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產地,我國西紅柿產自哪裡

時間 2022-08-28 14:05:10

1樓:藍痩香薣菇

西紅柿中國南北廣泛栽培。番茄,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

生長環境:

溫度番茄是喜溫性蔬菜,在正常條件下,同化作用最適溫度為20~25℃,根系生長最適土溫為20~22℃。提高土溫不僅能促進根系發育,同時土壤中硝態氮含量顯著增加,生長發育加速,產量增高。

光照番茄是喜光作物,光飽和點為70000lx,適宜光照強度為30000~50000lx。番茄是短日照植物,在由營養生長轉向生殖生長過程中基本要求短日照,但要求並不嚴格,有些品種在短日照下可提前現蕾開花,多數品種則在11~13h的日照下開花較早,植株生長健壯。

水分番茄既需要較多的水分,但又不必經常大量的灌溉,一般以土壤濕度60~80%、空氣濕度45~50%為宜。空氣濕度大,不僅阻礙正常授粉,而且在高溫高濕條件下病害嚴重。

我國西紅柿產自**

2樓:

我國西紅柿南北方都有種植,最大的種植基地為新疆。

新疆是全球最適合加工番茄生長的地區之一,工業番茄紅色素、古維素含量高,黴菌少,粘度好,是加工番茄製品的上等原料。特別是新疆乾旱少雨,病蟲害發生相對較少,有利於發展無公害番茄產品。

新疆與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河谷地區、歐洲地中海地區並稱全球番茄種植和加工的三大中心。2023年至今,新疆番茄製品業一直保持高速發展勢頭。

3樓:花看葉茂

西紅柿中國南北廣泛栽培。番茄,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

生長環境:

溫度番茄是喜溫性蔬菜,在正常條件下,同化作用最適溫度為20~25℃,根系生長最適土溫為20~22℃。提高土溫不僅能促進根系發育,同時土壤中硝態氮含量顯著增加,生長發育加速,產量增高。

光照番茄是喜光作物,光飽和點為70000lx,適宜光照強度為30000~50000lx。番茄是短日照植物,在由營養生長轉向生殖生長過程中基本要求短日照,但要求並不嚴格,有些品種在短日照下可提前現蕾開花,多數品種則在11~13h的日照下開花較早,植株生長健壯。

水分番茄既需要較多的水分,但又不必經常大量的灌溉,一般以土壤濕度60~80%、空氣濕度45~50%為宜。空氣濕度大,不僅阻礙正常授粉,而且在高溫高濕條件下病害嚴重。

4樓:幽幽小蠻

西紅柿的原產地在南美的秘魯,由於它的枝葉有非常難聞的氣味,所以當地的印第安人都不敢吃它,叫它「狼果」,意思是只有狼才敢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國栽培番茄的品種,多系從美國、義大利、英國、保加利亞、蘇聯和日本引進並經選育而成。

如果溫度適宜,西紅柿一年四季均可栽培。

我國的西紅柿主要是華北及長江流域以春栽為主;東北、西北各地多夏栽;華南地區則行秋冬栽培。因此,我國的西紅柿主要來自上述地區。謝謝!

西紅柿的原產地是**?

6樓:楊子電影

番茄的老家在秘魯和墨西哥,原先是一種生長在森林裡的野生漿果。當地人把它當作有毒的果子,稱之為「狼桃」,只用來觀賞,無人敢食。當地傳說狼桃有毒,吃了狼桃就會起疙瘩長瘤子。

雖然它成熟時鮮紅欲滴,紅果配綠葉,十分美麗誘人。但正如色澤嬌豔的蘑菇有劇毒一樣,人們還是對它敬而遠之,未曾有人敢吃上一口,只是把它作為一種觀賞植物來對待。

據記載,十六世紀,英國有位名叫俄羅達拉的公爵在南美洲旅遊,很喜歡番茄這種觀賞植物,於是如獲至寶一般將之帶回英國,作為愛情的禮物獻給了情人伊莉莎白女王以表達愛意,從此,「愛情果」、「情人果」之名就廣為流傳了。但人們都把番茄種在莊園裡,並作為象徵愛情的禮品贈送給愛人。

番茄,即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mill.),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

6-2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厘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方陣,小李前邊5人,右邊8人,左邊9人,後邊13人,這個方陣一共多少人?

