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說明方法介紹一種你吃過的菜作文

時間 2021-07-02 19:26:25

1樓:夏沫晴弦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菜系,不同的菜系裡又有許多不同的菜。

在杭州,有一種叫做「松子桂魚」的美食,它可是我的最愛啊!每次到外面的酒店、飯店裡去吃飯,這道菜可是必點哦!沒有了這一道菜,好像其他再好吃的菜,都變得沒有味道了。

在很久以前,因為被魚刺刺到了喉嚨,所以那時的我可是不吃魚的,別說一塊了,一「滴」都不可能。

可就在那時,桌上出現了一道黃澄澄的菜,在燈光的照耀下,好像還閃閃發光呢!我一下子就被這道外形靚麗的菜所吸引了。瞧,旁邊還有些兒點綴的小星星——松子呢!這可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我稍微夾了一小塊,發現在那層黃澄澄的皮的裡面,竟然是這麼潔白,給人感覺又嫩嫩的肉啊!我毫不猶豫就把它往嘴裡送。

含在嘴裡的時候,有一股濃濃的味道糊上了我的心上。那味道,甜裡帶了點酸味,酸裡又帶了點甜味,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我輕輕地咬了一口。嗯,外面酥酥的,味道濃濃的,又好象是脆脆的。總之,就是美味極了。

而裡面,我已開始還擔心那肉會沒有味道,讓人難以下嚥呢。可吃了下去,才知道原來那肉不僅又嫩又滑,該有的味道,一點兒也沒有少啊,甜甜的,酸酸的,真是吃了一塊還不夠,還想要再來一塊呢!

那點綴的小星星——松子,不僅又脆又小,味道十足,外面,好像也包裹了一層濃濃的松子鮭魚的味道。

品嚐完,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魚,竟然有這麼入味,這麼好看,這麼美味,這麼完美的魚!我對這道菜的評價只有乙個字,那就是——贊!

這可真不愧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啊!

用說明方法介紹一種美食 300字

2樓:江淮一楠

葡萄是一種像徽章大小的水果,外形可愛,味道可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

葡萄原產於歐洲,西亞和北非一帶。據考古資料顯示,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區是小亞細亞裡海和黑海之間及其南岸地區。大約在2023年以前,南高加索、中亞細亞、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區也開始了葡萄的栽培。

希臘是歐洲最早開始種植葡萄並進行葡萄酒釀造的國家。

葡萄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北各地均有,主要產於新疆、甘肅、山西、河北、山東等地。葡萄莖長達10公尺到20公尺。花很小,是黃綠色的。

葡萄有很多種類,有白、青、紅、褐、紫、黑等不同果色。果熟期8到10月,中國栽培葡萄已有2000多年歷史,相傳為漢代人張騫引入。

葡萄品種很多,全世界約有上千種,總體上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釀酒葡萄,一類是食用葡萄。

葡萄根據原產地不同,分為東方品種群和西方品種群。我國栽培歷史久遠的「龍眼」、「無核白」、「牛奶」、「黑雞心」等均屬於東方品種群。「玫瑰香」等屬於歐洲品種群。

葡萄在未來的世界裡,人們一定將會創造出更多的品種。

3樓:孫子豪

太老了,有別的食品烏?\

4樓:改本景翠巧

一天,媽媽說中午要教我炒菜,我高興得不得了。我問媽媽:「炒什麼呢?」媽媽說:「炒你最喜歡吃的西紅柿炒雞蛋吧!」

到了中午,媽媽就開始教我。媽媽說:「先拿乙個西紅柿,把西紅柿放進熱水裡,過一會兒再拿出來剝去皮。

」我就選了乙個又大又紅的西紅柿和乙個大雞蛋,我把西紅柿用滾燙的水燙了一會兒剝去皮。媽媽叫我用菜刀把西紅柿切成片,我把西紅柿切成了很多小塊,放在乙個碗裡。該打雞蛋了,我從碗櫃中取出了乙個碗,把放在一邊的雞蛋在碗沿敲了一條小縫,用雙手把它分掰開,雞蛋流進碗裡,蛋白是透明的,粘糊糊的,蛋黃是金黃的,像一塊金幣。

我往碗裡放了一點鹽,再用一雙筷子用力攪拌,它就變成了黃色的液體。

準備炒菜了,我把天燃氣開啟,準備把油倒進鍋時,媽媽說:「等鍋內沒有水珠再倒油。」我聽了媽媽的話,等鍋內沒有水珠時倒了些色拉油。

過了一會兒,油熱了,我就把蛋液倒入鍋中,等蛋液快凝成塊時,我把它翻了一面,發現蛋液就成了蛋餅,像金牌一樣。我用鍋鏟把它剁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才把準備好的西紅柿塊倒入鍋中,在鍋中翻炒。過了一會,要出鍋的時候我在鍋中放了適量的味精和鹽,再灑一點蔥,就像一幅畫,真美麗!

