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表現我抑鬱了嗎,我懷疑自己有抑鬱症了,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時間 2022-03-07 12:20:13

1樓:問渠_心理諮詢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睏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2樓:じ☆ov小豬

每天想的全是無關緊要的問題,有時候還不知道怎麼想了些什麼!這個是引起你心煩意亂的主要原因,就是你想太多,喜歡胡思亂想導致的,你的失眠和這個也有很大關係,導致你這一向情緒低落,你的食慾差,對很多事情沒有興趣,也是因為情緒低落導致的!坐力不安就是焦慮,浮躁引起的!

你最大的特點一天一包煙,也是因為以上所有原因加起來導致的!

以後不要胡思亂想了,要學會控制,不能控制就轉移自己的思想注意力,多散散心,多和朋友聊天,說出自己的心事,或者上網說出自己的煩心事,不要一個人憋著!

你的整個表現是情緒低落,焦慮導致的!你抑鬱有一點,主要是焦慮!平時要多冷靜,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多一個人散心,娛樂自己,讓自己輕鬆快樂一點就會好很多!

總之,你就是喜歡胡思亂想導致的焦慮症,坐力不安,從而導致你情緒低落,食慾下降,心煩意亂,失眠!

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5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6樓:我_橙色的風

腦子不停的想問題,而且好像有兩個自己一樣是吧?我以前也是這樣,這是強迫症的症狀。推薦:《天才兒童的悲劇》,他能給你答案的。

7樓:幸福的滋味

b不管是什麼病都有病根,找出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表現,因為你還知道上網找別人傾訴,找解決辦法

如果你還年輕應該積極的面對人生,多找朋友聊天,找點有興趣的事情做

9樓:寄雲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患了抑鬱症,你必須到醫院去檢查。

抑鬱症和所有疾病一樣,症狀是多種多樣的。比如通常典型的抑鬱症病人失眠,沒食慾。但也有病人的症狀恰好是嗜睡,食慾過於旺盛。

所以自己拿著網上的表現對照,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可能這些症狀你都有,但你沒得抑鬱症。也可能這些症狀你都不太典型,但你就是抑鬱症。

判斷你是不是抑鬱症的意義是,這決定了你如何去**。如何改變現狀。不管是什麼病,別耽誤了最佳**期。要是你什麼病都沒有,總處在這種焦慮的狀態下,對身體也不好。

10樓:尹斐琪

也許只是無頭緒 心煩而已 不要對症下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重灌人腦system》,一定會想要的答案。

12樓:歷史之門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我懷疑自己有抑鬱症了,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13樓:殳凝絲經典

憂鬱症又稱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憂鬱症並不是情感脆弱的表現,它是一種由生理及心理精神因素所致的疾患。病情在任何年齡階段均可出現,包括兒童。

憂鬱症患者常常可能會想哭、經常大發脾氣,心情總是不好,睡不好,吃也吃不好,每天胸口悶悶的,什麼都覺得煩惱,四肢無力,記性差,不能集中精神,做事緩慢,對什麼都提不起勁,沒有信心,常常想不開,更想尋死。有些症狀會與習得無助感相關。

14樓:敏筠相痴凝

你好,抑鬱症主要表現不開心,情緒低落,做起事沒有興趣,容易悲觀消極等。

如果上述症狀持續超過2周,考慮抑鬱症,可以到心理科進一步檢查確診。平時適當減減壓,多尋求家人朋友的支援幫助,妥善處理好相應的生活事件。以上是對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懷疑自己有抑鬱症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5樓:匡雙太史絲

抑鬱症的主要症狀是情感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有時有焦慮、自責自罪,嚴重時的自殺觀念和行為等。

建議立即到精神疾病專科醫院諮詢、診斷、**。可以給予帕羅西汀、氟伏沙明、文拉法辛、度洛西汀、草酸艾司西酞普蘭等抗抑鬱藥物**。

我自己到底怎麼了?這是抑鬱的表現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白抑鬱和抑鬱症絕對不一樣。抑鬱是一種情緒;但是抑鬱症是情感病態變化的精神病,目前研究認為抑鬱症可能和腦內單胺類功能失調相關,當缺乏正常的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含量,可導致精神失常,具體表現為強烈的悲傷和失望情緒,寡言少語,有很強的自殺傾向,或者狂躁噪不安,情緒高漲,活動異常增多。

如果懷疑是抑鬱症,去醫院看一看吧,掛腦科就可以,當然看心理醫生的話更加可以,會做一個測試量表,一般題主描述的這種的還是很難會抑鬱症的。

其次,抑鬱症已經到真的需要吃藥的程度的話,像舍曲林啊之類的,怎麼用藥都有醫生會跟你講的。

再次,如果說是感覺到生活壓力大,很抑鬱的話,這種的通過按部就班地完成計劃可以緩解自己的焦慮或者抑鬱狀況。人都會經歷中年危機,不妨看開一點,對生活保持熱忱之心。再說,這時候只要自己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家庭和睦,完全可以過那種養生或者佛系的生活嘛。

