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預防接種有什麼肺炎居然要298元

時間 2022-03-05 00: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用於2歲以上的人群接種。298元估計是進口疫苗吧,葛蘭素史克或者是默沙東的?

這種疫苗建議您還是給寶寶打了為好。

肺炎球菌是世界範圍內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且是肺炎、腦膜炎、中耳炎的主要原因。肺炎球菌常寄生在健康人生的鼻咽部,約有40%-70%的人帶菌,當機體免疫功能降低時,病菌就會乘虛而入侵入肺部,造成肺炎。肺炎球菌感染,一是來自自身帶菌,當抵抗力降低時,肺炎球菌向下呼吸道侵犯引起肺炎;二是被來自帶菌的別人或患者所傳染,引起肺炎。

近年來,由於肺炎球菌對抗生素產生不同程度的耐藥性,有的地區竟達到50%,給**肺炎帶來了困難。故對於肺炎應重在預防,接種肺炎疫苗便是預防的一種好辦法。

2樓:

是23價肺炎球菌疫苗。

肺炎有很多種,肺炎球菌是肺炎的主要致病菌。肺炎球菌不僅可以導致兒童肺炎,還是引發腦膜炎、耳炎等疾病的媒介微生物。對於肺炎應重在預防,接種肺炎疫苗便是預防的一種好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2歲後就要接種23價肺炎疫苗了。

國產的肺炎疫苗目前**一般為2百元左右,進口的肺炎疫苗一般貴些,你所說的298元一支,應該是進口的23價肺炎疫苗。

4樓:

疫苗分為兩類,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一類疫苗為國家免疫程式規定的免費接種的疫苗,二類疫苗為家長自願自費接種的疫苗。相信隨著國家財力的增強,會把所有的疫苗全部納入到一類疫苗管理的。

而你為孩子打的這是7價肺炎疫苗。7價肺炎疫苗只能預防7種血清型的肺炎球菌感染引起的肺炎,其它血清型或者其他細菌引起的肺炎是不能預防的,如b型流感嗜血桿菌(hib疫苗可以預防)和支原體肺炎等等。 這個價在各個地區是不同的,比如我們這裡收220。

有些地區可能還要低— 最好還是打好些。當然,這在國外發達國家是一定是要求打的。

寶寶要打哪些付費疫苗

5樓: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自費疫苗。我國的疫苗分成了兩類:一類疫苗是由**提供,為了保證公共衛生安全和提高兒童抗病能力,家長按照接種流程接種,是不用花錢的;二類疫苗是自願接種的,家長可以根據需要自行選擇接種疫苗,需要自費。

為什麼一類疫苗是免費提供,而二類疫苗需要自自費接種呢?

是因為一類疫苗比二類疫苗有用嗎?不!不是的!

這是跟國家的財政有關。我國的經濟實力有限,把所有的疫苗費用都承擔的話,壓力很大。所以選擇了一部分必要的疫苗免費,其他的一些補充類疫苗就由家長自行選擇了。

關於寶寶到底要不要打二類疫苗,其實是沒有乙個準確的說法的。但是我提倡的是,根據

孩子情況來決定。

有的家長會認為,國家都沒有強制要求打,二類疫苗**又比較貴,我就不給孩子打了。這種想法其實也不算錯誤,一般來說,一類疫苗能滿足孩子的需要了,但如果孩子抵抗力比較弱,就要看情況給孩子選擇需要的疫苗。如夏季流感多發,可以選擇打流感疫苗預防一下。

如果家庭條件比較好,二類疫苗打齊也不會有壞處,每個疫苗都有針對的疾病,能給孩子提前預防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類疫苗中比較建議接種的有水痘疫苗、手足口疫苗、流感疫苗。手足口病多發於兒童,孩子每天在學校跟很多小孩接觸,接種疫苗可以提高對手足口病的抵抗。流感多發季節也是孩子最容易生病感冒的時間,如果能通過疫苗的作用,讓孩子加強抵抗力、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也是一件非常不錯的選擇。

不管是免費疫苗還是自費疫苗,都可以預防相應的疾病。如果能夠在正規推薦時間內給寶寶接種,可以得到更廣泛的保護。在家庭經濟水平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

秋冬季節有寶寶能預防接種的疫苗嗎?

