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達2116的詳細介紹,天達2116的簡介

時間 2022-08-28 13:55:06

1樓:彭聽雙

「2116」這個奇怪的數字,則取自美國人布朗寫的一本書《誰來養活中國》。書中提到,到21世紀30年代,中國人口將達到16億,而土地在減少,中國人吃飯將成為大問題。21和16這兩組數字,使山東天達生物製藥股份****董事長張世家感到心情特別沉重,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

如何讓這16億人吃飽飯、吃好飯,這將是中華民族最重要最嚴肅的問題,也將是中國能否真正實現現代化的關鍵所在。這本書,在讓他感到憂患的同時,也看到了巨大的商機。張世家投資1000萬元,與山東大學生命科學院合作,開發以「21」和「16」這兩組數字的組合命名的高科技產品「復合氨基低聚醣農作物抗病增產劑」,即「天達2116」,試圖以此來為解決21世紀16億中國人的吃飯問題盡綿薄之力。

在張世家的內心深處,有著一種濃濃的農民「情結」。

張世家說,「我是乙個農民的兒子,我深知農民的甘苦」。儘管,改革開放以後,農民的日子比以前好過了許多,但農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得非常緩慢。為什麼?

一方面,農民負擔一直減不下來,另一方面,農業成本越來越高,假種子、假化肥、假農藥氾濫,讓農民吃虧上當。

張世家認為,加入wto以後,農產品面臨著激烈的國際競爭,隨著大量「洋菜」、「洋糧」、「洋水果」的湧入,供求關係將發生根本性的變化。對此,我們必須生產出高產、優質、綠色環保的農產品,才能和洋人競爭。全面提高農產品品質,關鍵靠的是科技進步。

他希望自己生產的「天達2116」能在這方面助農民兄弟一臂之力。但

他說自己不想做賣瓜的王婆,因此,他給天達設計的廣告詞就是:「天達----2116」一切用效果說話。與此同時,他還專門成立了乙個由中科院院士、專家、教授、高階農藝師等50人組成的「天達-2116」高階顧問團,為全國的農民使用者服務。

張世家堅信,農民利益的最大化就等於企業利益的最大化。全國農民真正富裕之時,將是天達真正騰達輝煌之日。

天達2116的介紹

2樓:抵制私生飯

「天達-2116」,是山東天達生物製藥股份****與山東大學生命科學院共同研製開發的劃時代的、閃耀著高科技光芒的最新一代植保產品。它能使農作物大幅度增產,使農產品品質優化;它無毒***、無殘留、無公害,體現了綠色環保農業的新理念。它以低投入為農民朋友換來了高回報。

它為今後的現代農業發展帶來了新希望。

「天達2116」有哪些型別以及怎樣使用?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天達2116」有10多種型別,不同的作物種類、不同的生育時期,須採用不同種類的「天達2116」進行處理。

(1)天達種寶(浸拌種型「天達2116」)各種作物的種子,在播種前用天達種寶按說明書浸種或拌種,或用於枝條扦插、苗木移栽時蘸根。可提高種子發芽勢、發芽率、發芽整齊度,促進幼苗健壯、根系發達,提高植株抗旱、耐澇、抗凍、抗病等抗逆性能;並能預防和減輕病原菌、病毒侵染和生理性病害的發生,為整個生育時期的健壯生長打好基礎。

(2)天達壯苗靈(抗旱壯苗型「天達2116」)各種作物的幼苗期,2~3片真葉時,噴灑600倍天達壯苗靈,可促進幼苗根系發達,抗病、抗旱、耐澇、抗凍、健壯。瓜類、豆類、茄果類作物,能促進花芽分化,提高花芽質量與坐果率。

(3)天達葉寶(葉菜型「天達2116」)大白菜、甘藍、芹菜、菠菜、茼蒿、芫荽、小油菜、生菜、韭菜等葉菜類蔬菜,以及葉類花卉等葉用作物,用600倍天達葉寶噴灑植株,每10~15天1次,連續噴灑2~4次,不但抗寒、抗旱、抗病、耐澇,植株健壯,而且可增產15%~40%。

(4)天達根寶(地下根莖、塊根專用型「天達2116」)馬鈴薯、甘薯、山藥、洋蔥、芋頭、姜、大蔥、大蒜、蓮藕等地下根莖、塊根等作物,在生育的中後期,用600倍天達根寶噴灑植株或灌根,每10~15天1次,連續使用2~3次,可增產15%~40%。

(5)天達瓜果寶(瓜茄果專用型「天達2116」)瓜類、茄果類、豆類蔬菜等在開花前5~7天噴灑600倍天達瓜果寶,後結合防治病蟲害用藥,每10~15天噴灑1次,連續使用3~5次,不但可以提高其抗病、抗旱、耐低溫、抗凍害、抗藥害等抗逆性能,減少裂果現象發生,提前3~7天成熟,而且可以明顯改善果實品質,提高含糖量,優化口感,延長經濟壽命,增產20%~50%。

