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火龍果的濕度要是多大,火龍果種植對水的要求

時間 2022-08-28 14:10:05

1樓:風中流浪三農文

種植火龍果的詳細方法,你了解嗎?看完趕緊收藏

火龍果的種植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高標準水肥管理,勤施薄肥 由於果實採收期長,每年都要重施有機肥,長期均衡施用氮磷鉀複合肥。開花結果期間要增鉀肥、鎂肥,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

結果期保持土壤濕潤,根部要用草或菇渣覆蓋。天氣乾旱時,3天—4天要灌水一次。

2.摘心 當枝條長到長約1.3公尺—1.4公尺時摘心,以促進分枝,並讓枝條自然下垂,積累養分,提早開花結果。

3.間種與人工授粉 種植火龍果時,要間種10%左右的白肉型別的火龍果。品種之間相互授粉,可以明顯提高結實率。

遇陰雨天氣時要進行人工授粉,於傍晚開花或清晨花尚未閉合前,用毛筆直接將花粉塗到雌花柱頭上,可提高坐果率。

4.修剪枝條 結過果的枝條每年收果後將其剪除,以促使新枝長出,保證來年的產量。

5.病蟲害防治 火龍果病蟲害較少,幼苗期易受蝸牛和螞蟻為害,可用殺蟲劑防治;在高溫高濕季節易出現枝條組織部分壞死及霉斑,可用殺菌類藥物如粉鏽寧、強力氧化銅等防治。

另外,噴施0.05%~0.1%硼砂液也可以提高坐果率

種植火龍果應該溫度多少能種植

3樓:委香柳那琲

火龍果很好養活的,火龍果為熱帶植物,喜光耐陰、耐熱耐旱、喜肥耐瘠,其莖貼在岩石上亦可生長,植株抗風力極強,只要支架牢固可抗颱風。我前段時間在乙個火龍果交易**上看到一篇文章,說兩夫妻在火岩石上中火龍果,還取得非常好的收成呢。不過火龍果在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和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時應多澆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長狀態,在陰雨連綿天氣應及時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莖肉腐爛。

火龍果的種植的基本要求

火龍果種植方法,怎樣種植火龍果

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速度。4 用濕紙巾包裹種子,進行催芽。5 將種子播種到土壤中,覆蓋薄土即可。6 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等待長苗即可。火龍果種植方法如下 ...

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火龍果怎樣種植

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速度。4 用濕紙巾包裹種子,進行催芽。5 將種子播種到土壤中,覆蓋薄土即可。6 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等待長苗即可。火龍果怎樣種植 一般...

火龍果的謎語,關於火龍果的謎語

逸馬輕馳 謎語 紫色樹,開紫花,紫色果果盛芝麻.打水果蔬菜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 膳食纖維 維生素b2 b3 c 鐵 磷 鎂 鉀等,盛產期是6月到11月,臺灣各地都有種植,主要產區分佈在新竹 雲林 嘉義等地。火龍果是風靡21世紀的完美食物,它的糖分少,熱量低,很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肥胖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