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接種禁忌症是什麼,接種卡介苗有哪些禁忌症

時間 2021-09-07 00: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接種雖然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有效地預防傳染病的發生,但預防接種用的是生物製品,是微生物或用微生物的代謝產物製成的,這些物質對人體來說是異性蛋白質。由於個體差異,人體對這些生物製品的反應也不相同。有的個體,在接種疫苗後,可引起某些組織或器官發生不良反應。

因此,為了防止由於人體差異的原因而導致的異常反應,對預防接種規定了一些禁忌症。   嬰幼兒有以下情況時,均不宜注射防疫針:①對於過敏體質的小兒,如患蕁麻疹、支氣管哮喘症、有嚴重的藥物過敏史等,接種疫苗後,有可能發生嚴重過敏反應;②對有免疫缺陷的孩子,如先天性免疫缺陷病,接種疫苗後,會導致嚴重後果;③當孩子與某種傳染病的患兒有過密切接觸時,正處於該種傳染病的潛伏期內,暫不接種疫苗,待潛伏期過後,可以進行補種疫苗;④對於患有各種急性病的孩子,如流行**冒、急性腸炎、小兒腸炎等,接種疫苗可能使原來的疾病加重,還可能使疫苗反應加重,故應暫時停止接種。

預防接種必須在孩子身體好的時候進行,或待孩子病癒後,再進行補種;⑤對患有結核病、心臟病、腎病等慢性疾病的孩子,在沒有完全恢復健康前,也暫時不做預防接種;遇有低熱或者高熱者,應先查明原因,積極**,燒退後再補種;⑥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劑如激素**,或需要放療**的孩子不能接種疫苗,因為此時孩子的免疫功能差。   有些孩子不宜接種某種疫苗,如當孩子患有溼疹、化膿性**病和丙種球蛋白缺乏症時,不能接種牛痘,否則可以引起溼疹痘和全身性牛痘;有癲癇史、抽風史者不能接種百日咳菌苗、流腦菌苗和乙腦疫苗,因為這類疫苗可能引起抽風,易使舊病**;與結核病人有過密切接觸或結核菌素試驗強陽性的孩子,不可以接種卡介苗;對青黴素過敏的孩子,不能接種乙腦疫苗等。

2樓:手機使用者

接種禁忌症就是孩子在哪些情況下不宜接種或者需要暫緩接種這種疫苗。每種疫苗成分不同,禁忌症也會不同。在接種前,如果孩子有任何不適,家長有義務告訴醫生,幫助醫生判斷孩子當下是否可以接種此疫苗。

醫生也應該詢問家長孩子是否患有此疫苗的禁忌症。

3樓:

減毒活疫苗簡稱活疫苗,疫苗進入體內時是活性狀態,必須要在健康情況下接種,體溫必須在正常範圍,因個體差異不同接種後易出現發熱,區域性紅腫,及煩躁等一系列疫苗反應,屬正常情況,一般在48小時內消失。

4樓:最黑暗的時刻出現在黎明

樓上的這位大哥,回答基本正確,只是最後一個乙腦的禁忌症是慶大黴素過敏者,不是青黴素。兩個不是一碼事啊。不能搞錯。

5樓:慄樹花盈酉

有以下情況的兒童一般應禁忌或暫緩接種疫苗:

①患有皮炎、牛皮癬、化膿性**病、嚴重溼疹的小兒不宜接種,須待**病痊癒後方可進行接種。

②體溫超過37.5℃,有腋下或淋巴結腫大的小兒不宜進行預防接種,應查明****後再接種。(發熱可能是流感、麻疹等急性傳染病的早期症狀,此時接種可能會加重病情,並可影響免疫力的產生)

③患有嚴重心、肝、腎疾病和活動型結核病的小兒不宜接種。(體質較差,患病器官不堪負重)

④神經系統包括腦,發育不正常,有腦炎後遺症、癲癇病的小兒不宜接種。(可能引起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發生)

⑤嚴重營養不良、嚴重佝僂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的小兒不宜接種。(製造免疫力的原料或形成免疫力的器官功能欠佳)

⑥有哮喘、蕁麻疹等過敏體質的小兒不宜接種。(疫苗中含微量過敏原)

⑦如果小兒每天大便次數超過4次,須待恢復後兩週,才可服用脊灰疫苗。(腹瀉會使疫苗很快排洩,失去作用;腹瀉若是病毒感染所致還會干擾疫苗發揮作用)

⑧最近注射過多價免疫球蛋白(如γ球蛋白)的小兒,1月內不應接種麻疹疫苗。

⑨感冒、輕度低熱等一般性疾病視情況可暫緩接種。空腹飢餓時不宜預防接種。

接種卡介苗有哪些禁忌症?

