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種你喜歡的樹木,主要是它的特點

時間 2022-08-28 13:45:05

1樓:舒雅老師教育**

胡楊。因為胡楊象徵著勇敢堅強,生長在惡劣的環境裡也依然頑強生長。人們讚美胡楊:

活著昂首一千年,死後挺立一千年,倒下不朽一千年,錚錚鐵骨千年鑄,不屈品質萬年頌。胡楊有頑強的性格,也有獨特的美。

胡楊特點:

胡楊樹具有耐寒、耐鹼、耐風沙的特點。胡楊樹適應性比較強,在很多幹旱的荒漠環境中也能頑強生長,最重要還能夠改善氣候、生態環境。我國的胡楊林,主要分佈在新疆,即北緯37度-47度之間的廣大地區。

多生於盆地、河谷和平原。

胡楊是新疆最古老的樹種之一,它主要分佈在極度乾旱的新疆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周圍。胡楊樹被維吾爾人稱之為“託克拉克”,意為“最美麗的樹”。由於它能任憑沙暴肆虐,任憑乾旱和鹽鹼的侵蝕,以及嚴寒和酷暑的打擊而頑強地生存,又被人們稱為“沙漠英雄樹”。

胡楊是新疆荒漠和沙地上唯一能天然成林的樹種,主要分佈在塔克拉瑪干沙漠周圍,以塔里木河、葉爾羌河和和田河兩岸以及塔里木盆地南緣許多河流的下游最為集中,形成千裡“綠色走廊”。

2樓:雙色k金

小學生作文?

我最喜歡的樹木是松樹

在寒風凜冽時只有它才能依然挺拔....( 以下省略5000字)呵呵~~我記得我小時就這麼寫的

觀察你喜歡的一種樹木用幾句話寫一寫它的樣子注意寫他的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旁邊的那棵桃樹比較高的,每年到了春天那邊的桃花就美麗的盛開了,到了夏天他的果實交接處那些桃子非常的美味,他的花美麗的綻放著彷彿鳥兒在歌唱一樣。

一旦到了,冬天他就逐漸的凋謝,到了春天她就再次綻放,表現出一種很美麗的風景。

介紹一種樹木,寫出它的名稱、外形特徵、作用還有其他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廣玉蘭廣玉蘭是常綠大

喬木,高20-30米。樹皮淡褐色或灰色,呈薄鱗片狀開裂。枝與芽有鐵鏽色細毛。

托葉與葉柄分離;葉革質,葉片橢圓形或倒卵狀長圓形,背面有褐色短柔毛;長10-20釐米,寬4-10釐米,先端鈍或漸尖,基部楔形,上面深綠色,有光澤,下面淡綠色,有鏽色細毛,側脈8-9對。花芳香,白色,呈杯狀,直徑15-20釐米,開時形如荷花;花梗精壯具茸毛;花被9-12,倒卵形,厚肉質;雄蕊多數,長約2釐米,花絲扁平,紫色,花葯向內,藥隔伸出成短尖頭;雌蕊群橢圓形,密被長絨毛,心皮卵形,長1-1.5釐米,花柱呈捲曲狀。

聚合果圓柱狀長圓形或卵形,密被褐色或灰黃色絨毛,果先端具長喙。種子橢圓形或卵形,側扁,長約1.4釐米,寬約6毫米。

藥理作用

1 廣玉蘭.花蕾對麻醉或未麻醉有緩慢的降壓作用

樹皮中所含木蘭花鹼2mg/kg靜注後對麻醉貓立即出現降壓作用,血壓降低50%-60%,持續90-120min,對腎性高血壓犬靜注6mg/kg也有明顯降壓作用。

2.肌肉鬆弛及神經節阻斷作用

樹皮中所含木蘭花鹼具有箭毒樣作用和神經節阻斷作用,這種作用可被澳新斯的明等抗膽鹼酯酶藥所拮抗。

3.其他作用

本品中酚性成分還具有抗菌和抗真菌作用。樹皮中所含厚朴酚(magnolol)尚具有抗潰瘍病作用,5-200mg/kg對大鼠水浸應激潰瘍有顯著的預防作用。

功能主治:祛風散寒、行氣止痛、主外感風寒、頭痛鼻塞、脘腹脹痛、嘔吐腹瀉、高血壓、偏頭痛。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花3-10g;樹皮6-12g。外用:適量,搗敷。

