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1-09-07 00:21:54

1樓: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恐懼、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體重減輕、性慾減退以及口乾、出汗、心慌、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2樓: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3樓: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其原因可能與女性激素、人格、社會環境因素以及暴露於應激性生活事件有關。

4樓:

近年來,抑鬱症可以說是人們談論最多的一種疾病了。那麼,抑鬱症的病人都會有哪些表現呢?

抑鬱症的症狀可概括為情緒低落、思維聯想過程緩慢和動作減少三主證及其它表現,主要有:

(1)情緒低落:為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

病人感到‘過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

沉重的情緒憂鬱總是帶來自責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喪失了工作能力,成為廢物或社會寄生蟲。有的把過去的一般缺點錯誤誇大成不可寬恕的大罪,一再要求處理。病人可能因罪惡妄想而拒食或只肯吃白飯。

情緒極度低落時可自殺或自我懲罰。

(2)思維聯想緩慢:語速饅,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一言一動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激越型抑鬱症病人,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

(3)動作尤其手勢動作減少,行動緩慢: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緘默不語,臥床不動,稱抑鬱性木僵狀態。

自殺企圖和行為是抑鬱症病人最危險的症狀。可以出現在症狀嚴重期,也可出現在早期或好轉時。病人往往事先有周密計劃,行動隱蔽,以逃避醫護人員的注意,因而自殺往往成功。

(4)軀體症狀:病人面容憔悴蒼老,目光遲滯,胃納差,體質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減少,便祕,性慾減退。女病人常閉經。

睡眠障礙中以早醒最為突出,這也是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病人往往較以前早醒2—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充滿悲觀情緒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此症狀在診斷上有重要意義。

(5)“隱匿性抑鬱症”:某些抑鬱症病人,軀體症狀明顯,常表現為反覆或持續出現的頭痛、頭暈、胸悶、氣短、全身無力、心悸、便祕、胃納失常、體重減輕等。而抑鬱性症狀常被掩蓋。

軀體檢查常無相應的陽性發現,這類病人往往長期在內科就診,常被誤認為神經官能症等疾病。這類病人對症**無效,而抗抑鬱藥物**可收到較好的效果,因此稱此症為“隱匿性抑鬱症”。

(6)抑鬱症狀晝重夜輕:尤其情緒消沉以清早為重

5樓:名醫**網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6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7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8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9樓:南京仁康

抑鬱症的前兆表現主要有:精神力喪失,疲乏無力,力不從心,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抑鬱心境,消極悲觀,睡眠有問題,興趣減退,自我評價過低,情緒晝夜變化大等

10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不愛理人,自卑,愛懷疑人,亂發脾氣...還有吧...我表妹就是這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看

13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1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5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16樓:南京仁康

抑鬱症會對人的大腦產生一定的影響,比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思維停滯,操作能力以及思維的反應速度緩慢,病情遷延的時候,可能對腦環路,大腦的某些功能區產生不可逆的影響。

17樓:卑儉禰春

抑鬱症:是一個人們瞭解較早的疾病。但人們往往羞於承認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對病不予重視。

絕大多數患者經過**,病情都可得到改善。抑鬱症主要改變人的情緒,不影響人的智力及身體發育。所以,已患抑鬱症的患者完全可以放心,只要積極**,完全可以正常地生活工作。

1、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2、抑鬱症的其他症狀

-抑鬱症表現多種多樣

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

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3、抑鬱症的軀體症狀

-最容易造成誤診的症狀

軀體症狀是相對精神症狀而言,就是身體感到不適。抑鬱症雖說是精神疾病,但很多病人都有身體不適:如口乾、便祕、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心悸、氣短胸悶等。

一般老年患者多見。這些患者往往就診於綜合醫院的一般門診,各項化驗檢查顯示正常。如果您或您的父母家人感到身體不適,又查不到其他器質性疾病,建議您到專科醫院就診,也許精神科醫生會幫助您儘快恢復健康。

4、抑鬱症導致的自殺

-最危險的症狀

抑鬱症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嚴重時很容易產生自殺念頭。並且,由於患者思維邏輯基本正常,實施自殺的成功率也較高。

自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之一。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

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所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對抑鬱症的患者非常重要。

不要等患者已經自殺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鬱症。

更多:http://www.

18樓:雪慧捷軍艾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

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2.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

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3.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4.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

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5.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6.消極悲觀: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7.軀體或生物學症狀: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19樓: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詳情病人常見症狀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2.思維遲緩

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詳情其他可能症狀

部分患者還存在認知功能損害,如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以及軀體症狀,如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祕等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抑鬱症有哪些表現啊?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

抑鬱症前兆表現你有抑鬱症表現嗎,抑鬱症前兆十個表現 你有抑鬱症表現嗎

南京仁康 抑鬱症的前兆表現主要有 精神力喪失,疲乏無力,力不從心,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抑鬱心境,消極悲觀,睡眠有問題,興趣減退,自我評價過低,情緒晝夜變化大等 有醫說醫 抑鬱症是一種以心境障礙為主要表現的心理疾病,其主要症狀如下 第一 情緒持續低落,情緒持續性的低落,感覺高興不起來。第二 興趣的喪失...

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南京仁康 抑鬱症會對人的大腦產生一定的影響,比如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