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吃出一股化學藥品的味道,對人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5-06 08:01:44

1樓:jqkaedc狼

沒事,你吃的柚子本身就含有多種化學成分?

學化學的或學醫的專業人士解釋一下養生杯的原理行麼,就是聲稱可以將普通水變為弱鹼水的杯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喝含負離子、含氧量高、弱鹼性的水質對人體有益,這個確實是真的,有科學依據的,雖然如此,可養生杯是否真能使水有弱鹼性且含氧量高,卻缺乏科學依據。大家都知道,你杯子再厲害,可是水還是原來的水,在沒有能量支援的情況下,不可能說突然水裡面多了這麼多的營養物質。部分人買了杯子後覺得有效果,其實不是因為這杯子真的有用,而是心理作用啊,這個你應該知道吧。

心理作用其實也有療效的。

喝醋是作用於腸胃,有促消化,促進排便的作用,腸道通了,身體當然好。

弱鹼性好是說的血液的ph,血液顯弱鹼性好。

二者說得不是一種東西。

3樓:手機使用者

醋是弱酸性的。但是進入人體後就轉化成了弱鹼性了。弱酸性不是看它的表面現象的。

因為醋有一些有益的,鈣,鎂,鉀,鈉等。弱鹼性水在人體內部會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我們人體的毒素快速的排除體外。

學化學的或學醫的專業人士解釋一下養生杯的原理行麼,就是聲稱可以將普通水弱鹼性的杯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時期都會有一種具有所謂的「神奇功能」的產品出現,其實,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加強鍛鍊,培養良好的健康心理和體質,這才是根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業的,但我知道弱鹼性對人體好,這是沒錯的。

醋好像能促進消化吧,健胃的。

不過單憑乙個杯子就讓水呈弱鹼性,我是不相信的;暫不清楚「火山岩礦石提取物」有什麼作用。

不同意「高含氧量」對人體的作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藍色硫酸銅晶體

將普通水變為弱鹼水的杯子應該不存在。

7樓:佳妙佳雨

養生杯的原理至少有兩個作用:

1、心性反應,俗話說心理作用。

2、多喝水,多數情況下是有益於健康。比如乙個沒有喝水習慣的人,有了這樣乙個「神奇」的杯子,也許就會養成多喝水的良好習慣。

只幾百塊的錢的事,也犯不著去**原理什麼的,還是順著老人的意思就行,甚至幫忙吹噓幾句,說他有眼光,運氣好之類,反正亂七八糟胡侃就行,效果會更好。老人不但覺得自己的孩子聰明,還會覺得自己的的孩子孝順。俗話說,孝順、孝順,養著不如順著。

老人高興了,自然養生。

在我看來,現在的「養生杯」就象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資訊茶」。當時的「資訊茶」的製作工藝是這樣的:

大量採購低等級的茶葉,就

三、五塊一斤的那種,由氣功師向倉庫的茶葉發功,輸入所謂的「生命資訊」,最後進行分包**,有5克的,10克的……各種規格一應俱全,但絕不會是超過100克的。人們喝了這些茶後,養生效果太好了,有的甚至治好了不治之症……生意是越來越好,銷量不斷攀公升。波濤洶湧,很快席捲全國。

這可忙壞了這位氣功大師了,沒辦法,只能人在北京給上海的分裝點發功了……

你說這樣的「資訊茶」是真是假?但能養生治病有很多的確不假,要不然生意也不會那麼經火。當然,如果不是被國家以詐騙犯打擊了,我也就不會知道這些了。

舒---壽---褔,這是最重要的養生之道!

什麼是養生與化學

8樓:最愛偷襲

這個可能與人體ph有關,有些物質是酸性的,有些是鹼性的,平時注意飲食平衡

9樓:人生的下劃線

生活與化學不就是跟養生有關,乙個是飲食營養,乙個是正確用藥,也可以推廣到日常所用的、所穿的東西的材料。

關於保健養生的維生素補給

10樓:isa小木圭

沒事~~但是還是少吃

我高考那陣 我媽就給我這種餵豬式補法

也沒見有什麼用

但也沒什麼不好的 就有一回體育課流鼻血····en~~~~~~挺丟人的!!

