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得了肺炎,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5:57:36

1樓:

肺炎這種疾病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此病的發生主要就是由於感染因素導致的,而由於小兒要比**的抵抗力弱,所以也就更加容易患有此病,小兒一旦患有了肺炎就會有咳嗽、發熱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出現,嚴重的話還會危及小兒的生命,對孩子的身體危害是極大的。小兒在患有了肺炎之後就應該及時的進行**,而**首先就應該及時的糾正小兒的低氧血症,這種**主要就是為了避免肺炎患兒會有呼吸衰竭以及腦水腫等併發症出現。主要**方法主要就是在孩子缺氧的時候及時給氧,並且要直到孩子缺氧的症狀消失為止,要是小兒的鼻腔內分泌物過多的話,那麼還可以用口罩、鼻塞、頭罩或氧帳給氧。

2樓:立春

拍痰的時候,因為脊柱的部位,心臟的部位,家裡出的部位,拍**不容易有效果,因為痰液在兩個肺部,你拍中間的脊柱肯定沒有意義,心臟裡邊沒有痰,拍小孩子的心臟,小孩子肯定不舒服。肩胛骨太厚,而且肩胛骨懸空,用力拍肯定不行。

3樓:小浩

是得好好去看醫生昂!

4樓:

兒童肺炎是幼兒時期常見的一種疾病,在春秋季常見。通常表現為發熱、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等症狀。兒童肺炎一定要早**,否則會影響到嬰幼兒的生命。

引起兒童肺炎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在換季的時候細菌比較活躍,而兒童身體的抵抗力相對更弱一些,所以出現了細菌感染。

舉措建議

對於兒童肺炎一定要採取針對性的**,否則對兒童的生命會造成極大的威脅。通常肺炎早期就要輸液消炎,注意保持病房空氣流通,肺炎患者對於空氣的質量是有比較高的要求的。給孩子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造成嗆咳。

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5樓:合肥長淮總院

病情分析:

輸液**,也需要口服藥物.你沒有輸液的時候還需要維持藥物的抗炎的濃度啊.否則效果不好啊.而且有的藥物是不可能輸液的,需要口服的啊.

指導意見: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當然抗炎**是輸液抗炎**效果好一點點啊.但是如果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發燒還需要適當加上額外的退燒藥物口服的啊.

一般需要7-10天才能**的. 最好還是看醫生啊.

生活護理:

寶寶感冒後,一般以乾咳為主,這多半因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喉部粘膜炎病導致充血刺激未梢神經感受器而咳嗽.因此,父母在護理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應少量多次喝水,水溫不宜太熱,以免刺激咽部;2,劇烈咳嗽時,最好將其抱起,使他的上身呈45度角,同時用手輕輕寶寶的拍背部,使粘附在氣管上的分泌物得以鬆勁,利於咳出;3,保持空氣溫度,溫度和潔淨度十分重要.

室溫最好保持20-26℃左右,定時通風,室內濕度50%-70%,利於痰液稀釋而咳出,空氣太乾燥,痰液粘在氣管壁上不易排出;4,夜間咳嗽厲害可稍抬枕頭,減少患兒胃食道返流對咽喉部刺激.

6樓:心理健康說

孩子得了肺炎怎麼辦?不去醫院也有辦法,小知識在這裡

7樓:雪v歌

一入秋季感冒的孩子就多了起來,特別是上了幼兒園以後,孩子接觸病菌的機會增多,得感冒、手足口或者肺炎一類的病的機率也增加了。

很多家長聽說孩子得了肺炎,會非常緊張,但肺炎其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小兒疾病。在北方,往往是寒冷的季節,以及季節交替的時候容易得病,比如秋冬、冬春季節交接的時候。

很多家長可能一聽到肺炎覺得是乙個非常危重的病,雖然肺炎是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重要原因,但不代表所有的肺炎都是這麼危重,90%都是比較輕的,重症肺炎比例是比較少的。但一旦是重症肺炎,需要特別注意。

那麼確診肺炎需要做什麼檢查呢?血常規是一定要做的,通過這項檢查醫生可以初步看看孩子是什麼原因感染的;如果白細胞比較高,可能就是細菌感染,但如果是白細胞正常或偏低的話,也許是病毒感染。如果是輕症的肺炎,醫生通過聽診聽到固定中小水泡音,那麼基本可以確定是肺炎,不用再做胸片了。

但如果高度懷疑是肺炎的患兒,體徵不是很明顯,或者是發現孩子呼吸困難,病情較重,就要做一下胸片。

很多家長關心胸片的輻射問題,其實現在的影像學檢查技術十分發達,輻射是非常小的。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的檢查是很有必要的。不過,孩子症狀特徵比較明顯,也不是很重,那麼也不必反覆做胸片檢查。

在**方面,可能很多家長都會問,肺炎是否都要輸液?