士多啤梨定植時用600倍天達壯苗靈+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噴灑秧苗並澆根,每株50~100毫公升。開花前5~7天噴灑600倍天達瓜果寶,後結合防治病蟲害用藥,每10~15天噴灑1次,連續使用3~5次,不但能提高士多啤梨的抗病性,減少病害與畸形果發生,提高品質,而且可增產15%~30%。

(6)天達果寶(果樹專用型)蘋果、梨、棗、桃、李、杏、葡萄、柿等果樹發芽時用20~100倍天達果寶塗抹樹幹一周,塗抹高度30~60厘公尺;花前5~7天和落花後7~10天,結合果樹防治病蟲害用藥,各噴灑1次1000~1200倍天達果寶;後結合打藥,噴灑1000~1200倍天達果寶,每10~15天1次,連續噴灑3次左右。不但能提高果樹的各種抗逆性能,抵禦凍害、乾旱、水澇等災害,減少病蟲害發生,而且能顯著增強光合作用,改善果實品質,減少裂果發生,提前成熟3~7天,增產果品15%~30%。

採果後噴灑1~2次1200倍天達果寶+50~100倍尿素液,能顯著延長葉片功能期,較大幅度地提高樹體的儲備營養水平,增強樹體耐寒效能,越冬安全,翌年發芽整齊,抗霜凍,坐果率高,幼果發育快。

荔枝、龍眼、杧果等熱帶果樹,修剪疏枝以後,新梢長至10~15厘公尺時,用1000倍天達果寶藥液噴灑1次,15~20天後,新梢接近停長時再噴灑1次。後用250倍磷酸二氫鉀+200倍紅糖液,每10天噴灑1次,連續噴灑2次,促進花芽分化,提高花芽質量。開花前5~7天,用1000~1200倍天達果寶+500倍硼砂藥液噴灑,能防止花期低溫危害,提高坐果率。

落花後7~10天,用1000~1500倍天達果寶+200倍紅糖液噴灑,可減少生理落果,促進幼果膨大。15~20天後,幼果迅速膨大期再噴灑1次,不但能提高植株的抗寒、抗乾旱、抗澇、抗病等效能,減少病害發生,而且能促進果實發育,提前3~7天成熟,提高果實含糖量,改善果實品質,增產10%~30%。

①香蕉:幼苗栽植時或幼苗發育期用600倍天達壯苗靈藥液噴灑1次,促進根系發達,提高植株抗逆性。開花前5~7天,用1000倍天達果寶+500倍硼砂藥液噴灑植株,防止花期低溫危害,提高坐果率。

後結合防治病蟲害用藥,每10~15天噴灑1次1000倍天達果寶,連續噴灑2~3次,不但能顯著減少病害發生,而且可提前成熟3~7天,增產15%~25%。

②菠蘿:栽苗時用600倍天達壯苗靈+1500倍天達裕豐+1500倍3%啶蟲脒藥液浸泡幼苗30分鐘,後栽植,能加速緩苗,促進發生新根,預防粉蚧和凋萎病等病害發生;緩苗後再用600倍天達壯苗靈+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噴灑幼苗並澆根,促進根系發達,防止菠蘿莖腐病、凋萎病等病害發生。顯蕾時用600倍天達果寶+1500倍天達裕豐藥液噴灑植株,促進花蕾發育;後用1000倍天達果寶+1500倍天達裕豐藥液與1000倍天達果寶+3000~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交替噴灑,每15天左右噴灑1次,連續噴灑2~3次,既可防止低溫危害,促進果實快速發育,提前成熟3~7天,又能改善果實品質,增加產量15%~30%。

③棗樹:在棗樹上使用,其效果尤為顯著,一般在開花前結合噴灑硼砂和其他有關藥劑開始應用,每10~15天1次,連續噴灑4~5次,不但能顯著提高棗樹抵禦乾旱、低溫、水澇、病害等災害的發生,減輕其危害程度,減少蟲害發生,而且可以大幅度提高坐果率,增大果個,改善品質,果實色彩鮮豔光亮,含糖量增加3~5度,增產15%~30%。

(7)天達花生豆寶(花生、豆類專用型「天達2116」)大豆、花生等豆科作物,苗期2~3片真葉時噴灑600倍天達壯苗靈+6000倍惡黴靈藥液;初花期用600倍天達花生豆寶+600倍40%多菌靈藥液噴灑植株,後間隔10~15天再噴灑1次,連續使用2次,不但能提高花生、大豆的抗旱、抗澇、抗病效能,減少根腐病、葉斑病發生,而且可增產20%左右。

(8)天達糧寶(糧食專用型「天達2116」)

①小麥:3葉期或返青期噴灑600倍天達壯苗靈,拔節期用600倍天達糧寶+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噴霧,可增強小麥對不良環境的適應性能,提高小麥葉片的光合效能,防止並減少小麥白粉病、銹病等病害發生。增加產量10%~15%。

