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父母才是最好的 如何對待父母?

時間 2023-04-23 19: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他們擔心自己 常回家看看。

如何對待父母?

2樓:仙女可愛到炸

第一,在情感上:尊重父母,理解他們依然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教導的心態。因為,無論你在別人面前的資歷有多老,職務有多高,在心理層面上,你依舊是他們的孩子。

第二,在生活上:偶爾接受父母的照顧,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兒。至少你的存在,讓逐漸老去的父母的人生,更有意義和成就感。

第三,在認知上:理解並接納自己與父母的差異,明白因為時代背景的不同,他們給我們的未必是我們想要的東西。我們可以不接受他們的某些觀點,但也未必要用冷酷的態度去拒絕和傷害他們。

所謂:和而不同,才能創造更加和諧的相處環境。

第四,在溝通表達上:學會尊重自己的感受和需求,以客觀的立場予以表達。乙個人作為生命本身,無論是你的觀點,還是你的情緒,都值得被尊重。

對於父母的一些負面情緒,你不必自我壓抑,更無須心懷愧疚。因為,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找不出完美的父母,正如你也不是乙個完美小孩一樣。

第五,在孝的處理上:當父母要求孩子孝順時,其實就表示父母本身沒有分化好。如果你感受到了來自父母的要求時,這說明了你的父母沒有站在他們自己的位置上。

孔子和曾子有乙個討論,曾子問:我們要孝順,是不是就不應該和父母有爭論,一定全聽父母的?孔子說:

非也,子不可以不爭與父。也就說,你作為乙個孝順父母的孩子,你對父母一定要有所爭議,有所為有所不為,對父母不應該是盲從。這才是中國傳統文化對孝的理解。

如何對待父母才好呢?

如何對父母好

怎麼對父母好?

怎樣才算是對父母好呢?

如何對待父母的教育的作文,如何對待父母的教育的作文500字

金左金右 孝敬父母要從兩個方面 一是自身,要保重好身體,這是父母給你的本錢。要努力工作,夫妻和睦,教育好孩子,讓父母放心。孩子過得好,是對父母最大的安慰。二是父母方面,在老人豐衣足食的情況下,要注意多給父母親情的慰藉。於百忙之中抽出點時間多陪老人說說話,瞭解父母的喜怒哀樂和需求,幫老人做一些必要的事...

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父母

第一 努力求學,不讓父母擔心自己的功課 自己的課業 自己的成績,盡到做學生的本份的話,那就不會讓父母親擔心了。第二 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感染了疾病,這樣子,才不會使父母操心你的身體,晚上睡覺時,不要把父母幫你蓋的被子踢掉,這樣不僅回讓自己受涼,還會讓父母再起來幫你蓋被子,這樣會把父母累垮了。第三...

怎樣對待女朋友最好,如何對待女朋友

在最有感覺的時候,她沒有停下腳步,那麼,也不必在一起走完那段路之後,回頭去尋找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感覺,路已經走完。愛情中最傷感的時刻是後期的冷淡,乙個曾經愛過你的人,忽然離你很遠,咫尺之隔,卻是天涯。曾經轟轟烈烈,曾經千迴百轉,曾經沾沾自喜,曾經柔腸寸斷。對待你的女朋友 就要看你的女朋友對你怎麼樣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