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前兆表現你有抑鬱症表現嗎,抑鬱症前兆十個表現 你有抑鬱症表現嗎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南京仁康

抑鬱症的前兆表現主要有:精神力喪失,疲乏無力,力不從心,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抑鬱心境,消極悲觀,睡眠有問題,興趣減退,自我評價過低,情緒晝夜變化大等

2樓:有醫說醫

抑鬱症是一種以心境障礙為主要表現的心理疾病,其主要症狀如下:

第一、情緒持續低落,情緒持續性的低落,感覺高興不起來。

第二、興趣的喪失,感覺到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對以往感興趣的事情丟失掉原有的興趣愛好。

第三、意志力活動減退,稍微的做一些事情就會有明顯的倦滯感,疲乏無力感,平時比較懶散。

第四、注意力集中困難,注意能力降低,嚴重的會出現思維遲緩的情況,思考事情比較困難,記憶力下降,以前很容易記住的事情,變得很困難。

第五、自我評價和自信心降低,認為自己沒有本事,沒有能力,什麼事情都不如別人。

第六、自罪觀念或者是沒有價值感,即使輕度發作的抑鬱症患者當中也可能會有這樣的表現,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價值,不值得被別人救助。

第七、認為自己的前途暗淡悲傷,沒有未來,看不到希望。

第八、自傷、自殺的觀念或行為,對於這一類患者出現自傷自殺的想法和行為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防止出現惡性事件。

第九、睡眠障礙,可能會表現為睡眠增多或者是睡眠減少,比較顯著的就是出現早醒的情況。

第十、患者出現食慾的變化,例如食慾下降引起的體重減輕或者是食慾增加引起的體重增加。

3樓:新鄉潘氏失眠

一、對基本生活功能喪失興趣

對吃飯、性生活等人的最基本慾望喪失興趣,對所有社會活動和人際交往都沒有興趣,甚至不願意洗臉刷牙、洗澡理髮,且持續兩周以上。

二、體重變化明顯

身體突然明顯消瘦或體重明顯增加,且持續兩周以上。

三、有嚴重的睡眠障礙

要麼入睡很困難,要麼半夜兩三點就醒了,要麼就是乾脆整夜沒辦法入睡,且持續兩周以上。

四、情緒不穩定

經常心煩,耐性變得很差,因為一點小事就很急躁,且持續兩周以上。

五、行為木訥遲緩

思維、說話、行動等各方面變得遲緩,整個人變得木訥遲鈍,且持續兩周以上。

六、身體整日感到疲憊

雖然一天下來什麼也沒乾,但卻經常感到很累很疲倦,甚至長時間癱在床上,還是疲倦到不行,嚴重時甚至無法下地活動,且持續兩周以上。

七、缺乏自信,經常自責

覺得自己活得沒有價值,整天陷入內疚和自責裡,自認為失敗透頂,完全就是個白痴,事事缺乏自信,無論發生什麼都覺得是自己的錯,甚至有強烈覺得「我是乙個罪人,我連累了所有人,我對不起全世界,我就不該活在這世界上」,且持續兩周以上。

八、注意力不集中

對什麼事總是心不在焉,甚至出現了讀寫障礙,盯著書頁看半天也不知道什麼意思,拿著筆或對著電腦半天寫不出一行字,且持續兩周以上。

九、有自殺自殘行為

很想傷害自己,有自殘自傷的行為,而且不覺得疼和難受,嚴重時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好像腦子裡總有人說「你去死吧,你去死吧」,且持續兩周以上。

4樓:廣州華興心理

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在此期間至少有下述症狀中的四項,且持續兩周以上,建議就要就醫**。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拔。

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2.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

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3.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4.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

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5.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6.消極悲觀: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7.軀體或生物學症狀: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8.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減輕。

9.性功能減退:疾病早期即可出現性慾減低,男性可能出現陽痿,女病人有**缺失。

10.睡眠障礙:典型的睡眠障礙是早醒,比平時早2~3小時,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

5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得抑鬱症的前兆表現,這幾種現象你有嗎?

6樓:九年金融老司機

抑鬱症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續的情感低落,還有抑鬱、悲觀,悶悶不樂,不愉快感、興趣減退,精力不集中、精力喪失,還有乏力,對穿衣、洗漱整這些小事情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7樓:關振翱

抑鬱症前兆的十個表現,那就是應該是吃飯精神不好,吃飯不是很好,第三個很沉靜,不太愛講話,看問題比較偏激等等。

8樓:初靈卉

抑鬱症的表現很多,主要有情緒低落,憂愁少語,自卑自責,總認為自己比不上別人,認為自己拖累了家人等,多臥少動,明知道有很多事情要做,卻力不從心。對一切事情都沒有興趣,對生活失去信心,有生不如死之感,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睡眠多或睡眠減少,食慾不振等表現

9樓:陳潔玉

這個主要取決於自己的想法,還有就是自己可以不可以能夠想得開。

10樓:川腐

我有八個,我在想我有沒有誰能幫我解一下??

11樓:包瓊思

抑鬱症的前兆書上有啊?我沒有抑鬱症的表現

12樓:超級平凡的感動

抑鬱症早期前兆: 1、焦慮是抑鬱症最為明顯的症狀:心煩意亂、坐立不安、雙手摸索、搓手頓足或踱來踱去,甚至有大禍臨頭、末日將至之感,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思維遲緩也可能是抑鬱症的症狀: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減慢,思考問題困難,甚至大腦一片空白。

3、喪失興趣是抑鬱症的症狀中常見的乙個: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4、軀體症狀:常見有睡眠障礙,食慾減退、體重下降、閉經、乏力、便秘、頭暈頭痛、胸悶心慌、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麻木、跳動抽動。這些都是抑鬱症的症狀。

5、人格解體:如靈魂出竅、自我的不存在、不真實、客觀世界不真實、不生動、對配偶孩子無愛意不關心,自己也體驗不到愛與關懷。個別病人可以有短暫的妄想。

13樓:夙虹

不開心,痛苦,不愛吃飯,頭暈,睡不著覺,有壓力,對生活沒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抑鬱症前兆的10大症狀表現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2、消極悲觀: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3、軀體或生物學症狀: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4、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

5、睡眠障礙:典型的睡眠障礙是早醒,比平時早2~3小時,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

6、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7、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8、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9、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南京

仁康10、晝夜變化:病人心境有晝重夜輕的變化。清晨或上午陷入心境低潮,下午或傍晚漸見好轉,能進行簡短交談和進餐。晝夜變化發生率約50%。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抑鬱症有哪些表現啊?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

重度抑鬱症有什麼表現,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1 思想 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優柔寡斷,失去愛好,自我否定,悲觀厭世,極度自私。2 情感 悲傷,不自信,不快樂,冷淡,內疚,不理智,沒有慾望,無助。3 行為 活動量減少,與他人隔離,休息不好,哭泣,性冷淡,胃口改變,睡眠差,腹瀉,遲鈍。重度抑鬱症有哪些方法。第。一 重度抑鬱症患者應該保持愉快的心...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啊嚕咕咕 1.長期情緒低落2.對曾經感興趣東西提不起興趣 3.覺得人生空虛毫無希望 4.體重有明顯減輕 5.幾乎每天都在失眠或嗜睡6.精神特別亢奮或遲緩7.每天都感到疲憊8.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9很難集中注意力,思考和做決定10.總是想自殺 名醫 網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宇宙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