8樓:嘛公尺嘛公尺

美國,後來才引進中國,起初人們看到西紅柿那麼鮮豔,以為有毒....突然有個人不小心吃了,或許他以為這可以讓他去天堂吧,結果他是去了"天堂",他讓西紅柿走到了中國...

中國西紅柿最多的產地在那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萬曆年間,西方傳教士不遠萬里,漂洋過海來到中國。他們帶來了滿腹的教義,也帶來了向日葵、番茄等植物,從此番茄開始在中國開花結果。番茄來到中國以後,在西域古道上也就是今天的新疆上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生長的地方。

新疆降水稀少,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有效積溫高,是全世界最適宜種植番茄的區域,在準噶爾盆地南緣和塔里木盆地北緣的大片內陸地區,生產著世界上最優質的番茄。我國90%以上的番茄產量都在新疆。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僅次於美國、義大利的第三大番茄生產國,番茄產業被稱為「紅色產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當然是崑山拉` 哈哈!~~

西紅柿的原產地在什麼地方?

11樓:超級晨霧的光

西紅柿的原產地在南美洲。

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16世紀英國一位英俊勳爵,到野外嬉花弄草,偶見這色澤鮮豔的紅果,點綴在青枝綠葉中,迎風搖曳,十分美麗動人,抑制不住滿懷喜悅,勇敢地採一顆獻給漂亮的公主,作為求愛禮物,才得以傳播。

直18世紀法國一位畫家到密林尋找美景寫生,覺得這豔果極其可愛,心裡動了躍躍欲嘗的念頭,便大膽摘乙隻吃了,不僅沒發生意外,卻嚐出好滋味。一位廚師獲此喜訊,將它烹成菜餚,賓客食之無不交口稱讚。愛情果、金蘋果、紅寶石等美名,這就是指世界各地普遍種植的西紅柿。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食用事項:

一、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二、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四、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12樓:闢密鈕悅

西紅柿原產於中、南美洲的墨西哥、秘魯等地,原本是野生的漿果,16世紀才被英國人帶回歐洲,只是作為觀賞植物。好像說歐洲人認為這東西顏色鮮豔是有毒的,不敢吃。17世紀有人吃了之後才發現它不但沒毒,還味道鮮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的原產地在南美的秘魯,由於它的枝葉有非常難聞的氣味,所以當地的印第安人都不敢吃它,叫它「狼果」,意思是只有狼才敢吃。

西紅柿有哪些品種,主要產地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1、霞粉(江蘇):極早熟品種,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264自封頂型,果實高圓形,粉紅色品質佳。單果重180-200克。

高抗菸草花葉病毒病、中抗黃瓜花葉病毒病,抗枯萎病,抗裂果、耐運輸,畝產5000公斤,適宜反季節早熟栽培及越冬栽培。

2、皖粉2號:早熟品種,3-5花序封頂,第5-6節始花,果實高圓形,粉紅色,單果重300克左右。抗病性強,畝產6500公斤,適宜春秋大棚密植栽培。

3、粉皇后(北京):中熟偏早,無限生長型,高抗菸草花葉病毒病、中抗黃瓜花葉病毒病兼抗番茄葉黴病,果實近圓形,粉紅色,適應性廣,在不同型別保護地及露地栽培都能達到高產穩產。

4、大紅一號:美國引進,中熟品種,心室多、壁厚、皮厚、不易裂果,固形物含量高,不易流汁,紅果耐貯運。無限生長型,結果多而大,果實圓整,平均單果重400-600克左右,最大可達1225克,畝產量可達8000-12000公斤。

