌:寒涼食物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中醫認為「形寒飲冷則傷肺」,就是說身體一旦受了寒,飲入寒涼之品,均可傷及人體的肺臟,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發的肺氣不宣、肺氣上逆所致。此時如飲食仍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癒。

不論是兒童還是**,咳嗽多會伴有痰,痰的多少又跟脾有關。脾是後天之本,主管人體的飲食消化與吸收。如過多進食寒涼食物,就會傷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聚濕生痰。

兒童肺炎一般幾天才會好

2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小兒肺炎易反**抄作,治bai療原則是應用消炎藥物,殺滅病原du菌。根據不同的病zhi原菌選用dao藥物,早期**可根據病情選擇**方案,同時還應對症**如發熱時給予服用退熱劑,咳嗽應給予化痰止咳藥物,對重症肺炎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的住院**。

3樓:生命·依賴

一般一周左右,這只是臨床症狀好轉或消失,但真正的痊癒時間更長,每個人個體差異不同

4樓:明新衛生所

不可等待。需抓緊正確**。

如若不然會加重引發其他疾患。切記。

兒童得了肺炎,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肺炎這種疾病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此病的發生主要就是由於感染因素導致的,而由於小兒要比 的抵抗力弱,所以也就更加容易患有此病,小兒一旦患有了肺炎就會有咳嗽 發熱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出現,嚴重的話還會危及小兒的生命,對孩子的身體危害是極大的。小兒在患有了肺炎之後就應該及時的進行 而 首先就應該及時的糾...

烏龜得肺炎吃什么,烏龜得肺炎吃什麼

往嘴裡灌點梨水,或者給他灌點消炎藥之類的,但一點要少用。龜得病了通常什麼都不會吃。肺炎是很要命的病,得了肺炎的趕緊 啊,怎麼不研究 還問吃什麼呢?不嚴重的話就喂阿莫西林吧,嚴重的話就打針吧 烏龜得了肺炎要吃什麼藥啊 不要打針,打針9死1生。還能吃食就能治好。你用恆溫棒,把水溫設在28度,關於用藥,在...

孩子得了肺炎,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給你乙個偏方 作為輔助 吧。雪梨燉川貝。把買回來的雪梨頂端削掉之後把當中的核去掉 鏤空不分放上川貝粉 藥房裡有賣一小包足矣 和冰糖5 6粒然後把剛才削掉的頂蓋上之後用牙簽訂上 放在鍋裡大火蒸製 直到整個雪梨顏色發黑 果肉酥軟為止 不酥不能拿出來 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 拿出來趁熱餵給孩子吃連湯水一起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