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有哪些禁忌?吃柚子禁忌什麼?

時間 2023-04-23 19:03:03

1樓:佳爺說歷史

1、脾虛洩瀉者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經常拿柚子來降火,降過頭也會出現拉肚子等症狀。

2、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

臨床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藥片,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類藥的降血脂作用,病人會因此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病變。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

另外,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藥物還有: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飲用一杯柚子汁,與藥物產生作用的可能性會維持24小時。

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3、服避孕藥的女性應忌食。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食品藥品影響研究教育中心主任哈特穆特·德倫多夫近日在乙份宣告中稱,研究顯示,柚子會抑制人體酶的代謝,從而影響人體對某些藥物的吸收和利用,其中又以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

即婦女服用避孕藥後又食用2-3個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藥,那麼這個避孕藥是產生不了任何效果的,因為柚子阻礙了女性對避孕藥的吸收。

2樓:小鐘養生

這3類人不適合吃柚子,教你三個食用方式,效果更佳!

吃柚子禁忌什麼?

3樓:雙麗劍

01 又到了吃柚子的季節,柚子好吃營養豐富,深受廣大朋友的喜愛,特別是一些愛美的女性,常拿柚子當飯吃,其實我們吃柚子應該適可而止,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食用。

02 首先柚子不適合高血壓人群大量食用,因為柚子裡面的成份,會和高血壓人常吃的,某些藥物不能同時吃,會對健康不利。

03 因為柚子性寒,所以平時手腳冰涼,有體寒症狀的人群,不要大量食用柚子,以免加重體寒病症。

04 還有就是肝功能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柚子,以免柚子的寒性影響肝,最好食用養肝護肝的食物。

吃柚子禁忌什麼?

可不可以吃柚子?

有哪些人不適合吃柚子?

4樓:變啦

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肝功能不好不宜吃柚子。

柚子中含有一種不知名的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一種酶有抑制作用,使藥物正常代謝受到干擾,令血液濃度明顯增高。影響肝臟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損害,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

腎病患者不宜吃柚子。

另外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鉀,腎病患者服用要在醫生指導下才可以。

什麼人不適合吃柚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血壓患者服藥莫吃柚子。

專家建議,在服用降壓藥期間,不要吃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否則可產生血壓驟降等嚴重的毒副反應。專家說,服用降壓藥時,如果同時吃柚子,就好比服用過量的降壓藥,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甚至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或中風。

2、脾虛洩瀉者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經常拿柚子來降火,降過頭也會出現拉肚子等症狀。

3、服避孕藥的女性應忌食。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專家稱「如果服用了避孕藥的婦女,在性生活後食用1~2個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藥,那麼她就有可能成為一名母親,原因就在於柚子阻礙了女性對避孕藥的吸收。」

6樓:我的他叫黃炎林

脾虛便溏者不適合吃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怕涼的,體質比較偏涼性的人。

吃柚子不能吃什麼

柚子的功效與作用 柚子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生薑可樂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 酸,性寒,有健胃化食 下氣消痰 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 降血脂 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 糖尿病 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 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柚子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

吃西瓜有什麼禁忌,吃西瓜禁忌有哪些

甲蟲 吃西瓜有什麼禁忌呢? 西瓜含糖分高,利尿,偏寒。有糖尿病的不要吃,體質偏寒的不要多吃。 於苒琦芳澤 吃西瓜有什麼講究?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一 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

多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柚子會上火嗎?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地球之糖 1.降壓降脂 柚子含有不少的蛋白質,包括維生素b1 b2 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成分,鈉的含量也很低。這些成分可以有效控制高血壓 血脂 血管的硬化等疾病。柚子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是生理活性物質皮疳,可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了血栓的形成,所以說柚子對心腦血管也有預防的作用。2.止咳化痰 柚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