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龜張嘴叫是肺炎嗎,怎麼判斷烏龜得肺炎了

時間 2021-06-15 06:07:27

1樓:名將之花倉鼠

樓主,你的龜不是感冒就是肺炎。

請你確定是普通感冒還是肺炎。感冒是前期肺炎是後期。肺炎有幾個症狀。

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2.

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注意:

是身體傾斜浮在水面。

如是肺炎就嚴重了,不要放棄,堅持**。

**:一,將溫度保持在30度,這個溫度下龜體抗病恢復能力最強。

二,準備**藥品。羅紅黴素或先鋒,阿莫西林,維生素c,針管。(個人不太贊同用慶大**,因為***實在太大)

三,用阿莫西林兌水,以1:20的比例兌好,然後將龜放在藥水中,泡一個小時。一天一到兩次。(泡藥是一種輔助**,目的是為了讓龜體吸收藥物)

四,如果龜仍進食,可用食物將羅紅黴素或先鋒包裹起來,然後喂龜。如果已不進食,需要灌服。將羅紅黴素或先鋒以1:

20的比例兌水,然後用針管吸入(針頭不要),給龜灌入。如果龜始終不願意張嘴,個人建議可以用兌好的藥水滴入鼻子(我原來就是採取滴鼻子的方式給龜灌藥),每次10滴,一天三次。

五,隔天可泡一次維生素c,增強抗病能力。每次泡30到40分鐘。(維生素c買最便宜的那種,藥片的,我原來是用小盆子裝溫水,然後投一顆維生素c到水裡,攪拌均勻後放龜進盆)

六,若龜已經開始停食,可每天泡葡萄糖。有補充體力的作用。

七,**一星期後,若龜無好轉,必須轉藥。因為龜已經對之前**的藥物產生抗體了。

注:如果無上訴症狀2中的斜浮則只是普通感冒。用較輕的藥,不要使用抗生素。感冒靈,板藍根等泡澡即可。

2樓:笑笑小魚

是什麼龜?不管是什麼龜,水不宜太深,即使象巴西龜這樣的水龜,也是以水位剛沒過其背部即可。

你說吃東西正常,應該還沒什麼問題。應該勤換水,保持水環境乾淨。可以經常用淡鹽水泡泡,預防一下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龜要叫就已經在向肺炎發展了。但是無側浮狀態還沒轉成肺炎。龜是可以吃鹽的,巴西是淡水龜,只是不能吃海鹽。包括海里的魚蝦。只能吃淡水的。

你這種情況建議用阿奇黴素1:20兌水消炎。(個人不贊成用阿莫西林,不是它的效果不好,而是阿莫西林膠囊裡的粉不會溶水,不信你試試就知道了。而阿奇黴素是片狀的,壓碎後能充分溶入水裡)

4樓:暖大風

呵呵,這個天氣比較熱,家裡一般都有空調,但是烏龜受不了,而且不要經常拿出來把玩。水溫和氣溫相差3度,烏龜就容易得肺炎和感冒。吃東西正常就沒問題。

靜養。水過龜背。注意溫度 。

如果想**就給他每天泡一個小時頭孢。

怎麼判斷烏龜得肺炎了

5樓:

你是多大的龜阿?肺炎一般的症狀就是張嘴呼吸、側浮、有叫聲、拒水。如果你的龜龜頻繁張嘴呼吸,可以判定為肺炎。先進行一段時間藥浴吧。

龜龜藥浴,方法如下:

①、恆溫28度藥浴,溫度太低,用抗生素對龜龜不好。

②、你可以從藥店買那種兒童用的阿莫西林顆粒(沖劑的那種,可溶性好)給龜龜藥浴。

③、如果口服按:每0.125克兌水100毫升比例④、如果泡澡按1g兌水1000ml比例溶液藥浴(你觀察症狀的嚴重程度,如果嚴重可用1g:

800ml的比例),4小時左右換一次水,換水時注意溫差別超過3度,藥浴是白天差不多12小時。晚上可以泡清水,同時擦去龜龜身上沉澱物(粘糊糊的東西),水位是剛沒過腳背。

6樓:場上觀眾

你的龜是感冒了,肺炎是龜側浮在水面上。建議你泡土黴素,然後加溫飼養

7樓:夏蟲

拒食,精神萎靡不振,四肢無力,不愛爬動。養龜的溫度突然變化很大,易造成龜鼻孔流涕,喉部呼吸聲粗重,口邊可見白色粘液。病重時,低頭,呼吸困難,因鼻孔堵塞只能張口喘氣,或有哮鳴聲或有吱吱的叫聲或有嬰兒般叫聲。

預防烏龜肺炎的方法:加溫龜箱注意通風換氣。

保持一定的溼度,保證鼻腔粘膜的溼潤。

避免粉層對呼吸道粘膜的刺激。

避免忽高忽低的溫度造成的溫差。

避免有害氣體的吸入。

提供一定的空間,加大龜龜的活動量。

食物多樣化,增加營養。

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促進免疫系統抗擊病菌的能力。

參考資料360問答.360[引用時間2017-12-2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烏龜不吃東西是不是生病了

9樓:東宮至權

烏龜來是感冒引起的肺源炎,鼻子不能

呼吸用嘴呼吸。烏龜會脖子伸長嘴巴會一張一張的。泡在水面上會側飄。

**辦法強生感冒藥半片消炎藥頭孢拉丁半粒碾碎在小臉盆大小的盆子裡,恆溫28度的水裡泡半個小時。可以把晒背燈開著照著水面水溫就

不會涼。泡完無水乾養連泡五天看情況而定。第三天試著喂東西看看是否會吃。

如果沒問題應該可以好。烏龜要是水質不好會得腐肉病我看**感覺像是得了腐肉病。這樣就要用高錳酸鉀泡水了。

小烏龜肺炎都有什麼症狀,怎麼判斷烏龜得肺炎了

小火猩猩 肺炎初期,龜發熱 呼吸困難,有時有哮鳴聲,龜目光暗淡且流眼淚 流鼻涕或鼻冒水泡,重者鼻孔結痂,眼圈發白,龜體逐漸消瘦,縮頭,停止攝食,繼續惡化而致肺膿腫 壞疽,最後窒息死亡。預防 預防龜類的肺炎病最重要的是預防感冒。保障龜舍內溫度恆定,溫差變化不大。夏季注意通風。環境溫度突降時,及時增溫。...

烏龜得肺炎是張嘴有聲嚴重還是沒聲

肺炎 在夏天后秋天的交替中,龜舍內溼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 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症狀 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陸棲龜喜飲水,且量大。症狀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2.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