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害的定義是什麼?謝謝,冷害的定義 危害及其如何控制?

時間 2022-08-28 13:55:07

1樓:

冷害chilling damage

農業氣象災害的一種,即作物在生長季節內,因溫度降到生育所能忍受的低限以下而受害。

2樓:轉貼大爺

太全了 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冷害的定義、危害及其如何控制?

3樓:東方尚

任何的定義是在不方便的情況下,我受到的傷害危害是明智,到底有危害的公眾,但必須得有人去,幹的工作是叫危害。

4樓:墨曼珍

就是每年到了溫暖的季節還會有寒冷來襲。但是這種危害有些我們是無法預防的。

低溫冷害什麼意思?

冷害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5樓:

冷害(cool damage)一種農業氣象災害,是在農作物生長季節,0℃以上低溫對作物的損害,往往又稱低溫冷害。冷害使作物生理活動受到障礙,嚴重時某些組織遭到破壞。但由於冷害是在氣溫0℃以上,有時甚至是在接近20℃的條件下發生的,作物受害後,外觀無明顯變化,故有「啞巴災」之稱。

什麼是冷害?

6樓:巫馬水冬

在低溫儲藏時,有些水果、蔬菜等的儲藏溫度低於其凍結點,但當儲溫低於某一溫度界限時,這些水果蔬菜就會表現出一系列生理病害的現象,其正常的生理機能受到障礙失去平衡。這種由低溫所造成的生理病害現象稱之為冷害

什麼是冷害?絲瓜、苦瓜貯藏中如何防止冷害?

什麼是水果的冷害及凍害?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果在0℃以上的低溫中表現出生理代謝不適應的現象,稱為冷害或低溫傷害。

水果在0℃以下(或水果冰點溫度下)因凍結而造成的損害稱為凍害。

什麼是辣椒低溫冷害和凍害?怎樣預防?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日光溫室反季節栽培,塑棚春提早、秋延晚栽培,露地春茬、秋種冬收或冬種春收栽培,都可能發生低溫冷害和凍害。

(1)冷害辣椒生長期間,長期遭遇5℃以下0℃以上低溫時,會出現葉綠素減少或在近葉柄處出現黃色花斑,植株生長緩慢的低溫障礙,稱為冷害。

發生冷害植株的葉尖、葉緣出現水漬狀斑塊,葉組織變成褐色或深褐色,後呈現青枯狀。在持續低溫下,辣椒的抵抗力減弱,容易發生低溫型的病害或產生花青素,導致落花、落葉和落果。

辣椒果實的耐低溫能力較差,在0~2℃範圍內就可能發生冷害,0℃持續12天,果面會出現大片無光澤的凹陷斑,似開水燙過樣,4℃持續18天也出現相同症狀。(2)凍害辣椒生長期間遭遇0℃以下的低溫時,就會發生凍害。

凍害發生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是苗床內個別植株受凍;二是生長點或子葉節以上3~4片真葉受凍,葉片萎縮或乾枯;三是幼苗尚未出土,在地下全部被凍死;四是植株生育後期,果實在田間或掛秧保鮮,或者運輸期間受凍,開始並不表現症狀,當溫度上公升到0℃以上後,症狀開始表現,初為水浸狀,軟化,果皮失水皺縮,果面出現凹陷斑,持續一段時間造成腐爛。

防止低溫冷害和凍害的主要措施有:選用耐低溫品種;育苗和生產要採用效能比較好的設施,並加強保溫,必要時進行補溫;低溫季節給植株噴用天達2116、醫用青黴素200毫克/千克等提高植株抗寒能力的藥劑。

汽車的定義是什麼,汽車定義是什麼?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 牽引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的車輛 特殊用途。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 貨和牽引客 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

電流的定義是什麼?電壓的定義是什麼

縱橫豎屏 電流 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電流的單位是安培 安德烈 瑪麗 安培,1775年 1836年,法國物理學家 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

名人的定義是什麼,英雄的定義是什麼

文化名人主要是指在文化生活中特別突出的人,對於人類的進步與人們文化境界的提高都起了重要作用的人物,他們豐富了我們的精神世界,帶給我們一些有益的影響。流行名人主要是指那些在社會上有很大的影響力的流行人物,他們更多的帶給我們的是物質上的審美,精神上的暫時愉快,流行在不同的方面都有它的流行風格。英雄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