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孤獨感困擾,該怎麼辦,人生的幾大困擾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騎得龍請不強

有很多東西是沒發擺脫的,而是自始至終和自己在一起的,如孤獨、空虛、寂寞,這些東西都幾乎是一樣的,如果正的想拜託除非人死,肉體還在,估計這樣的話,人是沒有一點意義的。 既然,不能擺脫那就學會面對,這個很重要

人生的幾大困擾是什麼?

2樓:鋼蹦春天

人生最大的困惑是什麼,也許解除了這個困惑,你就會有逾越千里的豁達。

有人說:人生最大的困惑是無法正確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盲從的活著。

也有人說:找不到目標和奮鬥的意義,生活就像玩單機生化一樣,枯燥乏味,機械般的進行每天的日程。

還有人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人生是灰白的,沒有一點顏色,在常人看來奪目的日光和浪漫的月光。在自己心中只是無聊的光霧和迷濛,是找不到目光聚焦的地方嗎?

每次問起自己這是為什麼,找遍所有藉口,最後連自己都不相信。

3樓:匿名使用者

理學家歐文亞隆說過:「人生的困擾大抵來自四個方面:不可避免的死亡,內心深處的孤獨感,我們追求的自由以及生活並無顯而易見的意義可言。

1.不可避免的死亡

有誰是不怕死的呢?又有誰是不會死的呢?

我們來到這世上,就沒有想過活在回去。

所以怕什麼呢?只要還活著,就要好好對待生活。

只要活著,總能遇上好事。

今天我看到一句對電影《二十二》最好的感悟:阿婆們遭受了這麼不平等的待遇還能笑著感慨生活真好,我有什麼理由不笑對人生?

真的,我有什麼理由不過好每一天呢?

2.內心深處的孤獨感

人生而孤獨,這是必然的。

可人世間有那麼溫暖人心的事情,即使孤獨,也有人與自己作伴啊。

孤獨感是源自別人的不認同,自己又無法表達那樣一種情緒,只好默默放在心裡,讓孤獨感包圍自己。

其實孤獨並不是壞事,乙個有獨處能力的人,能夠更好地與他人相處,如果我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又怎麼能要求別人來認可自己呢?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感覺孤獨的時候,那可能是一種困擾,但我們也可以克服它,利用它來成就更好的自己。

3.我們追求的自由

毫無疑問,我是乙個愛自由的人,尤其是乙個人自由自在慣了,完全不想有任何的束縛。可是,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生活中總是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也有自己給自己畫的牢籠,然後在不覺中就成了一頭困獸,空有一顆嚮往自由的心,卻無法獲得真正的自由。

自由是什麼?不是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而是不想做什麼就可以不做什麼。

很多事情,是不得不做的,有些路,就算你不想走,也會有人推著你走。你不情願做的事,為了生存卻是無法推諉的,你必須去做。

當乙個人失去了相對的自由,便會對這個世界失望,陷入深深的絕望中,不可自拔。

要自由的人,其實要擔最大的責任,選擇別人少走的路,要揹負最沉重的枷鎖,從來就沒有不需要抵抗重力的飛翔。——馬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困擾大抵來自四個方面:不可避免的死亡,內心深處的孤獨感,我們追求的自由以及生活並無顯而易見的意義可言。

女生28歲了還是單身,總是有種孤獨感,但找不到合適的物件

浮 焰 女生28歲了還是單身,總是有種孤獨感,但找不到合適的物件?日前有人發給我一個生活類問題,為什麼一線城市一些優秀的女生找不到合適的物件?面對這個問題,著實令我陷入 深思 其實這是一個社會 熱點 話題,並由來已久。這個問題的確反映出現代社會 婚戀 觀對人們日常生活產生的現實 影響 仔細認真揣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