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烏龜得肺炎了,前一段時間就開始不吃東西,而且喜歡睡覺不

時間 2021-05-04 03: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去貼上什麼了,說說我自己**烏龜肺炎的經驗吧。

首先你確定是肺炎不?得了肺炎它經常會從水中伸出頭發出叫聲,並且觀察它的鼻孔有結疤的跡象。

如果是肺炎,那麼首先需要隔離並且乾養,注意一定是乾養,水裡有利於細菌的繁殖。

早晚用阿莫西裡給烏龜泡澡,我的用量是用泡速食麵的飯盒半盒加入一粒阿莫西裡膠囊,用溫水泡。早晚各泡20分鐘。平時就放烏龜在乾燥清潔的盒子裡,要多曬太陽,這樣**差不多2周我的烏龜就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另外現在夏天注意換水時候的水溫,烏龜的肺炎很大可能是因為換水時候水溫變化較快而導致的,所以換水時要用涼了2天左右的自來水,一來可能沉澱水中有害物質,2來可以保證較溫和的水溫,不會想剛接的自來水溫度那麼低。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的主要症狀是: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

防治方法:保障龜舍內溫度恆定,溫差變化不大。夏季注意通風。

環境溫度突降時,及時增溫。對已患病的龜,先隔離飼養,保持在0.5~1千克的水中,在用高錳酸鉀10~12萬單位,浸泡4~5小時再潑灑環丙沙星2萬單位;給患龜內服氟哌酸10mg頭皰氨苄5mg,連用5~6天.

嚴重者可肌肉注射慶大黴素、鏈黴素等,以龜體重每千克/3亳公升注射.

注射方法:肌肉注射是在後肢的大腿部,用酒精(70%)棉球擦**消毒後,針頭刺入皮下肌肉內,將藥水輕輕推入;腹腔注射的注射部位是在後腿拉出後的凹陷處,區域性消毒後,根據龜體的大小,選用2-5毫公升的注射器,5-7號的針頭。將針頭刺入深度為8-10公釐,針頭與腹部成10-20度角。

無論哪種注射方法,注射的次數通常為1天1次。

小貼士:咱們養的小巴西龜差不多都可以注射0.5毫公升藥品,最小的龜也能注射0.5毫公升藥品,就是普通針液藥瓶的1/4.

3樓:釣魚狂

我估計不是肺炎 可用感冒靈顆粒 和安乃近溶於水中讓龜飲服 或藏在烏龜吃的東西裡面,需要在龜後腿肌肉注射慶大黴素0·2毫公升 ;或注射青黴素1萬單位,體重0·5千克以上的大龜可加大用量至每次注射5萬單位。 一般連續服藥和注射3天可愈。 在不行我也美辦法了 糾結糾結

4樓:xx的花瓣

用頭孢或者阿莫西林泡就可以了 和水的比例是1:20,大概泡乙個小時 烏龜在生病的時候是不吃東西的,所以你還可以給他喝葡萄糖補充體力,等他吃東西了,你也可以在食物裡面放一點藥(要注意用量) 我家的烏龜就是這治好的!

5樓:侯浩然逸涵

把他從水裡拿出來放到溼沙子上會好點。

我家小烏龜最近不愛動,而且也不吃東西,老是睡覺,這是怎麼回事啊?

6樓:羊族專號_喜

養烏龜的話水不要太多,能沒過它的殼就可以,還有就是不能讓烏龜總是呆在水裡,給它做乙個小的台階,讓它可以爬到沒有水的地方。每天都要讓烏龜可以曬到太陽,烏龜是變溫動物,體溫公升高的話要靠陽光的,如果曬不到太陽它就沒有活動的力氣,也就不吃東西了

7樓:香橙天使戀

到了夏天,它會感到炎熱,水最好每天一換!不要漫過龜背尖頂!另外,給它一些藿香正氣丸也是很有效的!

每天讓它保持15分鐘的日光浴,這樣雖然麻煩,但會使你的龜龜更加健康,活潑!還可能是兩隻烏龜鬧變扭吧,分開來也許也會好不少!(另增加點懸賞分吧!)

8樓:乙個好人

可能是中署了吧,可以給它點霍香正氣水,很有效的

小烏龜得肺炎了,看它的樣子好可憐,麻煩知道的說一下具體用多少水泡多少藥,比如說500ML的水瓶子

症狀 龜龜每隔一會兒就伸長脖子大聲喘息,喉嚨裡經常發出雜音,口鼻處常有白色的附著物或n液,打噴嚏,有時吐出白沫,游泳時在水裡側浮。這些症狀只要滿足一種,就是患了感冒或肺炎的表現。藥物 推薦 主治藥 阿莫西林,頭孢拉定,羅紅黴素。藥房藥店均有售 推薦 輔助藥 土黴素 正規魚用品店裡有賣,小瓶裝的綠色藥...

我的小龜張嘴叫是肺炎嗎,怎麼判斷烏龜得肺炎了

名將之花倉鼠 樓主,你的龜不是感冒就是肺炎。請你確定是普通感冒還是肺炎。感冒是前期肺炎是後期。肺炎有幾個症狀。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2.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注意 是身體傾斜浮在水面。如是肺炎就嚴重了,不要放棄,堅持 一,將溫度保持在30度,這個溫度下龜體抗病恢...

我家烏龜脫殼怎麼辦,我家的烏龜脫殼了,但是我看著難受,該怎麼辦

脫殼換皮一種正常現象,不過建議不要把它放在太陽下暴晒,讓它自己進行陽光晒身,晒好了它會自動走開的。注意保持它的衛生清潔。每個的脫殼意味著它在長大。 脫殼屬於正常現象,是烏龜在長大,是整片整片掉就是這個原因。我家的烏龜脫殼了,但是我看著難受,該怎麼辦? 蓮珍 烏龜脫殼是一種正常現象,每個的脫殼意味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