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地蘭有什麼禁忌症,西地蘭的禁忌症?

時間 2023-02-20 23: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地蘭。中文名稱: 西地蘭。

通用名稱: 去乙醯毛花苷注射液。

中文又名: 毛花洋地黃。

甙丙 毛花甙丙。

英文名稱: cedi-lanid

英文又名: digilanid c

藥品介紹。為無色或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無臭,味苦;有引濕性,置空氣中能吸收約7%的水分。不溶於水,溶於甲醇。

、吡啶,稍溶於乙醇。

藥理作用:為快速強心藥,能加強心肌收縮,減慢心率與傳導,但作用快而蓄積性小,**量與中毒量之間的差距較大於其他洋地黃類強心貳。口服在腸中吸收不完全,服後2小時見效,經3—6日作用消失。

適應症。用於慢性心力衰竭,心房顫動和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一般均口服給藥。由於胃腸道吸收不完全,飽和量及維持量之間幅度大,現較少應用。

注意事項。急性心肌炎慎用,心肌梗塞。

患者禁用靜脈給藥;餘同洋地黃。

用法用量。口服:飽和量1-1.6mg,分次服,維持量每日0.25—0.5mg;小兒飽和量:2歲以下0.04—0.06mg/kg,2歲以上0.02-0.04mg/kg。

靜注或肌注:快速飽和量,第1次0.4以後每2~4小時再給0.2總量1~1兒童每日每千克體重20~分1~2次給藥。然後改用口服毛花甙丙維持**。

注意事項:1.過量時,可有噁心、食慾不振、頭痛、心動過緩。

、黃視等不良反應。

2.有蓄積性,可能引起噁心、食慾不振、頭痛二聯律等中毒現象,故本品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3.嚴重心肌損害及是能功能不全者慎用。4.禁與鈣注射劑合用。

4.近期用過其他洋地黃類強心藥者慎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地蘭多是用以醫治慢性心力衰竭,心房顫動等病症,服食的情況下要分外慎重,有八大禁忌證需要多掌握,過多服食之後出現噁心乾嘔,還會有頭暈目眩,視覺改變等***,下邊就討論一下西地蘭八大禁忌證有什麼吧。

space西地蘭八大禁忌證。

西地蘭的禁忌證還是挺多的,關鍵有八大禁忌證,身患病症需要服食的病人需要多加掌握,防止藥品錯誤操作比較嚴重影響身心健康:

1、西地蘭服食之後出現一些消化道反映,可是病症都較為輕度,有時可能服食藥品之後覺得到噁心乾嘔,出現腹瀉腹痛等情況,假如比較嚴重得話需要到醫院門診好好地查驗。

space西地蘭八大禁忌證。

2、服食西地蘭病人也可能出現中樞神經系統層面的主要表現,在吃了藥品後病人會覺得頭痛,也有失眠,眩暈等覺得,比較嚴重得話可能還是神志紊亂,3、有的病人可能會出現視覺改變等的***,因此吃藥的情況下要慎重,藥品的使用量要掌握好,假如服食藥品過多就可能出現這種***,還會造成心動過緩,影響本身身心健康。

4、西地蘭也有蓄積性,服食藥品之後出現一些中毒了狀況,例如食慾不佳,頭痛,噁心想吐等,病人不必自身服食,最好是在大夫的具體指導下服藥,space

西地蘭八大禁忌證。

5、假如出現比較嚴重心臟危害或是腎臟功能不全的情況不適合服食,6、一些急性心肌炎病人要慎重服食,7、不必和鈣注射劑共用,8、人體鉀低的病人也盡量不要服食。

所述常說的就是說西地蘭的八大禁忌證,病人都需要多多的掌握,在平常不必隨便服食,避免對人體導致挺大的影響,服食西地蘭之後出現一些消化道反映,對中樞神經系統也會導致影響,還可能出現中毒了的狀況,一些身患心臟危害或是腎臟功能不全的病人防止服食。

西地蘭的禁忌症?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與鈣劑合用。

任何一種強心甙製劑中毒。

室顫、室束。

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

預激症候群伴房顫房撲。

4樓:卑文茵

1.與鈣注射劑合用。

2.任何強心苷製劑中毒。

3.室速,室顫。

4.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若伴收縮功能不全或房顫仍可考慮)5.預激症候群伴房顫或房撲。

