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黃金又叫千足金,為什麼現在的金子明明是千足金,但是要標足金

時間 2021-05-02 19: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購買**的都希望**純,所以追求千足金這種純度高的,所以買**都叫買千足金了。

千足金的概念: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

x金990、xau990、x足金等。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

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打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2023年春節前夕,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公布gb11887-2012《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第1號修改單,2023年5月4日起實施,今後即使是純度999.0‰的金飾,也只能標註為"足金",而不能像現在叫"千足金"了。

2樓:黎慈

國家規定: 含金量等於或大於99.0%至99.

9%的**,叫「足金」。 含金量等於或大於99.9%至99.

99%的**,叫「千足金」。 業內人士習慣把足金說成「二九金」或「三九金」。三個「9」排列在一起(也就是百位數)是「足金」,那麼四個「9」排在一起(也就是千位數,習慣稱 「四九金」),就叫「千足金」了。

了解了上述關係就可知道,真正是含金量為99.99%的**首飾是極少極少的。一般稱為「千足金」的首飾,其含金量都是比99.

9%多一點點而已。

為什麼現在的金子明明是千足金,但是要標足金

3樓:輕靈觸動

因為從2023年春節前夕,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公布gb11887-2012《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第1號修改單,2023年5月4日起實施,今後即使是純度999.0‰的金飾,也只能標註為「足金」,而不能像現在叫「千足金」了。

千足金原來指的是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千足金,足金的標準修改只是統一了純度命名規範,並不限制「千足」等高含量產品,企業仍然可以通過企業標準,依合規的形式向消費者明示其產品的***含量,把產品質量資訊詳細準確的告訴消費者,如可標識為24k**。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更純的、或者更美的首飾。

4樓:怡朵珠寶飾品

足金指含金量為99%的**飾品,含金量為999‰的是千足金,千足金含金量比足金要大,純度更高。除了這兩種還有一種叫做萬純金,號稱含金量為萬分之9999。萬純金是商家編纂的噱頭,其實並不存在。

5月4日起全國統一行業標準金子純度只有足金一說。店家都要在5月4號前更改標籤,所以你所說的這家金店,是出於國家政策的原因更改標籤。

**千足金和999有什麼區別

5樓:小痴

24k就是純金的意思,999是指含金量達到99.9%,也就是常說的千足金,應該說24k比999**的範圍更大一些。

999**和24k**比較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足金和千足金,但知道其中差別的卻不一定有幾個。這裡簡單說說足金和千足金的區別是什麼。

千足金: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足金: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印記為「足金」、「990金」、「gold990」或「g990」。

999**是什麼意思?999**就是意味著**成色千分之九百九十九,也就是如今說的千足金。999**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6樓: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

x金990、xau990、x足金等。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

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打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2023年春節前夕,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公布gb11887-2012《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第1號修改單,2023年5月4日起實施,今後即使是純度999.0‰的金飾,也只能標註為「足金」,而不能像現在叫「千足金」了。

7樓:

實際上金子都是一樣的,只是每個品牌的宣傳廣告不一樣,我有個朋友就是在做**這塊的,她說其實進貨渠道都是一樣的,只是他們各自買回去以後再印上自己的品牌然後就是自己品牌的產品了。

8樓:

**千足金餓999金是同一種**,意思為**的純度≥999‰

9樓:結丶緣

千足金就是999

999的意思是99.9%的**含量

千足金,999,24k金意思都是一樣的

10樓:億萬小富翁丶

沒有差別,現在國家規定要用足金,不能使用千足金 萬足金, 現在珠寶店商家都是足金999(千足金)足金9999(萬足金) 是這樣區分

11樓:曾經滄海

你好,國家從今年五月一號開始新規定,取消千足金的稱號,**飾品含量99%及以上統稱為足金。之前含量99.9%的就叫千足金,現在都統一叫足金了

12樓:恆通**鑽石

你好,**千足金和999在含量上是沒有區別的。也就是說千足金就是999的,999的也就是千足金。

13樓:happy小博

足金:含金量千份數不小於990可稱為足金.千足金:含金量份數不小於999可稱為千足金.[b]什麼是千足金,足金,22k,18k,14k---選購**首飾注意質量檢驗標識[/b]

購買**首飾,首先要認清**首飾的質量檢驗標識。市場上銷售的**首飾,多數配有質檢機構的檢驗標識,標識明確標註首飾的金含量、重量。999金又稱千足金,金含量不低於999‰;990金稱足金,金含量不低於990‰;22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916‰;18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750‰;14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585‰;9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375‰。

99.99%的**為什麼叫千足金?