小兒肺炎在急性期過後,發熱咳嗽減輕,體溫也正常了,也要繼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半途而廢。肺炎的**是乙個相對長期的過程,至少要兩周,前面也說了有的肺炎時間會更長,比如支原體肺炎需要**2-4星期。還有一些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引起的喘憋性肺炎,症狀好轉後也需要長時間的關注,因人而異。

醫生根據病情的輕重,恢復情況,會給患者制定不同的複診時間。但需要再強調的是肺炎**過程中家長一定要帶孩子複診,**最短不能短於兩個星期。

怎樣才能預防肺炎,不得肺炎呢?加強鍛鍊,增加戶外活動,適時增減衣物,不偏食,保持大便通暢,按時接種預防針,在疾病流行季節少去人員集中的地方等。

孩子的成長也是需要乙個過程的。

8樓:騰忠零歌

送醫院掛鹽水,放心,現在醫學發達,肺炎已經不是什麼大毛病了,很快就能痊癒的.

關鍵是今後房間要注意通風,不要有太多灰塵,以免引起呼吸道感染,誘發肺炎.

9樓:貫心弘建同

你好,患者除了臥床休息、大量飲水、吸氧、積極排痰外,肺炎**的最主要環節是抗感染。細菌性肺炎的**包括針對病原體**和經驗性**。前者根據痰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擇體外試驗敏感的抗菌藥物;後者主要根據本地區肺炎病原體流行病學資料,選擇可能覆蓋病原體的抗菌藥物。

10樓:零逸橋驥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孩子的症狀中醫辨證考慮為風熱犯肺的症狀。

指導意見:

孩子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帶孩子到正規醫院理療科做小兒推拿,疏通經絡的效果較好。再者孩子注意冷暖調節,合理飲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小兒肺炎是嬰幼兒時期的常見病,我國北方地區以冬春季多見,是嬰幼兒死亡的常見原因。肺炎是由病原體感染或吸入羊水及油類和過敏反應等所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以及肺部囉音等。**

1.細菌性肺炎

由肺炎鏈球菌、流感嗜血桿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所引起。

2.病毒性肺炎

由腺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麻疹病毒所引起。

3.支原體肺炎

4.衣原體肺炎

5.真菌性肺炎

由白色念珠菌,曲黴菌、卡氏肺囊蟲等所引起。

臨床表現

1.一般症狀

有發熱、拒食、煩躁、喘憋等症狀,早期體溫為38~39℃,亦可高達40℃。除呼吸道症狀外,患兒可伴有精神萎靡,煩躁不安,食慾不振,腹瀉等全身症狀。小嬰兒常見拒食、嗆奶、嘔吐及呼吸困難。

2.呼吸系統症狀

(1)咳嗽開始為頻繁的刺激性乾咳,隨後咽喉部出現痰鳴音,咳嗽劇烈時可伴有嘔吐、嗆奶。

(2)呼吸道症狀及體徵呼吸表淺增快,鼻翼煽動,部分患兒口周、指甲可有輕度發紺。肺部體徵早期可不明顯,以後可聞及中小水泡音。合併胸腔積液時可有叩診實音和/或呼吸音消失。

3.其他系統的症狀與體徵

(1)迴圈系統症狀嬰兒肺炎時常伴有心功能不全。如患兒心率增至160~200次/分,肝臟短時間內增大或明顯增大、面色蒼白、口周發紺、四肢水腫、尿少,應考慮充血性心力衰竭。

(2)神經系統症狀①煩躁、嗜睡、凝視、斜視、眼球上翻。②昏睡,甚至昏迷、驚厥。③球結膜水腫。

④瞳孔改變,對光反應遲鈍或消失。⑤呼吸節律不整。⑥前囟門膨脹,有腦膜刺激徵。

腦脊液除壓力增高外,其他均正常,稱為中毒性腦病。

(3)消化系統症狀肺炎患兒食慾下降、嘔吐、腹瀉、腹脹,嚴重者嘔吐物為咖啡色或便血,腸鳴音消失,可出現中毒性腸麻痺及中毒性肝炎。

檢查1.血常規檢查

細菌性肺炎時,白細胞計數通常增高,中性粒細胞比例增高。重症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和流感桿菌肺炎,有時白細胞總數反而減低。病毒性肺炎的白細胞計數常為正常或減少,淋巴細胞比例正常或增高。

