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幾何部分如何快速解題,如何學好初中數學的幾何部分?

時間 2021-05-02 20:10:53

1樓:老黃知識共享

逆向思維

一般的思維方式都是「因為,所以」

我們解題過程最多用這種思維

因為有這樣的條件,所以就有這樣的結論

一旦條件和結論之間的步驟太多,這種思維方式就會不靈光這時就要用到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的模式是「如果,那麼」

即如果要得到這樣的結論,那麼需要什麼要的條件如果要得到這樣的條件,那麼需要什麼要的已知條件中間可能需要更多次的「如果,那麼」

因為,所以,就好象站在第一台階,看最後台階如果,那麼,卻是站在最後的台階看倒數第二個台階,然後一層一層看下去,一直看到底

然後再反過來,從底部一層一層爬上去。

一旦熟練了這種逆向思維方式,能極大的提高解題的速度,但一種思維方式,不可能一兩天就培養出來

所以學習還得要下苦功,不然你就一直做快速解題的高分夢吧醒來時,時已遷,人已老矣!

初中階段,缺乏逆向思維的培養,以前我讀高中時,反證法的運用就是逆向思維的經典應用。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2樓:小召說電影

作圖,聯絡實際圖形,畫輔助線,結合題目給出的提示,發揮豐富的聯想,其實題目做多了,你看到自然就會比較清楚該如何下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全面,經驗豐富就能快速解題。

4樓:love·璐

逆向思維。

不會的話,可以自己按已知畫圖,這樣可以更明白題意

多做同類題

5樓:月涼風吹徹

把公式、定理都記住,然後由淺入深的多做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圖形歸類,記住一些基本圖形以及它所需要的解決方法,這樣對於綜合題型找出對應的基本圖形,你就不會手足無措了。

如何學好初中數學的幾何部分?

7樓:鷹裡軛

常見的幾何模型以及用到的結論都需要記住,以及新增輔助線的方法等等。

8樓:理工科小王

從一開始抓起,認真聽課,下來多做練習。

怎樣學好初中數學的幾何部分

9樓:焦荏資歌吹

關鍵是認圖啊,以後所學的知識裡面的圖形實際是前期所學基本圖形的組合,所以要鍛鍊自己火眼金睛的能力,給出乙個符合圖形,要會把它分解成自己認識的基本圖形,然後思考相應的知識,用來解答問題,那將是非常省事的

初中數學幾何

o是ac中點,那麼oa oc 1 2ac,ac 2ab,那麼ab 1 2ac,得 rt abc中 acb 30 oa ab bg ab,那麼ag 2ab ag ac,oa ab,gao cab abc aog sas ago acb 30 aog abc 90 即ac ef rt abe和rt ao...

初中數學幾何難題,初中數學幾何題總感覺沒有思路,怎麼辦?

天堂蜘蛛 5,證明 設ef垂直ac於o 點o是設的 所以角aop 角aoe 90度 因為四邊形abcd是菱形 所以ad平行bc ab ad 角bac 角dac 因為ao ao 所以三角形oap和三角形oae全等 asa 所以ap ae 因為e是ad的中點 所以ae de 1 2ad 所以ae ap ...

初中數學幾何證明題求解,初中數學幾何證明題一道,求解,急急急!!

1 連線me md,me md 1 2ab,三角形emd為等腰三角 n為ed中點,所以mn de 2 c 60 ad bc,所以cd 1 2ac,同理,cd 1 2ac,三角形abc和三角形cde相似ed 1 2ab 在直角三角形enm中,en 1 4ab,em 1 2ab em en 2 所以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