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新補充讀本6年級上冊小故事

時間 2021-05-02 20:10:53

1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捉「鬼」記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四年級五班 劉泠杉

我們班級有許多「鬼」,有「淘氣鬼」、「機靈鬼」、「小氣鬼」、「懶惰鬼」、「貪吃鬼」……。今天我就當一回鍾馗,來捉捉這些「鬼」,讓他們亮亮相。

先捉「淘氣鬼」,那就是眾所周知的黃興瑞了,他不僅淘氣,還特勇敢。比如三年級的時候,興瑞在走廊上亂跑,忽然和一位六年級的大個子哥哥相撞了,弄得他自己頭破血流,大家看了都很害怕,但興瑞還笑呵呵的走進教室,跟唐老師說:「我的頭破了,嘻嘻」。

你看,他夠淘氣的吧!

現在該捉「機靈鬼」了,咱們班的「機靈鬼」可多了,比如:「西瓜太郎」、阿暢、桐桐……,其中,要數「西瓜太郎」安迪最機靈。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陳老師出了一道很難的題,很多人絞盡腦汁也沒想出來,當時教室裡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兒聲音,陳老師也覺得肯定沒人能做出這道題了,忽然「西瓜太郎」舉起手來,響亮地說出答案,而且答對了,陳老師高興得眉飛色舞。

你看,他是貨真價實的「機靈鬼」吧。

最後,咱們來捉「貪吃鬼」吧。哈,我就是乙個名符其實的「貪吃鬼」。昨天晚上,媽媽座在客廳吃芭樂,我在書房裡看書,兩人離得很遠呢,可是我就感覺到有股芭樂的淡淡香味飄進我的小鼻孔,我趕緊順著香味跑到客廳,向媽媽要芭樂,媽媽說怎麼這麼饞啊,這麼遠也能聞見味道,而且芭樂基本沒啥味道。

媽媽故意不給,我就死皮賴臉地去搶,最後媽媽只好搖著頭把芭樂給我了。哈哈,我是個可愛的「貪吃鬼」吧。

我們班還有許多「鬼」呢,陳一諾是「可愛鬼」、鄭媛璐是「膽大鬼」,蘇昊亮是「胡亂鬼」……。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有時間請你到我班上觀察觀察,這就是咱們四年五班的「鬼鬼江湖」。

急急急小學數學6年級數學題,小學6年級數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

數學方法 40 4 5 40 5 4 50 只 答 用新箱子50只。解題思路 這道題是單位1未知,所以用對應數量除以對應分率,40的對應分率就是4 5,所以,用40除以4 5.解方程 解 設用新箱子x只。4 5x 40 x 40 4 5 x 40 5 4 x 50 答 用新箱子50只。解比例 解 設...

小學6年級數學

1.一項工程,甲隊單獨做20天完成,由乙隊單獨做1 5要用6天,甲 乙兩隊合做需多少天完成?乙單獨完成要 6 1 5 30 天 甲乙合作完成需要 1 1 20 1 30 12 天 2.某商場今天一季度完成了全年銷售計畫的1 4,第二季度完成銷售1200萬元,這樣已完成的和沒有完成的數量比是2 3。這...

小學6年級,數學

設總工程量為單位1,甲單獨做需要x天,則乙每天做1 8 1 x6 1 8 1 x 12 x 1 x 24 經檢驗,x 24適合原方程 所以,甲單獨做這項工程需要24天。設甲乙單獨完成個需要x和y天。由題意得 8 x 8 y 1 12 x 6 y 1 解方程組得 x 24 這道題可以這麼理解 甲和乙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