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發病時有哪些典型的表現

時間 2021-10-17 13:36:49

1樓:碩碩情感學

3,大多數時候抑鬱症患者會有莫名其妙的悲傷感,而且也會不知不覺的感受到憂傷,大多數時候很少獲得快樂感,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快樂似乎是一種得不到的東西。其實對我們說大多數都是表現的比較消極也正如此,大多數患者有明顯的情緒失控的時候,對生命漠視程度也會顯露出來了,而且也會有一種異於常人的表現。

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抑鬱者本身就是非常痛苦的,而且要受心裡的煎熬,對他們來說,大多數時候當病情發作的時候會表現莫名其妙的進行暴躁,而且也會讓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或莫名的悲傷,也會讓自己很難情緒失控,所以正義與如此那些抑鬱症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確實會表現出心理煎熬,非常痛苦。

2樓:博老師**解答

你好,抑鬱症是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據統計每15個人裡面就要1個患有抑鬱症的,然而這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為一般輕微的抑鬱症影響不大,只是偶爾出現情緒上的一些波動。但是嚴重的抑鬱症是需要引起注意的,可以通過自身的調解,還要配合藥物和心理醫生去**。

發病時一般會經常失眠,情緒不好,食慾下降,對事物不感興趣,喜歡悲觀容易哭,最嚴重會產生幻想或精神疾病,做出輕生或他殺傾向。最典型的表現就是不喜歡交友,話很少,乙個人做出異常舉動,做事情精力不集中,產生幻覺會感覺到自己很危險或別人都對自己有敵意。

抑鬱症其實不可怕的,治好的機率是很高的,只是我們自己有時都沒意識到,所以會錯過自我調節的最佳時機。只要自己保持樂觀的心態,多與朋友溝通,不開心時候就去發洩一下,比如去聽歌,來一場開心的運動就可以調節好了。當然抑鬱症不是說你調節一次好了就沒事的,它可能會**的,與自己的心情和環境有很大關係。

很多孕婦在生產前或生產後由於害怕或缺少朋友親人的溝通,往往就會患上了抑鬱症,如果不及時調節,每天都在低落的情緒中度過,那麼對身體的健康是不利,還可能會對出對嬰兒不利的事情。「餵奶摔子案」大家應該知道吧,一位母親因為有嚴重的抑鬱症,已經達到產生幻覺的狀態,可是她自己和家人都不知道。

有一天她想去給自己的孩子餵奶,但當她抱起自己的孩子時,像是看到了恐怖的怪物一樣,馬上把孩子摔在了地上,而且非常驚慌,感覺可怕的東西正在她襲來,所以她還用腳把孩子踢開。最終孩子不幸去世了,她也遭到了懲罰。據她回憶稱,當時去抱孩子時看到孩子表情非常恐怖,眼睛還一直轉動,死盯著她,感覺像是鬼一樣恐怖,所以馬上摔開。

事實上哪有什麼恐怖的事啊,自己的孩子是多麼的可愛,只是這位母親當時已經是產生了幻覺了,她當時看到的都是她的錯覺所想的。但是一切後悔也已經沒有用了,這位母親失去了孩子,還被判了10年。對於她老公來說不僅失去了孩子,還失去了家庭。

而這都是對抑鬱的妻子關心不夠,沒有從她的表現裡看出一場,其實這位母親產後就經常失眠多夢。

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多與別人溝通,保持樂觀的心態,給有抑鬱症的人多些溫暖。從她們的表現裡感受出她們的異常,然後主動去幫助他們。除了藥物和看心理醫生之外,**抑鬱症最好就是要自己是調節自己的心情,和朋友坦白,他們才能幫助到你。

3樓:微光煙火

抑鬱症發病時的主要狀態是情緒低落和行動緩慢。有抑鬱症的人感覺生活沒有意義,並且會產產負罪感或者是自卑感,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還會產生食慾不振,睡眠障礙,精力不足等現象。

4樓:超凡暖男

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通常抑鬱症有一定的潛伏性,早期可能不會完全表現出來。那麼 抑鬱症的表現   1、抑鬱症患者會情感低落,終日愁眉苦臉,心事重重,鬱鬱寡歡,消極悲觀,學習難以繼續,對現實生活的一切都喪失信心,展望未來,更感到前途渺茫,漆黑一片,似乎永無出頭之日,於是產生消極厭世的想法,進而出現自殺行為。因此,這是屬於較為典型的抑鬱症的表現之一。

5樓:美目盼兮

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明顯的食慾減退或增加;有自殺或自殺的觀念或行為;注意力下降或集中困難,思維遲緩;精力明顯減退,無緣由的持續疲乏感;核心症狀有三個:心境低落、興趣減退、快感缺失。

6樓:

情緒低落、食慾不振、莫名其妙的哭泣、悲觀絕望對人生產生無望感、興趣喪失、以及內心敏感脆弱迴避社交不願與人接觸等等,都是抑鬱症病情在發病期間比較常見的病情特徵,這種情況是需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做相關病情檢查的,不然病症持續擴散,就會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

7樓:愛任

抑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通常抑鬱症有一定的潛伏性,早期可能不會完全表現出來。那麼

抑鬱症的表現

1、抑鬱症患者會情感低落,終日愁眉苦臉,心事重重,鬱鬱寡歡,消極悲觀,學習難以繼續,對現實生活的一切都喪失信心,展望未來,更感到前途渺茫,漆黑一片,似乎永無出頭之日,於是產生消極厭世的想法,進而出現自殺行為。因此,這是屬於較為典型的抑鬱症的表現之一。

3、抑鬱症的表現為動作行為減少,不思外出,終日靜坐或臥床不起,甚至連吃飯、換衣也成了負擔;不願與人來往,嚴重時成為木眉狀態。抑鬱症患者雖然終日臥床,但睡眠差,多見早醒,食慾減退,體重減輕,逐漸消瘦。

以上就是對抑鬱症的表現介紹,對於抑鬱症一定要進行相關的**,家屬也要給予積極的鼓勵。

8樓:己如

自言自語,牛頭不對馬嘴,無端發脾氣,坐立不安!

得了抑鬱症的表現典型的有哪些,得了抑鬱症的表現典型的有哪些?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 情緒的失落等 悲觀,失意,感覺不到周圍人的熱情,反之,只有冷淡。對許多事情都無法提起興趣,甚至不能正常處理人際關係。多疑,猜忌心變重。主要為三低 情緒低落 思維遲緩 意志活動減弱 還有...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抑鬱症有哪些表現啊?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

抑鬱症的表現具體都有哪些呢,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