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抑鬱症的表現典型的有哪些,得了抑鬱症的表現典型的有哪些?

時間 2022-03-17 05:40:13

1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2樓:談字畫的電氣師

悲觀,失意,感覺不到周圍人的熱情,反之,只有冷淡。對許多事情都無法提起興趣,甚至不能正常處理人際關係。多疑,猜忌心變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為三低 情緒低落 思維遲緩 意志活動減弱 還有早醒 例如整天悶悶不樂,對原來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失去興趣,對未來沒有規劃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低落\思維緩慢\語言動作減少和遲緩.早晨起床感覺特別痛苦.

5樓:該死的破卡

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

6樓:月滿人心

1、數羊,但睡不著;

2、數花瓣,但是搞不懂愛與不愛;

3、想自殺,但是還沒有。

7樓:北京軍頤高玉華

情緒特別低落,需要注意調節!

8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抑鬱症的典型特點是什麼??

9樓:神光心理_燕子

whzyxa 你好!抑鬱症自測標準!

■有下列症狀當中的至少五種,並且持續時間至少有兩星期:

1、你很壓抑、傷心、心情不好、經常無緣無故的哭。

2、以前喜歡做的事情,現在完全沒興趣,即使去做也沒什麼樂趣。

3、你的胃口比以前好太多或者差得多,以致體重大增或者大減。

4、你睡眠不好,或者睡得太多。

5、你慢慢騰騰、拖拖拉拉,或者非常激動、坐立不安,別人已經能明顯的注意到了。

6、你很累,渾身無力。

7、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經常因為剛做過或者沒做過的事感到內疚。

8、你無法集中注意力,無法清晰的思考問題,無法做決定。

9、你不知道為什麼活著,覺得活著沒有意義,有時候想不如死了算了。

■這些症狀已經比較嚴重了,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影響你的工作,影響你和家人、朋友、同事的人際關係。

■這些症狀不是因為對某些重大事件,如至親死亡等的正常反應引起的。

■ 這些症狀不是因為生理疾病等具體原因引起的,也不是服用

10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1樓:

提起抑鬱症病情比較典型的就是情緒低落、興趣喪失、情感冷漠、以及封閉社交不願與外界接觸,這樣時間久了就會給健康帶來極大的傷害,後期導致無法正常的工作與生活的。

12樓:

晝夜變化:病人心境有晝重夜輕的變化。清晨或上午陷入心境低潮,下午或傍晚漸見好轉,能進行簡短交談和進餐。晝夜變化發生率約50%。

13樓:瞿_破爾達斯

1.悲觀的情緒--悲哀,憂鬱;對日常的大部分活動失去興趣或樂趣2.食慾--食慾差;體重顯著減少

3.睡眠--失眠或睡眠過多

4.運動活動--顯著減緩(運動遲滯)或激越5.內疚感--感覺自己沒有價值;自責

6.注意力--思維和集中注意的能力降低;健忘

抑鬱症有哪些典型症狀?

14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15樓:

整天都不開心,做事也沒積極性,朋友也不想搭理,鬱鬱寡歡,有時候很想哭。不自覺的,就莫名的想哭,難受。試過很多**方法,還是沒什麼改善,越發嚴重。

16樓: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抑鬱症有哪些典型的表現?該如何幫助他們?

17樓:寶52240陌車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天脾氣都很暴躁,不允許別人說自己的不好,自己的問題自己又發現不了,很難與別人溝通。

18樓:阿qi棄

身患抑鬱症的人總會莫名對人群感到恐慌,眼神不自覺地躲避與飄忽,多疑的他們愛做一些獨來獨往甚至不同於常人的舉動,臉色變化很快等。

19樓:康小寧

得了這種病的忍,都會對生活提不起興趣,感覺到沒有動力,非常得絕望。作為旁人的我們一定要鼓勵她們,對她們抱有善意,開解她們的內心。

20樓:知32239葉竟

表現就是睡不著覺,然後對生活充滿灰心,可能會表現的比較強烈,然後在身材上會有一定程度上的消瘦的表現,幫助他們就是樂觀的方式教育他們。

21樓:回憶

抑鬱症患者會情感低落,終日愁眉苦臉,心事重重,鬱鬱寡歡,消極悲觀,學習難以繼續,對現實生活的一切都喪失信心,展望未來,更感到前途渺茫,漆黑一片,似乎永無出頭之日,於是產生消極厭世的想法,進而出現自殺行為。

22樓:三熙

他們從外表看起來鬱鬱寡歡,就像是生活沒有色彩一樣,可以帶他去一些娛樂性的場所一起玩樂,讓他看一看別人的快樂,反激發出他的慾望。

23樓:小月

他們整天鬱鬱寡歡,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我覺得我們應該多與他們交流,然後帶他們去體驗生活的美好,讓他們感知生活的不一樣。

24樓:皆不堪

典型的表現就是持續的情緒低落、憂鬱、心境惡劣,還有對外界喪失興趣,思維困難,消極、悲觀和自責,行動遲緩,可以多做和他一樣的是去減輕他們的壓力,在情感上支援他們。

25樓:知哥46781宗鴉

抑鬱症主要表現為三大症狀: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活動減少,對於抑鬱症前兆的人,我們要多陪陪他,多多帶著他去接觸人群,調節他的心態。

抑鬱症最典型的特點是什麼?

26樓:計慕蕊貳叡

三大主要症狀

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中整天皺眉嘆氣、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其他症狀

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

這裡向大家介紹乙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抑鬱症發病時有哪些典型的表現

碩碩情感學 3,大多數時候抑鬱症患者會有莫名其妙的悲傷感,而且也會不知不覺的感受到憂傷,大多數時候很少獲得快樂感,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快樂似乎是一種得不到的東西。其實對我們說大多數都是表現的比較消極也正如此,大多數患者有明顯的情緒失控的時候,對生命漠視程度也會顯露出來了,而且也會有一種異於常人的表現。...

嚴重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得了抑鬱症都有什麼表現?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嚴重的抑鬱症症狀情緒的改變經常感到心情壓抑 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 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抑鬱症有哪些表現啊?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