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生蛋是不是一定要沙子,烏龜下蛋必須要有沙子嗎

時間 2021-05-04 03:47:35

1樓:

沙子是必須的,用泥土也可以。雌龜會自己到沙(泥土)上挖洞、產卵。

如果不給沙子或泥土,雌龜就會把蛋生在水裡,很容易把蛋壓破或吃掉;因此也最好能把龜分開養。

受精卵的卵殼光滑不粘土;而未受精卵則大小不一,殼易碎或有凹陷,並粘有泥沙。檢查卵是否新鮮優質,可以將卵對著陽光觀察,如卵內部紅潤者是好卵,卵內部混濁或有腥臭味者則為壞卵。軟殼蛋應該也不行,也不宜選用畸形卵出稚龜。

孵化器可選用木盆、臉盆、孵化盤(70厘公尺x50厘公尺x15厘公尺的淺木箱)等。先在孵化器的底部鋪上一層5厘公尺左右的細沙,為利於胚胎發育,將龜卵"動物極"(指卵較大的一端,)向上置於細沙上,然後在卵上蓋一層約3厘公尺厚的細沙,再復上一潮濕毛巾,最後將孵化器置通風處。溫度和濕度是孵化成敗的關鍵,溫度和濕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龜卵的胚胎發育。

人工孵化時控制溫度在28-320攝氏度之間,每天灑水1-2次,保持適當濕度,預防太潮濕。這樣經過50-60天孵化。

我的巴西龜也生過幾次蛋,但因缺鈣,全是軟殼蛋,孵化不了。所以你也別忘了要給龜補鈣啊!

2樓:公南茜

要生蛋時最好分開養,怎麼孵我就不知道了。

烏龜下蛋必須要有沙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下蛋必須耍有沙子,烏龜還會經常去摸蛋呢

關於巴西龜生蛋急,關於巴西龜孵化問題

首先恭喜.很自然的事情,像雞一樣不用交配也能生蛋但是你要記住巴西龜要吃生肉 一小塊,一日多餐 水要喝 但不能太多 若在水養就不用管 蛋要保溫 你是南方就不用管 讓龜母養蛋 北方就要保持潮溼的環境 保持一定溫度 其他不到你管 她媽自己理 很快就能生出來 楊光明愛淳 我就給你介紹最常見的巴西龜的一種孵化...

小巴西龜龜殼邊緣翹起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丸子 不是病,只是缺鈣而已,給它喂一點蝦皮,多晒晒太陽即可,可能你平時給它太陽晒得少了吧?輕輕捏一下殼,看看軟的還是硬的,切忌不要 下手 太重。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長了的巴西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養殖箱太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 ...

巴西龜龜殼上都是鐵鏽一樣的,巴西龜 龜殼邊緣長了一圈綠色類似苔蘚的東西,而且龜殼上有一些裂縫(附圖),這是什麼情況?急問!

菩提爪子 那個色斑是不是再每塊龜甲的中間,似的話,那就沒辦法了,龜甲會一點一點張大,就想貝殼,表面層掉落,顏色會慢慢變淺。掉皮,是這個季節正常錯情況,如果有傷口,用藥,幹養,等結痂後,溼養,注意水清潔,溫度! 儘量不要亂塗藥,最好讓專家看看是怎麼回事再下結論 不要塗藥,等過一齡,退掉一層殼就好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