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父母

時間 2021-05-02 19: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努力求學,不讓父母擔心自己的功課、自己的課業、自己的成績,盡到做學生的本份的話,那就不會讓父母親擔心了。

第二: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感染了疾病,這樣子,才不會使父母操心你的身體,晚上睡覺時,不要把父母幫你蓋的被子踢掉,這樣不僅回讓自己受涼,還會讓父母再起來幫你蓋被子,這樣會把父母累垮了。

第三:不要學壞,一些壞孩子教你抽菸、喝酒、殺人、放火,你絕對不能跟他們學,自己被警察抓是自己的事,更何況還要拖累自己的父母,讓父母沒面子,實在是太不孝順了。

第四:要幫父母做家事,在家裡的時候,要幫父母做一些事,分擔父母的工作,例如:幫父母洗洗碗、拖拖地、掃掃地、擦一些家具……等,這事情不必等到以後在做,現在小學生時就可以做了,當然不只是這樣幾項而已,要當個孝順的孩子不只是做這樣的工作而已,還有很多事情你都要自己去做喔!

最後我希望我自己能夠做個孝順的好孩子,不讓父母操心的好孩子,雖然我自己不是那麼的孝順,但是我想我只要在更孝順父母,不再跟父母親頂嘴,那就好了。

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就是多溝通,有事可以多跟父母聊聊,聽聽他們的建議,不一定要採納,但是一定要多溝通。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擁有無上的權力 將他們視為上帝一樣信奉

4樓:楊龍佳話

爺沒有父親,爺只有半個母親

5樓:伊夢玉

想怎麼對怎麼對!!!!!!

6樓:相信有

(1)孝敬父母,就要聽從父母的正確教導,認真學習,踏實做人. (2)孝敬父母,就要體諒父母和家庭的困難,生活上艱苦樸素,不向父母提過分的要求. (3)孝敬父母,就要親近 關心和幫助父母,同父母保持親密的關係.

(4)孝敬父母,就要主動承擔家務活動,減輕父母的負擔.(5)孝敬父母,就要贍養父母,不僅物質上贍養,更要在精神上關心父母。

7樓:wy許叄世繁華

首先我們應該孝順自己的父母,再就是時常的和父母談談心,一定要懂得父母需要什麼,工作之餘多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

其實在日常的生活中,父母並不是需要我們對他們多麼好,只是想在我們空閒的時候,能夠多陪陪他們,和他們談談心,父母就已經滿足了。尤其是父母老了的時候,最需要孩子們的陪伴,能夠兒孫繞膝,這樣是父母最想看到的事情!

怎樣面對太物質的父母,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父母?

如果他們自己努力拼搏追求金錢物質生活,在不影響身體健康情況下就支援他們。要是他們老是向自己本來就不富裕的兒女獅子大開口要錢要物,我想這樣的父母也不多,真的遇上了只能勸說解釋。希望這樣的父母也要為孩子多考慮考慮。不要自私到自家孩子身上。畢竟是自己父母,所以再怎麼說可不能發生不愉快的事,其實在中國有很多...

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窮人,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窮人100字

對於貧窮的人的看法,世上眾說紛紜,路邊看到乞討的老人孩子 殘疾人,人們總會生起惻隱之心解囊相助,可如果有個青壯年人在乞討,恐怕所有人都會嗤之以鼻,甚至留下一片罵聲。道理很簡單,有手有腳年輕力壯,為什麼不自己努力呢?然而我們身邊總會有這樣的一些人,因為自己收入不高,因為生活環境不好,怨天尤人的同時,總...

作為父母,我們應該如何去對待兒女的婚姻大事?

兒女自有兒孫福,這是老一輩經常說的,另外一點就是現在提倡婚姻自由,在兩人都同意的情況下,家長不應該過多去干涉,但是可以給出中肯的建議,畢竟在父母眼裡自己的女兒,兒子是最好的,最棒的,即使不如意,也要心平氣和的說出自己的顧慮,讓作為兒女的去整體衡量。我們應該理性地去看待兒女的婚姻大事,應該以兒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