使用西地蘭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不能超量,不能長時間應用,一周左右為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靜脈推、不能過快。最少3分鐘。不能過量一般是半支。

7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心肌炎慎用,心肌梗塞患者禁用靜脈給藥。

西地蘭的用法及注意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用量:

口服:飽和量1-1.6mg,分次服,維持量每日0.25—0.5mg;小兒飽和量:2歲以下0.04—0.06mg/kg,2歲以上0.02-0.04mg/kg。

靜注或肌注:快速飽和量,第1次。

8mg,以後每2~4小時再給,總量1~1.

6mg。兒童每日每千克體重20~40ug,分1~2次給藥。然後改用口服毛花甙丙維持**。

注意事項:急性心肌炎慎用,心肌梗塞患者禁用靜脈給藥;餘同洋地黃。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地蘭,又叫去乙醯毛花苷。作用:1、正性肌力作用(加強心肌收縮力),縮短心肌收縮期,增加衰竭心臟的輸出量,降低衰竭心肌耗氧量。

2、減慢心率。注意事項:能夠引起胃腸道反應,心律失常。

用法:適用於病情急、兩周內未用過強心苷者,在24小時達到全效量。0.

毫克,以25%-50%葡萄糖注射液稀釋後緩慢靜注。以後沒2-4小時重複注射0.

毫克,直至全效量。

洋地黃的適應症、禁忌症、非適應症有哪些?

10樓:紀念

適應症:①各種心臟病引起的充血性心力衰竭;②快速性室上性心律失常:心房顫動、心房撲動、房性心動過速、陣發性房室交界區心動過速、反覆性心動過速。

禁忌症:洋地黃中毒、洋地黃過敏。

非適應症(相對禁忌症):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室性心動過速,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急性心肌梗塞發病72小時內,病竇症候群,預激症候群並房顫。

西地蘭有什麼***

11樓:花雕魅人

.過量時,可有噁心、食慾不振、頭痛、心動過緩、黃視等不良反應。

靜脈推西地蘭要注意什麼?

12樓:ooo假面

西地蘭是降心率的急救藥,臨床一般用20毫公升生理鹽水加0·2毫克的西地蘭來靜推,這個藥要推很慢,一般20毫公升要推15分鐘以上才行,而且在用藥過程中要注意觀察病人的心率。

13樓:牛哥

在15到20分推完就是正常的。也可以加入5%gs100ml靜滴。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心衰,心率也不快,建議不要推西地蘭,即使有使用徵,也要慢推,邊推邊數心率,最好用心電監護。

腰穿的適應症和禁忌症,腰椎穿刺的禁忌症是什麼?

淡璇珠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抱歉地表示我手裡暫時沒有書,所以,不能給出頁碼 直覺告訴我 關於腰穿,應該在麻醉學的課本 臨床麻醉學 裡比較容易找吧 腰椎穿刺的臨床意義 1.診斷價值 1 測定腦壓高低 2 有無蛛網膜下腔出血及顱內感染 3 腰穿注氣行氣腦造影,注射造影劑行椎管造影 4 ...

預防接種禁忌症是什麼,接種卡介苗有哪些禁忌症

預防接種雖然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有效地預防傳染病的發生,但預防接種用的是生物製品,是微生物或用微生物的代謝產物製成的,這些物質對人體來說是異性蛋白質。由於個體差異,人體對這些生物製品的反應也不相同。有的個體,在接種疫苗後,可引起某些組織或器官發生不良反應。因此,為了防止由於人體差異的原因而導致的異常...

光子嫩膚的禁忌症有哪些,光子嫩膚的危害都有哪些?

您好,光子嫩膚是乙個具有高度的方向性,立即性和選擇性的 美容 技術,如今,禁忌症有 女性的月經期,女性的懷孕期和哺乳期,近期服用過光敏藥物以及近兩周內休息雷射美容 者。光敏性 及使用過光敏性藥物的人群。人群中有極少數人可能因光照引發類似其他過敏反應的症狀,如 瘙癢 紅腫 起疹等,一般這樣的人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