14樓:若素

**從金礦石或砂礦中冶煉提純,要提煉到含金量為100%的金塊是不可能的。提煉到含金量為99.99%已是很純很純的了。

一般各國國庫中儲備的金磚,都是這種純度的,經常是5公斤一塊。生產製造**首飾的企業,從國庫中買回金磚後,大多數要經過熔融成金液,再注入模型加工成為某種形狀的首飾。受**冶鑄技術的限制,

每冶鑄一次,其純度就會有所降低。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含金量達到99.9%的**首飾,已經是很純的了。

國家規定:含金量等於或大於99.0%至99.9%的**,叫「足金」。

含金量等於或大於99.9%至99.99%的**,叫「千足金」。

業內人士習慣把足金說成「二九金」或「三九金」。三個「9」排列在一起(也就是百位數)是「足金」,那麼四個「9」排在一起(也就是千位數,習慣稱 「四九金」),就叫「千足金」了。

了解了上述關係就可知道,真正是含金量為99.99%的**首飾是極少極少的。一般稱為「千足金」的首飾,其含金量都是比99.9%多一點點而已。

我在中國**買了乙個手鐲 只寫了hs千足金、那是千足金的嗎 hs又是什麼意思呢

15樓:學前班同學

你買的是千足金手鐲,按照國家規定首飾上必須要有印記,手鐲上打了『千足金』就表示首飾用的是999純金製造的,hs則是首飾廠家的代號,生產**首飾的廠家很多具體哪個廠家就不清楚了。中囯**也是大品牌,首飾質量可以放心。

16樓:陳善水

樓主你好

正規中國**品牌飾品質量是可以保證的;

首飾要標有成色和廠家代號的;(手鐲以上均有)hs只是代工廠的廠標;

中國**自己沒有首飾加工廠;一部分貨是在其他廠家定做;

為了方面管理都要打上其代工廠印記;

並不影響質量和佩戴,公升值和保值

我們家就是**的中國**和中華**;

比較清楚一些行業情況;

有問題在諮詢我

17樓:世人皆學裝糊塗

hs 廠標 縮寫的字母

足鉑金 就是pt990 也就是含量99%

為什麼國家取消了「千足金」,國家為什麼要取消千足金,為什麼規定足金為金飾最高

國家珠寶標準技術委員會通過了 珠寶中 純度規定和命名法 的強制性修訂,其中規定,含量足夠的珠寶產品 金 鉑 鈀 銀 純度最高。本標準於2016年5月4日正式實施。它在進入國際舞台14年後被取消。為什麼要取消 千金 的說法?為什麼很難規定全金是 首飾的最高純度?對此,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解釋,首飾含金...

千禧千足金和老鳳祥千足金價格差異為什麼那麼大呢

你好,老鳳祥是上市公司,他的財務報表裡面少不了稅收的扣點其實你說的這兩個品牌的產品沒有任何區別 他們品牌也沒有屬於自己的產品,千足金都是從深圳的加工企業訂的貨當然,在深圳同樣是所謂的千足金,批發 可能相差幾塊錢,甚至十幾塊錢這裡面肯定有含金量的差異,差1 的含金量在原料上就差3塊多錢 老鳳祥坑爹貴。...

翡翠鑲千足金為什麼金子會出黑點,為什麼翡翠鑲嵌不用千足金

馬程翡翠評估 您好,方便的話 提供圖來看 看看是哪種金鑲玉 一般來說,用金箔的會因為過於的薄 漏出下面的膠,所以會有黑點 如果是普通的鑲金,那麼就是出現汙染,或者氧化了需要清洗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的話,還望採納回答,謝啦! 徐志偉 1,一般來說,用金箔的會因為過於的薄。2,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