化學與養生有什麼聯絡啊? 30

11樓:

建議你去翻翻分子生物學,都是講些糖,蛋白質,脂,核酸,這些都是高階化學,隨便找那篇,一寫就是一篇可以交得出去的**了

12樓:東囊

化學中往往會利用些什麼營養成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由化學元素組成的

保健品 本顏牌正義粉是什麼成分是植物嗎?還是化學成分?

臭氧養生存在化學成份嗎?市面上的臭氧養生儀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4樓:條條大路通北京

臭氧的化學成分是o3,適當的臭氧可以養生,過多的就有危害

芒果跟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15樓:葉紛飛

芒果和柚子這兩種水果都是非常不錯的,它們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正常情況下是可以一起吃的,只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也要注意不能空腹的進行,只因為空腹吃很容易導致胃酸的情況發生。另外在平時也要注意飲食上合理搭配,這樣才不會導致胃病的出現。

1、芒果和酒不能同食: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

2、芒果與海鮮不能同食: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引起過敏。

3、芒果與大蒜等辛物不能同食: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蛋白質等刺激性物質比較多,接觸到人體的**後,就會造成過敏,嚴重者會出現紅腫、疼痛現象,和大蒜等辛辣食物不宜同食,多吃會算還腎臟。

4、芒果和菠蘿不能同食:這兩種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發過敏,因為芒果、菠蘿本身含有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鮮芒果中含有對**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成分,可引發口唇紅腫,又癢又痛,重者還會出現水皰和糜爛。

而菠蘿中含有甙類、菠蘿蛋白酶等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且這種過敏常為速髮型,多在吃菠蘿後1小時左右會出現**瘙癢、潮紅、多汗、四肢及口舌發麻。

16樓:半杯紅酒

1 柚子能和芒果一起吃嗎

可以適量食用,但是不宜吃多。

柚子性寒而味酸甘,而芒果也是寒性水果,兩者性味一致,不會有衝突,加之兩者營養價值豐富,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與營養物質,可以一起適量食用,但盡量不要吃太多,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2 柚子和芒果適合吃多少

建議柚子吃2瓣即可,芒果不超過2個。

因為柚子、芒果都屬於寒涼性水果,所以盡量適量食用比較好,以免攝入過多,加重脾胃的寒涼之氣,引起脾胃不適。

3 吃多了柚子和芒果會怎樣

1、若是本身就上火,或是身體情況比較好的人,可能食用過多的芒果、柚子,也不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2、但若是一般正常體質的人,大量食用芒果和柚子的寒涼性的水果,會較大的刺激腸胃,尤其是對脾胃虛寒的人群而言,容易出現腹瀉、胃痛等不適症狀。

3、另外,芒果含有致敏成分,吃多了還有可能引起身體過敏。

4 吃多了柚子和芒果怎麼樣

1、若是因為大量食用芒果和柚子,出現腹瀉、腹痛等腸胃不適,可以多喝點熱水,適當加點鹽,可以緩解腹痛,還可以平衡體內電解質,補充能量。

2、若是說出現了過敏症狀,如起紅疹、嘴角發癢、頭暈、舌頭發麻等不適反應,可以塗抹些止癢藥物,或者諮詢醫生,服用些抗組胺藥品,嚴重者建議盡快就醫。

柚子吃出什麼味才算變質,怎樣判斷柚子是否變質?

除了酸甜苦,其他什麼味都是變質了。怎樣判斷柚子是否變質? 北極星荒島 柚子變質會出現腐爛的現象,表明各種微生物已經開始繁殖,產生一些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可以從腐爛部分通過果汁向未腐爛部分擴散,這時未腐爛部分同樣含有微生物代謝物,尤其是真菌黴素。柚子表面會出現黴點,說明開始出現腐爛的情況,細胞的損傷...

吃柚子有哪些禁忌?吃柚子禁忌什麼?

1 脾虛洩瀉者不宜多吃。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經常拿柚子來降火,降過頭也會出現拉肚子等症狀。2 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藥片,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送服12 l5片同類藥的降血脂作用,病人會因此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病...

多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柚子會上火嗎?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地球之糖 1.降壓降脂 柚子含有不少的蛋白質,包括維生素b1 b2 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成分,鈉的含量也很低。這些成分可以有效控制高血壓 血脂 血管的硬化等疾病。柚子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是生理活性物質皮疳,可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了血栓的形成,所以說柚子對心腦血管也有預防的作用。2.止咳化痰 柚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