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拱棚採用哪種棚向好,別墅屋頂構造採用哪種好

時間 2022-08-28 13:55:0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拱棚主要有東西向和南北向兩種棚向。

(1)東西棚向東西棚向的小拱棚南北延長,上午小棚東部採光較多,下午則是西部採光最多,一日中,東西部的採光總量差異不明顯,光照分布比較均勻,溫度分布也相對均勻,植株生長整齊,有利於管理。但該棚向小棚一日中的總採光量不大,特別是中午前後的採光量偏少,以致白天公升溫幅度有限,夜間則由於小棚的順風面比較大,散熱快,降溫也快,不利於保溫,溫度偏低。

東西棚向只適用於拱圓形棚,在對辣椒的早熟性要求不甚嚴格時,採用此棚向較為適宜。(2)南北棚向該棚向的小棚東西延長,棚體的採光面大,採光量多,白天公升溫快,夜間由於小棚的背風面比較大,保溫能力也比較強,夜溫高,有利於辣椒早熟。該棚向的主要缺點是棚內南北兩側的溫度差異比較明顯,特別是夜溫差異比較大,容易引起植株生長不整齊,並且小棚越寬,上述差異越明顯。

南北棚向適用於各類小拱棚,特別適合於對春季辣椒早熟要求比較嚴格的辣椒栽培。

辣椒小拱棚春季早熟栽培採用何種方法定植好?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辣椒小拱棚春季早熟栽培應採用暗水法定植。具體做法是:選晴暖天上午定植。

定植時,先按行距在畦面上畫線,然後開溝,在溝內施入適量的優質複合肥後,按穴距栽苗。栽苗後,在溝內少量澆水。

水滲後扶平畦面,並覆蓋地膜。覆蓋地膜時應注意:要減少葉片傷害,並且地膜的開口不要太大。

別墅屋頂構造採用哪種好

3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坡屋頂,坡屋頂的內部空間比較大,如果房屋室內的面積和高度大的話,完全可以充分利用內部空間,比如進行分割,或者把頂部利用起來放物品之類的。如果當地有充分條件,比如林業比較發達,這樣就可以使用木結構形式的坡屋頂,相對於現在所使用的混凝土又有一定的節省。而且坡屋頂對於寒冷的地區這種形式還有一定的保溫保暖的效果。

2、平屋頂也有自身的特點,成本低、工期短、屋頂還可以曬製農作物,亦可作為空中花園來種植。特別適合於北方種植業比較多的地區,往往在秋收的季節平屋頂是乙個很好的曬製場地。

荔枝、龍眼採用哪種樹形好?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荔枝、龍眼具有早結豐產能力樹冠的特點是:矮幹(主幹高30~50厘公尺),多主枝(一級主枝3~4條),主側枝的分叉級數多(分枝8~12級),樹高1.4~1.

8公尺,冠幅1.8~2.2公尺,冠幅大於樹高,主枝較開張,綠葉層厚,枝梢在空間的分布較緊湊,高低參差錯落有致,進入開花結果前具備50~100條健壯的結果母枝,通風透光性能好。

因此,培育矮生、多主枝、枝梢向四周均勻分布的半圓頭形或自然開心形樹冠是荔枝、龍眼最理想的樹形。

棚室內為什麼要採用增光技術?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保護地栽培是在冬季進行,棚室內光照條件比較差,而光照強度和時間對光合作用影響極大。光照不足光合產物少,是影響作物產量和品質的重要因素。保護地栽培影響光照的原因有如下幾方面:

(1)北部地區冬季日照時數短

據北京氣象資料統計,11月至翌年2月,純日照時數為6~7小時,而4月—10月生長季節為8~10小時,二者相差3~4小時。因此冬季保護地生產日照不足是顯而易見的。

(2)棚室內日照強度弱

由於塑料大棚和日光溫室的薄膜透光率低,一般為55%~65%,因此棚室內光照強度比外界明顯變弱。如銀川地區12月下旬—1月下旬,日光溫室內平均光照強度在10000~31000勒,而室外則為15000~46000勒。再加上薄膜外表面吸塵,內表面滯水,透光率更差。

由於以上原因,冬季保護地生產光照比外界明顯減弱,對作物的生長發育帶來不利的影響。

棚室內為什麼要採用增光技術?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設施栽培是copy在冬季進行,棚室內光照條件比較差,而光照強度和時間對光合作用影響極大。光照不足光合產物少,是影響作物產量和品質的重要因素。設施栽培影響光照的原因有如下幾方面:

(1)北部地區冬季日照時數短

據北京氣象資料統計,11月至翌年2月,純日照時數為6~7小時,而4~10月生長季節為8~10小時,二者相差3~4小時。因此冬季保護地生產日照不足是顯而易見的。

(2)棚室內日照強度弱

由於塑料大棚和日光溫室的薄膜透光率低,一般為55%~65%,因此棚室內光照強度比外界明顯變弱。如銀川地區12月下旬至1月下旬,日光溫室內平均光照強度在10000~31000勒,而室外則為15000~46000勒。再加上薄膜外表面吸塵,內表面滯水,透光率更差。

由於以上原因,冬季保護地生產光照比外界明顯減弱,對作物的生長發育帶來不利的影響。

各位老師好,拱棚番茄,雨後,雨水進棚應該做些什麼防治工作呢?

7樓:農醫生

番茄大雨被水淹後,應及時排水,能排多淨排多淨,用霜脲錳鋅或甲霜靈錳鋅+噻菌銅或喹啉銅+蕓薹素+有機矽噴霧防治病害。等地稍微幹點用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乙蒜素+生根劑灌根,

葡萄拱棚薄膜怎麼更換?薄膜棚怎麼加固

拆卡簧 薄膜 防蟲網 更換補充壞掉的卡槽 卡新防蟲網 新薄膜,昱泰溫室。薄膜棚怎麼加固 加固和預防措施 1 及時收聽收看天氣預報,根據預報的風力大小採取合理的應對措施是預防大風危害的基礎。一般來說,5級以下的北風對草苫和棚膜沒有太大威脅,但是4級的西風或東風卻能吹翻草苫,因此要針對預報風力的大小和風...

鴨棚牛棚雞舍豬圈彩鋼瓦頂棚採用聚氨酯噴塗保溫好嗎

挺好的,聚氨酯噴塗保溫層不僅保溫非常出色,同時還具有防水防腐功能。現在保溫畜牧業畜舍多採用鋼結構建造,頂棚是單層彩鋼瓦,傳統頂棚彩鋼瓦一般復合10公分厚白色聚苯泡沫保溫板,保溫效果不是很好,這是因為聚苯泡沫板導熱係數比較高 導熱係數0.035w m k 以上 再加上泡沫板與板之間有縫隙,漏溫非常嚴重...

經典釣魚小藥,用哪種釣魚好呢,釣魚小藥哪種最好?

各有各的好處吧!看你想做什麼用 蝦粉 主要用於釣非時,魚不開口或者說是吃口很慢,特點是引小非。香虎 提公升凍料裡面秋刀魚和雞肝的鮮度 凍料成品裡面本來就有,一般現場也 加點 蛋奶 是一種雞蛋和牛奶的混合香精,濃香味,是一種廣普的釣非新增劑,也是 魚不開口或者說是吃口很慢的時候用。個人感覺不適宜大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