光好看好吃嗎?我就拿給爸爸品賞,爸爸說:「好吃。」我不相信,吃了一塊,啊!真的很好吃。

介紹一種食物作文400字

5樓:鐧懼害鐜嬸煓

提起鄭州美食,人們首先便會想到燴麵。沒錯,燴麵正是鄭州著名的風味小吃。

燴麵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看相十分好看。碧綠的菠菜葉猶如一頁頁荷葉,「羊肉小魚兒」從「荷葉」下探出腦袋,彷彿在水裡待得太久了,迫不及待地要看看外面多彩的世界。潔白的麵條嵌在五顏六色的配菜中。

那樣子,光看一看都讓你垂涎三尺。

別看燴麵這麼好看,做起來可頗有些費事。

和麵是重要的一步。麵裡放鹽,每隔半小時活一次,一共要活3、4次才行。活好的面還至少要醒3個小時。所以,晚上準備吃燴麵,上午一定要和麵,不然面沒勁兒。

再就是用帶骨羊肉燉湯,只放姜,連鹽都不要。肉燉的差不多爛了以後撈出來,將肉從骨頭上剔掉,把骨頭繼續放回鍋裡燉。

下面前,把活好的面切成寬兩厘公尺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最後把麵甩開,越拉越長,下到湯鍋裡煮熟。出鍋前放入海帶、蔥花、香菜、豆腐皮絲和菠菜。

好了,熱氣騰騰的燴麵出鍋啦!

喝一口湯,呀!真鮮啊!挑起一根燴麵,嗯!有勁兒、有彈性!燴麵真好吃!

這就是鄭州著名的小吃——燴麵。

介紹一種蔬菜的作文 400字 複製的滾

介紹一種傳統美食作文400字,急急急!

6樓:庭院深深

1/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國的傳統佳節——端午節。這一天人們為了紀念大詩人屈原,舉行包粽子、賽龍舟等活動,但是我最愛的是包粽子。 早晨,我和媽媽去市場買粽葉、五花肉、糯公尺,繩子。

媽媽先把糯公尺、五花肉,繩子洗乾淨,然後把五花肉切成小塊,再把粽葉和繩子煮一煮,這樣才能使粽葉和繩子變成柔軟更好包,糯公尺不容易掉出來。 開始包粽子啦!媽媽先拿出兩張粽葉,把它捲成乙個圓錐形,放一些糯公尺,再放二三塊五花肉,再放一些糯公尺蓋好,然後再拿筷子攪勻、摺好,再用繩子捆住就好了。

我看完媽媽的示範後,就小心翼翼的開始學包粽子。我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去做,可是我用力太猛,葉子碎了,但是糯公尺沒漏出來。然後我用繩子把粽子捆緊,我想把粽子捆緊一些,結果葉子全碎了,公尺也漏了。

在這混亂之中我沒把粽子包好,卻把糯好灑了一地。但是我並不灰心,俗話說得好一回生,兩回熟嗎,我又細心的包起了粽子。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包好了,我把它叫做「矮冬瓜」粽子,因為它很小,也很矮。

最後一步就是煮粽子了,過乙個多小時後,香噴噴的粽子煮好了。我找出我的「矮冬瓜」粽子,咬上一口,啊!真香啊,這種味道我到一輩子都忘不了,真是讓我回味無窮啊!

通過這次學包粽子,我體會到做任何事只要有誠心、細心、恆心、堅持不懈,就能得到你滿意的結果。

2. 前幾天,我和媽媽來到外婆家,看見外婆正在包粽子,哇塞~那可是我最愛吃的東西啊!我有點迫不及待想嚐嚐這美味,可是外公卻說沒有包粽子就不能吃,本來剛想指著媽媽也沒包,誰知道才一會的時間媽媽卻已經在包了,真是讓我失望啊!

可憐的粽子,姐姐我沒能吃掉你,我對不住你呀```!我想了又想:與其被攙死到不如被笑死.

於是,我逞強道:不就是包粽子啊,誰不會.接著,我拿起兩片棕葉,偷偷地斜著眼睛看著外婆怎麼包,可是老鼠最終還是逃不過貓的手掌心.

最後我還是被外公發現了.他婉轉地說:你不是說包粽子誰不會包呀!

現在包得怎麼樣了啊!要不要外公教教你啊!不用,我自己會處理好.

我堅決地說.於是我接著放了些糯公尺,香菇,和豬肉.準備包起來.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當我捏好左邊時,右邊掉餡了;當我捏好右邊時,左邊掉餡了;當我捏好中間時,兩邊掉餡了.可憐的我呀!

為什麼只有兩隻手,之前只顧著吃粽子,怎麼會沒想到原來吃粽子的背後包粽子的人是多麼艱辛啊!我感覺我做錯了,一直以來做的每件事,都不曾了解背後.

於是,我紅著臉對外婆說:外婆可以教我怎麼包粽子嗎?沒想到外婆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原來包粽子也是有竅門的喔`````看了這篇文章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這樣的經歷!