葉厚而有光澤,花大而香,樹姿雄偉壯麗,為珍貴的樹種之一;其聚合果成熟後,蓇葖開裂露出鮮紅色的種子也頗美觀。最宜單植在寬廣開曠的草坪上或配植成觀花的樹叢。由於其樹冠龐大,花開於枝定,故在配置上不宜植於狹小的庭院內,否則不能充分發揮其觀賞效果。

花大且香,可孤植、對植或叢植、群植配置,也可作行道樹。

你喜歡什麼樹,這些樹的特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見的最多的那種樹吧,比如說楊樹,柳樹,這些都算是常見的,不錯。

6樓:的就的不

松樹,春夏秋冬一直綠著

介紹一種你喜歡的植物, 要講清楚它的特點及你喜歡它的原因。(50字以內)

7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純色系的,特別是紫色,很浪漫,尤其是法國普羅旺斯的花海就更加迷人了!喜歡她開的不是很張揚,有種含羞欲放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死不了) ,易活好養,頑強的生命力,嚮往著陽光,光明。

你喜歡哪種樹木,把他特點寫一寫

9樓:愛家

我最喜歡的梧桐樹

梧桐樹很高大,足有3層樓那麼高.梧桐的樹幹粗壯,我一個人都抱不過來.伸手摸一摸樹幹,真硬.

班駁的樹皮蹭得我臉有些疼.我想到奶奶總是喜歡用她粗糙的手撫摩我的臉,看來這棵大樹跟我奶奶的年紀一樣大,是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了.

寫一種你特別喜歡的植物寫出它的特點和你喜歡的,

用一兩句話向同學們介紹一種你喜歡的樹木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高的樹木似寶塔,濃密的針葉像雪花,每層每葉不從疊,此種樹木雪松塔,答案發給你,望你能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婀娜多姿的垂柳,它不擇土地,它隨遇而安……

12樓:淡笑初夏

我喜歡梅花,因為她不向寒冷低頭

選擇你熟悉的一種樹,介紹它的外形特徵 幹 枝 葉 花 果實 和作用左右

碧波冰輪 苦楝樹在我們校園的旁邊,有幾棵苦楝樹。它長得很高大,大概有兩三層樓那麼高吧。這幾棵苦楝樹最小的主幹像大碗口那麼大,最大的我雙手合抱才抱的牢。苦楝樹的皮和葉子很苦,連蟲都不敢咬,也許這就是它名字的來歷吧。初春,苦楝樹還像去年冬天一樣光禿禿的,剩下一條條黑色的 彎彎曲曲的枝丫,像一幅水墨畫。枝...

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介紹一種事物作文?

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可以說介紹小草,你看公路兩旁還有荒蕪的地方都有小草,他們努力地向上生長,不屈不撓。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 文具盒乙個像圓形的文具盒,長20厘公尺,寬7厘公尺。它的容量非常的大,文具盒裡裝了許多的筆,裡面有鋼筆 橡皮 鉛筆 自動筆 筆芯等。它只有一層,在外面可以看到...

介紹一種自己的物品作文,介紹一種物品的作文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文具盒。它的外面是水晶粉加上水晶紫的顏色。盒子上面有一幅畫。畫上有個小朋友在花園上做遊戲,幾棵蒼翠的大樹,旁邊還有乙隻淘氣的小貓咪。這個文具盒有三層。可以放很多鉛筆,開啟文具盒,就可以看到它是乙隻可以摺疊的三層文具盒。合上時,它會自動摺疊,開啟時,它便會自動展現出三個層次,好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