6樓:校春雨

1、疑似已得結核病及疑似已被結核菌感染的人,應先經結核菌素測驗,確定沒有被結核菌感染,才可接種卡介苗。

2、罹患急性熱病、發燒、**病、嚴重溼疹、慢性病,及早產兒或體重在2500克以下之新生兒,都暫時不要接種卡介苗。

3、先天及後天免疫不全的人,絕對不可接種卡介苗。

患有結核病、急性傳染病、心腎腦等疾病、極度營養不良、溼疹及其它**病、hiv感染者不予接種。使用前須先作結核菌素皮試,呈陰性者方可接種。還有以下人群不適宜注射卡介苗:

1、早產、難產、伴有明顯的先天性畸形的新生兒。

2、發熱、腹瀉等急性傳染病的患兒。

3、心、肺、腎等慢性疾病、嚴重**病、過敏性**病、神經系統疾病的患者、以及對預防接種有過敏反映者。

以上便是接種卡介苗的禁忌,也是各位初為人父母必須知道的。

疫苗接種的禁忌證分類

7樓:妙妙系列梋

禁忌證一般分兩大類,一類是暫時禁忌證;另一類是絕對禁忌證。早產兒、難產兒,正在發熱或患一般疾病的急性期兒童就屬於 暫時禁忌證 。這些寶寶可以在疾病**後補種。

但是,如果你的寶寶具有免疫功能缺陷、或是嚴重過敏體質,就屬於 絕對禁忌證 ,接種疫苗可能發生異常反應,甚至危及生命,所以絕對不可接種疫苗。

打疫苗有哪些禁忌症

接種減毒活疫苗的禁忌症是什麼

8樓:向上攀爬的

1、最近4周內曾使用丙種球蛋白、免疫球蛋白或其他被動免疫製劑者,應推遲活疫苗的預防接種。

2、急性傳染病潛伏期、前驅期、發病期及恢復期。有某種傳染病既往病史者,考慮其已獲得病後免疫,可不必接種相應疫苗。

3、對發熱者、急性疾患者、嚴重營養不良者,應暫緩接種疫苗。

9樓:匿名使用者

接種疫苗的時候,都要在寶寶健康的時候注射,不能有感冒生病腹瀉發燒溼疹等症狀出現的時候注射

10樓:

減毒活疫苗簡稱活疫苗,疫苗進入體內時是活性狀態,必須要在健康情況下接種,體溫必須在正常範圍,因個體差異不同接種後易出現發熱,區域性紅腫,及煩躁等一系列疫苗反應,屬正常情況,一般在48小時內消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啊,等其他媽媽看看有什麼辦法沒.

西地蘭有什麼禁忌症,西地蘭的禁忌症?

西地蘭。中文名稱 西地蘭。通用名稱 去乙醯毛花苷注射液。中文又名 毛花洋地黃。甙丙 毛花甙丙。英文名稱 cedi lanid 英文又名 digilanid c 藥品介紹。為無色或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 無臭,味苦 有引濕性,置空氣中能吸收約7 的水分。不溶於水,溶於甲醇。吡啶,稍溶於乙醇。藥理作用 為...

兒童預防接種有什麼肺炎居然要298元

應當是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用於2歲以上的人群接種。298元估計是進口疫苗吧,葛蘭素史克或者是默沙東的?這種疫苗建議您還是給寶寶打了為好。肺炎球菌是世界範圍內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且是肺炎 腦膜炎 中耳炎的主要原因。肺炎球菌常寄生在健康人生的鼻咽部,約有40 70 的人帶菌,當機體免疫功能降低時...

光子嫩膚的禁忌症有哪些,光子嫩膚的危害都有哪些?

您好,光子嫩膚是乙個具有高度的方向性,立即性和選擇性的 美容 技術,如今,禁忌症有 女性的月經期,女性的懷孕期和哺乳期,近期服用過光敏藥物以及近兩周內休息雷射美容 者。光敏性 及使用過光敏性藥物的人群。人群中有極少數人可能因光照引發類似其他過敏反應的症狀,如 瘙癢 紅腫 起疹等,一般這樣的人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