②玉公尺:3~4葉期噴灑600倍天達壯苗靈,7~10葉期噴灑600倍天達糧寶,可增產10%~20%。

③水稻:育秧期噴灑600倍天達壯苗靈+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能顯著提高秧苗抗寒性能,防止或減少病害發生,秧苗健壯;插秧後5~7天噴灑600倍天達壯苗靈;拔節期、孕穗期、灌漿期結合防治病蟲害用藥,噴灑600倍天達糧寶。不但能夠提高水稻的抗凍、抗旱、抗病等抗逆性能,增加有效分蘖,防止徒長,促進植株健壯,而且可增產10%~20%。

(9)天達棉寶(棉花專用型「天達2116」)棉花苗期2~3片真葉時,用600倍天達壯苗靈+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噴灑;半月後,結合棉花防治病蟲害用藥,每10~15天噴灑1次600倍天達棉寶,連續使用3~4次,能顯著提高棉花的抗旱、抗澇、抗病等抗逆性能;防止或減少棉花枯萎病、黃萎病、炭疽病等病害發生,促進植株根深葉茂,株型合理;並能改善棉花品質,增產棉花20%左右。

(10)天達藥寶藥用植物人參、西洋參、太子參、沙參、黨參、黃芪、白芍、甘草、川貝等根用藥材,用600倍天達藥寶,結合防治病害用藥,每10~15天噴灑1次,連續使用,不但能提高其抗旱、耐澇、抗凍、抗病效能,減少病害發生,而且可增產10%~30%。

薄荷、蘆薈、荊芥、紫蘇、麻黃、藿香、益母草等莖葉用中藥材,用800倍天達葉寶噴灑。五味子、枸杞子、白豆蔻、砂仁、丁香等果用藥材,用600倍天達果寶噴灑。天麻用600倍天達藥寶噴灑,連續使用3~5次,不但能減少各種病害發生,而且可增產優質藥材10%~30%。

(11)天達菌寶(真菌類專用「天達2116」)香菇、平菇、花菇、金針菇、茶樹菇、木耳、銀耳、靈芝等真菌類,在菌絲發育期、子實體發生期、成菇生長期噴灑600倍天達菌寶或600倍天達葉寶,利於培養基養分快速轉化利用,促進菌絲體發育,增加子實體數量,改善成菇品質,提高成菇產量10%~25%。

(12)天達茶桑寶(茶桑專用型)茶樹、桑樹噴灑天達茶桑寶不但能促進其生長發育,葉片肥大、油亮,抗逆性強,而且還能顯著提高其茶桑品質和產量。茶樹在進入休眠期以前30天左右,用600倍天達茶桑寶+200倍尿素液噴灑植株,每10~15天1次,連續噴灑2次,能提高秋季營養儲備水平,保障茶樹安全越冬,並能大幅度增加春茶產量,提高春茶品質。

春季茶樹發芽時和頭茬茶葉採收後,各噴灑1次600倍天達茶桑寶,能防止春季低溫、晚霜危害,促進提高春茶產量和品質。

(13)天達煙寶(菸草專用型)菸草苗期用600倍天達壯苗靈+3000~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噴灑苗床,可促進菸苗健壯、根系發達,提高其抗病、耐低溫等抗逆性能。定植前後用600倍天達煙寶+1000~1500倍天達裕豐藥液噴灑植株,每10~15天1次,連續噴灑2~3次,不但能顯著提高菸葉產量與品質,而且可預防菸草花葉病毒病等多種病害的發生。

韻達快遞從義烏到哈爾濱要多少天,韻達快遞從義烏到哈爾濱要多少天

3天最少,韻達比較慢 順豐的話空運可能2天就到,看你的東西是不是能空運。一般快遞都不會保證時效的,除非一些特殊服務,比如即日達,但是限定地點,義烏到哈爾濱做不到即日達。三四天吧,就算你用順豐,也是差不多的 浙江金華義烏到黑龍江快遞 要幾天啊?到黑龍江的話還是用中國郵政的比較好,其他快遞的話去偏遠地區...

天貓店鋪稽核中DSR均值低超過30天不達標,還能保嗎

so宅女格調 1 參加天貓2016年度續簽的商家,需符合下述 續簽考核標準 專營店品牌授權鏈路 及 天貓2016年度商家續簽資質標準一覽表 預計2015年10月份公佈 的要求,如不符合上述任一一項,天貓將不再與您續簽下一年度的合同。合同開始時間在2015年1月1日及之後的商家無需參加7 8 9月份店...

江蘇韻達快遞到廣州需要多少天

江浙滬發到廣州快件走空運要第二天才到廣州分撥中心 白雲江高或天河棠下兩個分撥點 由於四通一達快件特多,大件貨物多堆得像山一樣高,分到下面網點也要很長時間,不像順風檔案多大件貨物少分揀得快些 所以最快要第三天才能到收件人手中,要是走汽運正常第四天才能到達收件人手上,要是碰到天氣或其他原因五到六天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