2.c反應蛋白試驗

在細菌**染、敗血症等時c反應蛋白值上公升,公升高與感染的嚴重程度呈正比,病毒及支原體感染時通常不增高,但也並非完全如此。

3.病原學檢查

病原學的檢測包括直接塗片鏡檢及細菌分離鑑定。標本可為痰、咽拭子、胸腔積液、肺泡灌洗液等。病原的分離為最可靠的方法。亦可做細菌或是病毒抗原的檢測、核酸的檢測以及抗體的檢測。

4.胸部x線檢查

胸部x線,早期可見肺紋理增強,以後可見到雙肺中下野有大小不等的點片狀浸潤,或融合成片狀陰影,常併發肺氣腫、肺不張。

診斷根據臨床表現及影像學檢查可做出診斷。但仍需要依靠病原學檢測以明確**,指導**與估計預後。

鑑別診斷

小兒肺炎須與肺結核、支氣管異物、特發性肺含鐵血黃素沉著症等疾病相鑑別。

**應採取綜合**,以改善通氣功能,有效控制炎症,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1.一般**

保持病房空氣流通,室溫維持於20℃,濕度60%左右,供給易於消化食物,經常翻身、拍背。

2.給予抗生素

根據以下原則選用抗生素:①臨床與實驗室的資料針對可能的病原。②選用病原敏感的抗生素。③疾病的嚴重程度。

若為支原體肺炎,可選用大環內酯類藥物。病毒性肺炎可選用抗病毒藥物如利巴韋林或無環鳥苷等。

3.對症**

若有缺氧表現,可予吸氧。可口服祛痰藥物,若痰液黏稠,不易咳出時可使用霧化**。

預防預防上呼吸道感染,注意加強鍛鍊,可根據年齡選擇適當的鍛鍊方法。戶外活動時,注意適當增加衣服。有呼吸道病毒流行時,不要帶小兒到公共場所去。家裡有人患感冒時,不要與兒童接觸。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得肺炎了,不要個人隨意吃藥,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千萬不要去一些私人的診所,一定要正規的兒童醫院,推薦你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門診部。

為什麼兒童容易得肺炎?

小孩子得了肺炎怎麼辦?

13樓:瓔珞**折扣店

肺炎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屬下呼吸道感染,可由上呼吸道感染發展而來。上呼吸道感染即我們俗稱的「感冒」,可以表現為鼻炎、咽扁炎症狀,如果忽視病情進展,可以轉變為肺炎。咳嗽、發燒、氣促是肺炎的最主要和常見的表現,但其臨床表現具有多樣化、隱匿性的特點。

寶寶肺炎要**多久呢?

小兒肺炎**一般一周左右才能好轉,1~2周甚至更長時間才能痊癒。有些家長往往過於心急,有些患兒可能體溫未退,但是精神不錯,家長就不要帶著孩子頻繁跑醫院,應該讓寶寶多休息,醫院裡病人多,空氣不好,容易引發交叉感染,對患兒的**反而不利。

小兒患上肺炎後,除了有針對性地抗感染**外,呼吸道的區域性**(霧化吸入)同樣重要。霧化吸入生理鹽水、化痰藥、止喘藥等。利於呼吸道抵禦細菌,幫助排出廢物。

關於**肺炎的問題,是否需要輸抗生素、輸哪種抗生素、輸幾天,和肺炎的性質和程度有關,家長千萬不要因為心裡焦急,橫加干涉醫生的**。

孩子得了肺炎,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給你乙個偏方 作為輔助 吧。雪梨燉川貝。把買回來的雪梨頂端削掉之後把當中的核去掉 鏤空不分放上川貝粉 藥房裡有賣一小包足矣 和冰糖5 6粒然後把剛才削掉的頂蓋上之後用牙簽訂上 放在鍋裡大火蒸製 直到整個雪梨顏色發黑 果肉酥軟為止 不酥不能拿出來 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 拿出來趁熱餵給孩子吃連湯水一起服用...

小兒得了肺炎該怎麼辦,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這位朋友,你有點太大意的,嬰兒的病情變化很快,生病要及時處理,別到私人診所看,以目前你介紹的情況看,是什麼毛病引起的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再拖下去小孩子可能有危險,精神差是很要命的,說明病情有急變可能,建議你馬上到醫院檢查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兒肺炎,不能用發熱不發熱來看病的輕重的...

巴西龜得了肺炎,巴西龜得肺炎了怎麼辦?

用心回答,成就專業 龜張口呼吸但是又能吃東西不像是肺炎的徵兆,得肺炎的龜是不吃的東西的。像你說的吃飯 睡覺都沒什麼問題的話,其實應該是沒什麼事的。你注意觀察下它的鼻孔有沒有堵著,沒有就基本可以確定沒問題了。張口呼吸的龜也是有的,別一驚一乍哦。浮島很簡單,普通的紅磚,平整的石頭都可以作為浮島的,只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