該品種抗早疫病、病毒病、耐低溫弱光適宜冬春保護地栽培。

5、t粉86番茄:無限生長型,中熟品種,坐果整齊,耐病毒病,皮厚果大、耐運輸、品質佳、適合保護地露地栽培。

6、t粉15番茄:無限生長型,中熟品種,生長勢強,耐熱性強,粉紅果,皮厚果大,耐運輸,適合保護地露地栽培。

7、中雜11號:保護地專用品種,中熟,無限生長型,果實圓形粉紅色,單果重200-260克,抗病毒病、葉黴病和枯萎病,品質好。畝產量6500-7000公斤,適合春溫室及大棚栽培。

8、佳粉15號(北京):中熟品種,無限生長型,果實圓形或稍扁圓形,粉紅色,單果重180-200克,品質優良。高抗葉黴病和病毒病,對蚜蟲及白粉蝨有一定的驅避性。

適宜保護地及露地栽培。

9、中雜9號(中國農科院):中熟品種,無限生長型,果實圓形,粉紅色,單果重160-200克,座果率高,果面光滑,耐貯運。高抗枯萎病抗菸草花葉病毒病和番茄葉黴病,中抗黃瓜花葉病毒病。

豐產性好,畝產5000-7000公斤。適宜保護地及露地栽培。

10、金牌國萃:植株為無限生長型,生長勢中等,座果率高,果實膨大快,與l402、毛粉802、上海908等品種相比,早熟15天,前期產量較其高30-50%,總產量高20%。果實粉紅色,高圓形,色澤艷麗,無綠肩,單果重300克,肉厚果硬,耐長途運輸。

高抗菸草花葉病毒、葉黴病枯萎病、中抗灰黴病、晚疫病等。栽培要點:本品種喜水、喜有機肥,蹲苗時間短,整個生育期以促為主,並配施鈣、鎂、硼等策肥。

番茄二葉一心時進入花芽段分化期,2-6葉期更是第一花序至第三花序分化的關鍵時期,此時,若夜溫長期低於12度,則易形成畸形花,從而產生畸形果、裂果等,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溫。本品種自然座果能力強,點花時濃度要低,是普通品種的1/2-1/3,並要根據氣溫的變化,隨時調整點花濃度,最好在早晚無露水時,把帶顏色標誌的激素點在果柄上。夏秋栽培,在頂穗果上留3片功能葉,即可增加光合作用,又可保護果面,避免強光照曬。

陝西大唐種業****大唐牌品種。

11、魁冠一號:高秧粉紅果,早熟性突出,葉片較稀、中量中等,光合效率高,在低溫弱光下座果能力強,果實膨大快,前期產量產高。果實無綠肩大小均勻,高圓蘋果形,表皮光滑發亮,無畸形果和裂果,果皮厚,耐 貯耐運。

高抗番茄花葉病毒葉黴病和枯萎病,灰黴病、晚疫病發病率低,適宜日光溫室、大棚春提早、秋延後及春露地、越夏栽培。栽培要點:新種子有休眠,播前晾曬可促進發芽,2、幼苗2-6葉花芽分化,注意保溫,夜溫不低於12度,春提早栽培每畝2500-3000株,秋延後2000-2500株,春大棚摘心栽培3500-4000株,溫室越冬栽培2500株。

高肥注意增施生物活性鈣肥、鎂、硼肥,定植後避免低地溫,提倡前期留營養枝,中後期換頭整枝,點花濃度宜輕,是普通品種的1/2-1/4,低溫弱光下濃度不能高,否則引起果實頂裂。西安常豐園種業****魁冠牌。

12、毛粉608:毛粉802的替代品種,一代雜交,無限生長型 ,中晚熟,第8-9節著生第一花序,生長勢強,2/3植株密生茸毛,果粉紅色,果型正圓,品質佳、座果率高,豐產性好,抗病毒病、葉黴病、耐疫病,抗蚜蟲 ,對高溫抗性突出,畝產8000公斤以上,適於春露地、夏秋栽培。畝苗數3200株,由於該品種長勢旺,應加強肥水管理採取單桿整枝,連續換頭可增強抗性。

