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用花盆種會結果嗎,從種子種植火龍果多久可以結果

時間 2021-06-30 12:13:29

1樓:墜夜無眠

會!你只要小心照料的話它就會結果。火龍果是淺根植物,可以用花盆種,培育過程中也不用換盆;

火龍果為多年生攀援性的多肉植物。植株無主根,側根大量分布在淺表土層,同時有很多氣生根,可攀援生長。為熱帶、**帶水果,喜光耐陰、耐熱耐旱、喜肥耐瘠。

在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時應多澆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長狀態,在陰雨連綿天氣應及時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莖肉腐爛。其莖貼在岩石上亦可生長,植株抗風力極強,只要支架牢固可抗颱風。

火龍果耐0℃低溫和40℃高溫,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5-35℃。火龍果可適應多種土壤,但以含腐殖質多,保水保肥的中性土壤和弱酸性土壤為好。

2樓:小超的記憶惆悵

去超市買個火龍果,回家丟到花盆裡自己種來吃,來年不用買了

3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會結果的!你只要小心照料的話它就會結果。火龍果是淺根植物,可以用花盆種,培育過程中也不用換盆;

4樓:加

當然會的了,不過花盆不宜太小

從種子種植火龍果多久可以結果

陽台或者室內種植火龍果,能好好結果嗎

火龍果盆栽種植如何多結果

5樓:夏素蘭柯春

火龍果的盆栽方法,首先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原材料為乙個成熟的火龍果;種植用的碎石子,土壤,和保鮮膜;用於從火龍果肉中獲取種子的過濾布,過濾網。

種植步驟分為:獲取種子,種植種子,移植幼苗三個階段,具體每乙個階段如下所示:

獲取種子:

取乙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接著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重複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收集種子並把種子曬乾。

種植種子:

取乙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一般一些盆栽店都會有這種碎石子賣),放上土壤覆蓋碎石子。在土壤裡撒下曬乾後的種子,用噴壺輕輕噴灑些水(注意:不可直接倒水)。

用保鮮膜覆蓋住,每隔一天都要掀開保鮮膜用噴壺灑水。等過了3-5天,種子開始發芽了,就可以去掉覆蓋上面的保鮮膜了。

移植幼苗:

過段時間,幼苗就又開始長高了。等再過幾周,幼苗開始長成帶著小刺類似的「仙人掌」。此狀態持續幾天待幼苗長得稍粗壯些,就可以從盆栽器中倒出來,分開種植了,直到開花結果。

分開種植的目的就是使幼苗營養充足,不至於不開花結果。

6樓:妙招小幫手

吃剩火龍果不要扔,丟進花盆裡,幾個月變漂亮盆栽,來年結果多又好吃

盆栽火龍果多久結果,盆栽火龍果幾年結果

可以的 與地栽區別不大 做好水肥管理就可以了 火龍果栽後12 14個月開始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 12 15次,4 11月為產果期,謝花後30 40天果實成熟,單果重500 1000g,栽植後第2年每柱產果20個以上,第3年進入盛果期。盆栽火龍果幾年結果 自己可以用木建的花池,大約15cm高,長60c...

北方可以種植火龍果嗎,火龍果在北方能種嗎

小鬍子不是我 不可以,火龍果為熱帶 帶水果,喜光耐陰 耐熱耐旱 喜肥耐瘠。火龍果 仙人掌科 量天尺屬植物,又稱紅龍果 龍珠果 仙蜜果 玉龍果。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 12厘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 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火龍果營養豐富 功能獨特,它含有一...

火龍果折了一段要怎麼種植,火龍果幼苗怎麼種?

qq的勾k先生 1 準備乙個直徑大約在25到35厘公尺的泥瓦盆等透氣性較好的容器 2 在種植前要先對容器進行消毒處理,可以使用清水將泥瓦盆浸泡一段時間,使盆壁氣孔裡的汙濁的氣體排出去。3 最好是選擇扦插苗,將盆中加入準備好的土壤,在盆的中心堆起兩個土堆,將兩株果苗栽種到土堆上,兩苗之間插入支撐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