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的定義是什麼,鋼筋工程的定義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2 20:10:53

1樓:匿名使用者

鋼廠提供銷售的具有一定的形狀、尺寸和力學、物理、化學效能的鋼產品。

鋼材(steel):是鋼錠、鋼坯或鋼材通過壓力加工製成所需要的各種形狀、尺寸和效能的材料。

鋼材是國家建設和實現四化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資,應用廣泛、品種繁多,根據斷面形狀的不同、鋼材一般分為型材、板材、管材和金屬製品四大類,為了便於組織鋼材的生產、訂貨**和搞好經營管理工作,又分為重軌、輕軌、大型型鋼、中型型鋼、小型型鋼、鋼材冷彎型鋼,優質型鋼、線材、中厚鋼板、薄鋼板、電工用矽鋼片、帶鋼、無縫鋼管鋼材、焊接鋼管、金屬製品等品種。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選為滿意回答】,謝謝!

>>>>>>>>>>>>>>>>【學習寶典】團隊<<<<<<<<<<<<<<<<<<<<<

2樓:淘鋼網

鋼材是國家建設和實現四化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資,其應用廣泛、品種繁多,根據斷面形狀的不同、鋼材一般分為型材、板材、管材和金屬製品四大類,為了便於組織鋼材的生產、訂貨**和搞好經營管理工作,又分為重軌、輕軌、大型型鋼、中型型鋼、小型型鋼、鋼材冷彎型鋼,優質型鋼、線材、中厚鋼板、薄鋼板、電工用矽鋼片、帶鋼、無縫鋼管鋼材、焊接鋼管、金屬製品等品種。

3樓:老任

鋼材的定義:以fe為主要元素,含碳量不大於2%,並含有其他元素的材料。

鋼筋工程的定義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製作

鋼筋加工製作時,要將鋼筋加工表與設計圖複核,檢查下料表是否有錯誤和遺漏,對每種鋼筋要按下料表檢查是否達到要求,經過這兩道檢查後,再按下料表放出實樣,試製合格後方可成批製作,加工好的鋼筋要掛牌堆放整齊有序。

施工中如需要鋼筋代換時,必須充分了解設計意圖和代換材料效能,嚴格遵守現行鋼筋砼設計規範的各種規定,並不得以等面積的高強度鋼筋代換低強度的鋼筋。凡重要部位的鋼筋代換,須徵得甲方、設計單位同意,並有書面通知時方可代換。

(1)鋼筋表面應潔淨,粘著的油汙、泥土、浮鏽使用前必須清理乾淨,可結合冷拉工藝除鏽。

(2)鋼筋調直,可用機械或人工調直。經調直後的鋼筋不得有區域性彎曲、死彎、小波浪形,其表面傷痕不應使鋼筋截面減小5%。

(3)鋼筋切斷應根據鋼筋號、直徑、長度和數量,長短搭配,先斷長料後斷短料,儘量減少和縮短鋼筋短頭,以節約鋼材。

(4)鋼筋彎鉤或彎曲:

①鋼筋彎鉤。形式有三種,分別為半圓彎鉤、直彎鉤及斜彎鉤。鋼筋彎曲後,彎曲處內皮收縮、外皮延伸、軸線長度不變,彎曲處形成圓弧,彎起後尺寸不大於下料尺寸,應考慮彎曲調整值。

鋼筋彎心直徑為2.5d,平直部分為3d。鋼筋彎鉤增加長度的理論計算值:對轉半圓彎鉤為6.25d,對直彎鉤為3.5d,對斜彎鉤為4.9d。

②彎起鋼筋。中間部位彎折處的彎曲直徑d,不小於鋼筋直徑的5倍。

③箍筋。箍筋的末端應作彎鉤,彎鉤形式應符合設計要求。箍筋調整,即為彎鉤增加長度和彎曲調整值兩項之差或和,根據箍筋量外包尺寸或內包尺寸而定。

④鋼筋下料長度應根據構件尺寸、混凝土保護層厚度,鋼筋彎曲調整值和彎鉤增加長度等規定綜合考慮。

a. 直鋼筋下料長度=構件長度—保護層厚度+彎鉤增加長度

b. 彎起鋼筋下料長度=直段長度+斜彎長度-彎曲調整值+彎鉤增加長度

c. 箍筋下料長度=箍筋內周長+箍筋調整值+彎鉤增加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翻樣;鋼筋加工;鋼筋綁紮;鋼筋焊接;鋼筋驗收。

什麼是型鋼,型鋼的定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型鋼是一種有一定截面形狀和尺寸的條型鋼材。根據斷面形狀,型鋼分簡單斷面型鋼和複雜斷面型鋼(異型鋼)。前者指方鋼、圓鋼、扁鋼、角鋼、六角鋼等;後者指工字鋼、槽鋼、鋼軌、窗框鋼、彎曲型鋼等。

土木工程的定義範圍是什麼,土木工程的定義範圍是什麼

寂寞淺嚐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 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 設計 施工 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 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 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 生產 軍事 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 道路 鐵路 運輸管道 隧道 橋梁 運河 堤壩 港口 電...

汽車的定義是什麼,汽車定義是什麼?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 牽引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的車輛 特殊用途。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 貨和牽引客 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

名人的定義是什麼,英雄的定義是什麼

文化名人主要是指在文化生活中特別突出的人,對於人類的進步與人們文化境界的提高都起了重要作用的人物,他們豐富了我們的精神世界,帶給我們一些有益的影響。流行名人主要是指那些在社會上有很大的影響力的流行人物,他們更多的帶給我們的是物質上的審美,精神上的暫時愉快,流行在不同的方面都有它的流行風格。英雄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