增加產量。西安秦玉種業****(原西安市種子公司)雙八牌。

13、田園保冠:特徵特性:無限生長粉紅果型別。

葉稀、果大、肉厚、早熟、抗病、高產。1、商品性特優:果實外形美觀,色澤艷麗。

高圓蘋果形,無綠肩,大小均勻,單果重200-350克,皮厚果硬,耐貯運,貸架期長。營養豐富、口感好風味佳。2、早熟性突出:

葉稀,在較低溫度下光合效率好、開花早、座果率高。果實膨大快,始收期比毛粉802、l402等早10-15天。早期產量比其高30-50%,總產量高10%左右,是當前無限生長型熟性最早的品種。

3、綜合抗性好:高抗番茄花葉病毒、中抗黃瓜花葉病毒,高抗葉黴病和枯萎病、灰黴病、晚疫病發病率低,耐弱光、抗熱性好。

栽培要點:1、播前將種子暴曬數小時以促進發芽。苗床應注意保溫保濕,夜溫不低於12度,否則花芽分化不良,播種量30克/畝。

2、一般春大棚三至四穗果摘心栽培每畝定植3500-4000株,春提早溫室每畝3000-3500株,秋延後每畝3000株左右,越冬溫室每畝2500株。3、重施底肥,早施勤施追肥,宜選用生物有機肥,同時注意鈣、鎂、硼肥,點花濃度要輕,及時去掉多餘側枝,每穗留3-4果,保3-4穗果換頭整枝栽培,可收穫6-8穗的優質大果。

14、田園一號:該品種屬中早熟、無限生長型品種,植株生長勢旺盛,第6-7節著生第一花穗,座果率強,果實粉紅色,鮮豔、美觀,光滑無綠肩,果大均勻,平均單果重300-500克,最大果重可達800克,畝產量達10000公斤以上。肉厚味佳、果皮厚心室多,耐貯藏和運輸,抗病、抗逆性強,栽培適應區域廣,我國番茄主地均可栽培。

栽培要點:培育適齡壯苗,合理密植,畝栽3000株左右,播種量30克/畝。

麥飯石的產地,最好的麥飯石產自哪裡

麥飯石是一種非金屬礦產,也是一種寶貴的中藥材。麥飯石做為 藥石治病,起源於我國。但民間相傳不知有多長的歷史。我國明代著名的醫藥大師李時珍在他的巨著 本草綱目 1590年 中 對麥飯石的特點 產地做過詳細的記載稱 麥飯石處處山溪中有之 其石大小不等握聚如一團麥飯 有粒點 如豆如公尺,其色黃白。氣味甘溫...

烏龍茶的產地,烏龍茶一般產自哪裡

勿忘心安 烏龍茶,又名青茶,是我國幾大茶類中最具中國特色的茶,烏龍茶源於福建省,歷史比較悠久,據說在宋代時期,武夷山岩茶就已成為當時最著名的茶葉,宋朝稱之為北苑茶,北苑也就是現在的建建甌鳳凰山周圍的地區。在唐末也開始大批量產此茶,宋太宗的時期叫龍鳳茶,而到了宋真宗又改名為龍團鳳餅。烏龍茶種類繁多,主...

我吃西紅柿女友,我的女友三十歲這本小說哪裡能看到,作者是我特別愛吃西紅柿

西紅柿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蔬菜 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你喜歡吃西紅柿 或者是你女友喜歡吃西紅柿 都是好事 我女朋友突然叫我,西紅柿,又自稱番茄醬小姐,我要知道是哪個電視滴人物,或者說是 或者是有其它意 10 起點白金作家 我吃西紅柿 我吃番茄 自稱番茄 熱戀階段的表現!祝你幸福。我的女友三十歲這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