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不舒服吃柚子好嗎,吃柚子對嗓子有好處嗎

時間 2023-01-22 22:50:08

1樓:桑葉孤吉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而且,一般柚子外皮豐厚,平時我們食柚子時,往往將柚皮棄掉,真是十分浪費,其實柚皮與柚子的功效相若,能健胃化痰,大家只要將柚皮浸水兩三日,便可食用,而且非常可口。

吃柚子對嗓子有好處嗎

2樓:潔兒

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其中柚子的維生素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生素c為57毫克),是梨的10倍,而維生素c有很好的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尤其在秋季,柚子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抗感冒作用,促進咽部炎症緩解。

3樓:haowang吹吹

有的,因為柚子是良性的。

喉嚨痛可以吃柚子嗎

4樓:全球

病情分析:喉嚨痛可以吃柚子 意見建議:喉嚨痛是耳鼻喉科常見的臨床表現,可以是咽炎,扁桃體炎等炎症導致,也可以是人們說的嗓子上火所致,可以用一些清熱去火的中藥**,比如;雙黃連口服液,黃芩口服液等。

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藥和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有咳嗽可以加以鮮竹瀝口服液**。 馬國妹—河北邢台橋東婦幼保健站 五官科 醫師 檢視原帖》

5樓:一品黃山

最好不要吃了,用甘草湯或桔梗湯,慢慢潤下的喝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吃的,還對喉嚨痛有一定療效呢!因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

當然柚子畢竟是食物,對喉嚨痛雖有作用,但未必明顯,可以用雙料喉風散噴入喉嚨消腫利咽,清熱解毒,1、2天便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額 清涼的東西啊。

喉嚨痛能吃柚子嗎

嗓子疼能吃柚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疼很多都是上火引起的,因為柚子本身就是清熱去火的,所以嗓子疼是可以吃柚子的,但是柚子偏寒涼,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但是柚子治不了嗓子疼,你可以含上幾片青橄欖含片,對嗓子疼效果不錯,希望幫助到你。

孕婦晚期吃柚子對胎兒好嗎,柚子孕婦吃的好嗎

文 孕婦晚期可以吃柚子嗎 1 柚子是大家公認的食療水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有機酸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孕婦能吃柚子嗎,孕婦吃柚子可以有效補充維生素c,柚子中的維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c為57毫克,是梨的10倍。孕婦吃柚子還可以促進食慾,消化不良等症狀。...

冬天吃柚子好嗎冬天吃柚子的好處有哪些

潔兒 解酒,化痰止咳 柚子用於傷酒,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證。對酒醉 口臭或者乘車 船致昏眩嘔吐,緩慢嚼服柚肉能夠緩解症狀。去火 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富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 維生素c以及各種礦物質。柚子性偏寒,食用柚子有一定的去火功效。預防中風 柚子通過降低人體膽固醇可以防...

經常吃柚子好嗎?經常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或不好?

柚子有止咳平喘 清熱化痰 健脾消食 解酒等功效,可經常食用。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有機酸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克蛋白質 克脂肪 57kcarl熱量。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等功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