6樓:

輪狀疫苗可以預防寶寶感染秋季腹瀉,但有接種年齡上限。這個病我家就突然感染了,拉稀不止去醫院住了乙個月呢!後悔沒帶寶寶早點接種。

7樓:天蠍佳銘房產

流感和輪狀,兩個都是自費的,到接種年齡就可以接種了。但輪狀有接種年齡上限。

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8樓:心理健康說

孩子得了肺炎怎麼辦?不去醫院也有辦法,小知識在這裡

9樓:雪v歌

一入秋季感冒的孩子就多了起來,特別是上了幼兒園以後,孩子接觸病菌的機會增多,得感冒、手足口或者肺炎一類的病的機率也增加了。

很多家長聽說孩子得了肺炎,會非常緊張,但肺炎其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小兒疾病。在北方,往往是寒冷的季節,以及季節交替的時候容易得病,比如秋冬、冬春季節交接的時候。

很多家長可能一聽到肺炎覺得是乙個非常危重的病,雖然肺炎是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重要原因,但不代表所有的肺炎都是這麼危重,90%都是比較輕的,重症肺炎比例是比較少的。但一旦是重症肺炎,需要特別注意。

那麼確診肺炎需要做什麼檢查呢?血常規是一定要做的,通過這項檢查醫生可以初步看看孩子是什麼原因感染的;如果白細胞比較高,可能就是細菌感染,但如果是白細胞正常或偏低的話,也許是病毒感染。如果是輕症的肺炎,醫生通過聽診聽到固定中小水泡音,那麼基本可以確定是肺炎,不用再做胸片了。

但如果高度懷疑是肺炎的患兒,體徵不是很明顯,或者是發現孩子呼吸困難,病情較重,就要做一下胸片。

很多家長關心胸片的輻射問題,其實現在的影像學檢查技術十分發達,輻射是非常小的。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的檢查是很有必要的。不過,孩子症狀特徵比較明顯,也不是很重,那麼也不必反覆做胸片檢查。

在**方面,可能很多家長都會問,肺炎是否都要輸液?

小兒肺炎在急性期過後,發熱咳嗽減輕,體溫也正常了,也要繼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半途而廢。肺炎的**是乙個相對長期的過程,至少要兩周,前面也說了有的肺炎時間會更長,比如支原體肺炎需要**2-4星期。還有一些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引起的喘憋性肺炎,症狀好轉後也需要長時間的關注,因人而異。

醫生根據病情的輕重,恢復情況,會給患者制定不同的複診時間。但需要再強調的是肺炎**過程中家長一定要帶孩子複診,**最短不能短於兩個星期。

怎樣才能預防肺炎,不得肺炎呢?加強鍛鍊,增加戶外活動,適時增減衣物,不偏食,保持大便通暢,按時接種預防針,在疾病流行季節少去人員集中的地方等。

孩子的成長也是需要乙個過程的。

10樓:騰忠零歌

送醫院掛鹽水,放心,現在醫學發達,肺炎已經不是什麼大毛病了,很快就能痊癒的.

關鍵是今後房間要注意通風,不要有太多灰塵,以免引起呼吸道感染,誘發肺炎.

11樓:貫心弘建同

你好,患者除了臥床休息、大量飲水、吸氧、積極排痰外,肺炎**的最主要環節是抗感染。細菌性肺炎的**包括針對病原體**和經驗性**。前者根據痰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擇體外試驗敏感的抗菌藥物;後者主要根據本地區肺炎病原體流行病學資料,選擇可能覆蓋病原體的抗菌藥物。

12樓:零逸橋驥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孩子的症狀中醫辨證考慮為風熱犯肺的症狀。

指導意見:

孩子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帶孩子到正規醫院理療科做小兒推拿,疏通經絡的效果較好。再者孩子注意冷暖調節,合理飲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得肺炎了,不要個人隨意吃藥,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千萬不要去一些私人的診所,一定要正規的兒童醫院,推薦你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門診部。

兒童預防接種門診標識,預防接種門診分類

按照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程式的規定,初次免疫應在寶寶出生後3,4,5月齡時接種,每次接種應間隔4周,共3針,加強免疫應在出生後18 24個月齡時加強1針。目前我國使用的百白破聯合疫苗有3種,一種是由國家免費提供的全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也稱dtpw,這種疫苗雖然有較好的保護作用,但不良反應發生率也較高...

兒童預防接種都有哪些

年齡 接種疫苗 可預防的傳染病 出生24小時內 B型肝炎疫苗 1 乙型病毒性肝炎 卡介苗 結核病 1月齡 B型肝炎疫苗 2 乙型病毒性肝炎 2月齡 脊髓灰質炎糖丸 1 脊髓灰質炎 小兒麻痺 3月齡 脊髓灰質炎糖丸 2 脊髓灰質炎 小兒麻痺 百白破疫苗 1 百日咳 白喉 破傷風 4月齡 脊髓灰質炎糖丸...

什麼是預防接種,請問什麼是預防接種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了防止動物傳染病的發生,在經常發生某些傳染病的地區,或有某些傳染病潛在的地區,或受到附近地區某些傳染病威脅的地區,必須對健康動物群有計畫地進行免疫接種。同乙個地區,不同的養殖場所受到的疫病威脅不止一種,發生疫病的風險不一樣,而可以用於預防這些疫病的疫苗性質各不相同 免疫期長短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