3. 端午節,我夢寐以求的日子,因為爸爸媽媽答應了我要包粽子,所以,這天對我的意義自然與眾不同。

清晨起,梳洗完畢後,只見餐桌上擺著的並不是豐盛的早餐,而是糯公尺、長長的葉子,一些五顏六色的肉、菜混攪得餡。我跑到廚房,問媽媽:「媽媽,今天誰來家裡做客呀?

還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傻丫頭,今天是端午節。」「呀!

我怎麼忘了?」「走吧!傻丫頭,全家總動員!

」「幹啥?」「包粽子唄!」我歡呼起來,我既不懂包粽子的技巧,也不懂該怎麼做,但小女子一言既出八馬難追,外加9個香爐(一言九鼎),只好硬著頭皮蠻幹。

媽媽把糯公尺蒸熟了,也把五花肉也蒸熟了,便一把手一把手地包起來,我雖然也裝的有模有樣,可還是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傻丫頭,不懂了吧?我來教你,先把葉子重疊,分開一點,再把糯公尺拿來放在手心,然後……」雖然聽得有點迷迷糊糊的,但還是聽懂了,便有模有樣地做起來,過了一會兒,乙個橫七豎八的小粽子就誕生了,雖然模樣看起來很不樂觀,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注重的還是內在美。接著,我又做了幾個,乙個比乙個好,乙個比乙個大。

「再見了,我的粽子」。還沒說完,它們就被媽媽送入了蒸籠裡。

「哇!好香!」吃自己親手包的粽子,心裡還別有一番滋味呀!

7樓:秦凌旋

自己寫不是很好嗎 把對美食的喜愛寫進去

寫一篇介紹一種美食的作文

8樓:yt冰公主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我對這句話非常贊成。我可以封自己為「小小美食家」,因為我對菜頗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上百種。

北京的烤鴨、內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饃、山西的刀削麵……在這麼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讓我喜愛的,便是山城重慶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不僅吃起來麻辣鮮香而且顏色五彩繽紛。嫩白的豆腐丁排著整齊的「隊」站在盤中,穿上了用鮮紅的辣醬做成的「衣服」,看上去火紅火紅的一片,就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紅色火焰,中間還夾雜著一些外酥裡嫩的肉沫,綠色的蔥花散落在盤中,就如同一片片綠葉,沾著辣醬的豆腐丁成了一朵朵盛開的紅花,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不時,從盤中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真令人垂涎三尺!

看上去,麻婆豆腐的做法是十分複雜的,其實非常簡單:把豆腐切成乙個正正方方的小塊,讓它們乙個個「跳」入熱氣騰騰的水中熱熱「身」,再把它們撈出來,一會在用。接著,把肉切成極小的塊,用植物油把肉塊抄酥。

然後,向鍋裡倒入適當的油,開啟開關,向油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乾辣椒、花椒和薑片,等油在

七、八十度時放入豆腐丁,再加上適量的澱粉,翻抄幾下,再加入適當的鹽、黃豆醬、豆瓣醬,點上一點白酒,最後用小火慢慢燒兩分鐘,在快起鍋時加入少許的味精,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吃麻婆豆腐也是很有講究的。吃時,先夾上一塊豆腐,多沾一些盤中的辣醬,把它輕輕地放入嘴中慢慢地咀嚼,吃上去,麻麻的,辣辣的,這種味道一下充滿了嘴的任何角落。我吃的時候,喜歡先把豆腐上的辣醬舔一舔,頓時,辣醬的麻和辣味一下「撲」入嘴裡,再吃豆腐,嫩嫩的豆腐從嘴裡一過,順滑爽口,這樣的吃法,吃到了麻婆豆腐別具一格的風味。

如果你幸運的話,還能夠吃到一點點的肉沫,外酥裡嫩,更一步增添了麻婆豆腐的風味,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怎麼樣,聽到了我的介紹,對麻婆豆腐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它算不算是一道美味佳餚呢?唉喲,不跟你聊了,一盤麻婆豆腐出鍋了,我這個「小小美食家」要去品嚐品嚐了,再見!

農村有一種野菜叫灰灰菜,你吃過嗎?

如今農村有一種野菜,被稱為 灰灰菜 有很高的價值,你吃過嗎。沒有吃過,因為我覺得野菜都不是很好吃,口感不好。我吃過的這種菜,是好吃的而且很有營養,在農村的時候老人們經常會發一些這種菜來給我們吃,經常吃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吃過,它的味道非常甘甜,口感很好,並且可以補鈣,可以預防貧血,預防疾病,增強...

介紹一種做法簡單有好吃的菜

一 做菜 一,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 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省油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裡加油 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 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

介紹一種事物的說明文,介紹一件事物的說明文500字

新不 入秋的時候,媽媽買回來一盆植物。它不會開花也不會結果。細細長長的莖,頂著一片圓溜溜的葉子,有點像荷葉的形態,但是又沒有荷葉那麼大,因為酷似銅錢大小,所以叫它銅錢草。銅錢草有個奇怪的習性,它喜歡朝陽。早晨第一縷陽光射進陽臺的時候,銅錢草仰著它的小臉,面朝東方享受著陽光的沐浴。中午銅錢草面朝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