還可以多看看書,陪陪家人,或者旅遊,享受一下恬淡美好的生活,情緒就容易好起來。以及如果真的覺得壓力大,請及時說出來,你要記得,家人永遠會陪伴和支援你,有什麼事情,大家會一起面對。也不要把自己想得過於重要,這個世界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但是你的家庭需要一個永遠樂觀、永遠積極且正視問題的你。

以上,祝安好。

17樓:闞臨

1.跑步,適度的運動會讓人精神開朗。

2. 短期旅行,周邊一兩天的時間就好,糾結的問題也許會得到答案。

3.吃香蕉,含有的色氨酸會讓人快樂。

4.聽歌

5.呼吸新鮮空氣

6.晒太陽,心情會暖洋洋的。

7.補充營養,修養身心,對抗負面情緒。

8.完成一件小事來獲取成就感,即使是刷碗,掃地,換床單。

9.正確面對自己的問題,尋求醫生的幫助。

10.提前做好預防,不良情緒到來之前有緊急應急措施,比如**求助。

18樓:

這些心理現象症狀,更多的是社交焦慮症狀,和抑鬱沒有關係的,需要走出去才行。必要時尋求專業的心理幫助疏導。

19樓:xu忘不掉過去

我認為,是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太大了,讓你活的很辛苦很疲憊。因為心裡經常焦慮不安,所以讓自己在精神方面出現了狀況。建議朋友去醫院看看醫生,相信會有助於你的身份健康的。

20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自信少了。建議專業心理諮詢解決下。

21樓:李春暖

嗨,小同志,你什麼毛病都沒有,就是心裡太自卑。就是經過前幾次的挫折造成的。沒關係。

你行的。繼續出去找工作,然後不管受到什麼挫折,一定要堅持下來,幹上幾年。然後你會發現其實你很優秀,很多人都趕不上你。

加油小兄弟。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自己壓抑太久。還是自己思想壓力太大。適當的放鬆。想開一點。我有一段時間跟你一樣。走出第一步就會好很多。慢慢就走出來了。再有這樣的問題你可以私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男士還是女士?你現在從事什麼工作?

你感覺自己內心有了什麼困惑嗎?每個人都可能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這些事情影響人的情緒。不知道你現在具體情況是怎樣的?

也不一定是抑鬱症。你不要太擔心,可以到正規醫院心理科去諮詢一下。他們可能給你做一些測試,然後才能夠確診。

祝你開心快樂!

24樓:活著魂有靈人

這不好像是抑鬱症,只不過你的心情有些消極而以,好膽的去做,不要怕失敗

25樓:十萬個為什

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如果你平時不愛說話,

那只是你內向罷了,

不用擔心你的身體很健康。

26樓:職業和心理

也許你這個不叫抑鬱症,而是社交恐懼症....就是不想根本別人交流...

社交恐懼症是指社交焦慮障礙,主要表現為對社交的不擅長,害怕在公眾場合說話,害怕和別人交流。你是否覺得自己參加聚會的時候特別不自在,自己的身邊人際一團糟,沒有幾個真心朋友。也許你該測測你有沒有社交恐懼症!

27樓:呈建

就是不自信而已,不是抑鬱症,別瞎想,以前我失業的時候也是這種心境,總覺得自己很迷茫,都不知道能做啥,感覺很失敗!等你找到工作就好了,加油,你可以的!

28樓:吉祥

我自己到底怎麼了?隨時間推移,我開始表現出更明顯的症狀,比如消極的自我評價。現在看來,這是很明顯的抑鬱症患者的思維方式,但在當時,我堅信這些自我厭惡的想法。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這些想法可能是被情緒所驅動這是抑鬱的表現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失眠、記憶減退;心悸胸悶、恐怖感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抑鬱症,是典型的自信心不足,你不要這樣看待自己,時間長了,會消弱自己的勇氣和鬥志,那麼就會與社會脫節了,你自己要給自己加油打氣,你時刻告訴自己:我不差,我行,我一定要行。多多的看看書,多多的與家人朋友同事在一起,學會交流,群居, 儲備能量,增加內在自信,向前 衝,給你點贊,給你加油啊。

31樓:

根據你的描述就是有點抑鬱症的傾向了,建議你去做一下心理諮詢,讓專業的心理醫生給你疏導疏導。

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抑鬱症的表現症狀

得了抑鬱症只要好好調節心態,能自我恢復或來的。不一定需要吃藥和看醫生,看你的心態是否積極 健康.可能現在學習 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情欠佳,需要調節心態,使自己身心健康。適當調整學習 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

抑鬱症前兆表現你有抑鬱症表現嗎,抑鬱症前兆十個表現 你有抑鬱症表現嗎

南京仁康 抑鬱症的前兆表現主要有 精神力喪失,疲乏無力,力不從心,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抑鬱心境,消極悲觀,睡眠有問題,興趣減退,自我評價過低,情緒晝夜變化大等 有醫說醫 抑鬱症是一種以心境障礙為主要表現的心理疾病,其主要症狀如下 第一 情緒持續低落,情緒持續性的低落,感覺高興不起來。第二 興趣的喪失...

抑鬱症的表現,抑鬱症一般的表現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1 情緒的改變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 困倦 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 鬱鬱寡歡 淒涼 沉悶 空虛 孤獨 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