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實用的火龍果種子,放在土裡中能發芽嗎

時間 2021-05-04 01: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種過。而且市場上有賣一種叫「小森林」的盆栽,就是把火龍果的種子撒的滿滿你的,當做地被的,很好看的。

2樓:路兮小農民

壞掉的火龍果不要扔,種子放在土裡就能長出小苗,方法很簡單

火龍果裡那些黑黑的種子可不可以發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裡面的種子可以發芽。不過需要等待裡面的種子成熟後才能種植發芽。讓火龍果裡黑黑的種子發芽步驟如下:

1、用紗布過濾掉果肉。

2、用清水洗淨殘留果肉,並稍事晾乾。

3、找乙個裝有營養土的花盤,保持土壤足夠濕潤。

4、將晾乾後的火龍果種子均勻的灑在盆中。

5、澆水,並用保鮮膜覆蓋(為的是保濕保溫,但要換換空氣)。

6、期間保持水分充足、保持溫度(10度以上),配合適度光照。

7、數日後發芽,去膜。

8、最後能長出仙人柱一樣的身軀。

火龍果成熟的果實為紅色皮,內部為白肉或紅肉,果肉中含有如芝麻大小的種子,一粒成熟的果實中約含有上千粒的種子。

取火龍果種子比較麻煩,要先把果肉稀釋掉才能取出。取出後要盡快乾燥種子,然後才能種,還要保持土壤的濕潤,所以發芽前要用薄膜將種植的土壤蓋住且每天都要弄開來澆一次水。大約需要兩周~三周時間就能長成小苗。

4樓:零食物語

是種子,可以發芽的。

火龍果成熟的果實為紅色皮,內部為白肉或紅肉,果肉中含有如芝麻大小的種子,一粒成熟的果實中約含有上千粒的種子。取火龍果種子比較麻煩,要先把果肉稀釋掉才能取出。取出後要盡快乾燥種子,然後才能種,還要保持土壤的濕潤,所以發芽前要用薄膜將種植的土壤蓋住且每天都要弄開來澆一次水。

大約需要兩周~三周時間就能長成小苗。

5樓:小鹽君

可以是可以,不過那也得等那「黑芝麻」成熟以後才行。市場上的估計不行,種子沒熟透。龍果主要採用扦插苗或嫁接法繁殖。

6樓:木子爭花不語

可以 我就弄過 現在還在長著呢 像仙人掌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屬於截肢植物

白菜根放在土裡能不能發芽?

8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白菜根放在土裡是能發芽的,因為白菜就是靠著白菜根吸收養分的,白菜根是具有生命的;而且白菜的生命力極強,對生長環境沒什麼嚴格的要求。

白菜根不僅生命力頑強,而且還具有很大的功效:白菜根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熱利水、解表散寒、養胃止渴的功效。在我國古代,民間常用白菜根煮水**感冒,具有不錯的療效。

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能潤腸、促進排毒、刺激腸胃蠕動、促進大便排洩、幫助消化,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用白菜根煮水洗頭還可以防脫髮。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生白菜跟很好的。開花也好看'也生根'

火龍果的種子可以種嗎?大約幾天能發芽

火龍果內的種子直接育苗能長火龍果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內的種子是可以直接育苗長出火龍果的。

事先準備好花盆和土壤。對花盆的要求是以透氣性好的為佳,土壤的要求是選擇中性或者酸性的培養土,最好其中含有較多的腐殖質,顆粒較小。可以去花店買現成的培養土,也可以自己動手收集腐葉土、粗河砂等製備培養土,其中腐殖土的佔比要高於其他,這樣有利於火龍果的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火龍果種植的注意事項

1、火龍果種子的發芽溫度是25℃左右。

2、要選擇顆粒比較幼細的培養土,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種土代替。

3、一定要將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膠質清除乾淨,否則發芽時易長黴菌。

4、做造型小盆栽,種子要鋪得密一些,尤其是邊緣的部分,否則種出來稀稀鬆鬆,會失去美感。

5、如果盆子沒有底孔,不要用水壺直接澆水以免澆水過量,2-3天用噴壺噴水一次就可以了。

11樓:duende惡魔

【種植方法】

1.火龍果種子的發芽溫度是25°左右。

2.要選擇顆粒比較幼細的培養土,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種土代替。

3.一定要將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膠質清除乾淨,否則發芽時易長黴菌。

4.做造型小盆栽,種子要鋪得密一些,尤其是邊緣的部分,否則種出來稀稀鬆鬆,會失去美感。

5.因為杯子沒有底孔,所以不要用水壺直接澆水以免澆水過量,2-3天用噴壺噴水一次就可以了。

12樓:小羅羅

可以的。

得是熟的火龍果種子,播種後在上面覆蓋薄薄的一層土或是有機碎屑,要記得經常噴水就可以啦,能當盆景,小的時候很可愛,長大了能結果的,前提是親能把它養大啊o(∩_∩)o

開始長得會比較慢,會有一些刺毛從兩片肥厚子葉之間生長點長出來,之後,四稜形的莖就會慢慢長出來了,後面會越張越快的。

火龍果是量天尺屬的,可以嫁接仙人球。火龍果長大了,也可以用來嫁接仙人掌科的植物,很好玩的

火龍果種子發芽需要多長時間,火龍果種子發芽方法?

myw莫亦舞 少則3 4天 多則一個星期吧 莆田新閩現代農業 也有火龍果,通過國家綠包食,有機食品認證,提供果 苗 技術,希望可以交流種植及相關技術。 氣候如果好的話3 4天吧,我也不確定 火龍果種子發芽方法?火龍果的籽兒一般什麼時候才會發芽 文子 火龍果種子不用泡水,3月 4月直接播種,很好發芽,...

火龍果用花盆種會結果嗎,從種子種植火龍果多久可以結果

墜夜無眠 會!你只要小心照料的話它就會結果。火龍果是淺根植物,可以用花盆種,培育過程中也不用換盆 火龍果為多年生攀援性的多肉植物。植株無主根,側根大量分布在淺表土層,同時有很多氣生根,可攀援生長。為熱帶 帶水果,喜光耐陰 耐熱耐旱 喜肥耐瘠。在溫暖濕潤 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時應多...

火龍果的謎語,關於火龍果的謎語

逸馬輕馳 謎語 紫色樹,開紫花,紫色果果盛芝麻.打水果蔬菜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 膳食纖維 維生素b2 b3 c 鐵 磷 鎂 鉀等,盛產期是6月到11月,臺灣各地都有種植,主要產區分佈在新竹 雲林 嘉義等地。火龍果是風靡21世紀的完美食物,它的糖分少,熱量低,很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肥胖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