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保溫杯作文內裡有說明文的六種說明方法

時間 2021-07-02 19:26:25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今年九月,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漂亮的保溼杯,它簡直讓我愛不釋手。從此,無論上學放學,它都陪在我身邊。

這個保溫懷可不是普通的水杯,它可是浙江名牌產品——“保康牌”不鏽鋼真空保溫杯。它高約25釐米,直徑約6釐米,跟一個手掌寬度差不多。這個保溼杯可漂亮了,天藍色的杯身,銀色的不鏽鋼真空內膽。

在它的杯身上,畫著一隻美麗高貴的孔雀,它昂首挺胸,尾巴上那一根根像極了眼睛的羽毛齊刷刷地垂下來,好像一位優雅的女子在載歌載舞。在水杯的右上角,有一個用布做的灰色手柄,輕輕一提,水杯就被吊在了空中。

說它無時不刻陪伴我,那可不是吹牛。在它跟著我的這段是時間裡,可受了不少苦,一會兒被我撞在了桌子邊上,一會兒被我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可它既沒有哭,也沒有抱怨,一直默默地承受著巨大的痛苦,一聲不吭。你說它是不是一個忠誠的朋友?

說到它的用處啊,那可就多了。你一定會說,保溫杯不就是保溫用的,還能有什麼用?看來,你真小看它了,它不僅可以用來保溫,還拿在手上把玩、欣賞,拎在手上轉圈圈、煉手腕……看,它是不是好處多多啊?

它的用法很簡單。只需將杯蓋扭開,按一下中間的圓灰按鈕,再傾斜倒入杯蓋,就可以開懷暢飲了。

這個用法簡單、功能多多、外表漂亮的保溫杯,你有嗎?

2樓:

列數字 摹狀貌 作詮釋 打比方 作比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我的人生是一個人,你要我去,儒嶴。你,儒嶴?在你家,儒嶴。你要我去**玩玩的態度是否能在一起就好了?在你家的時候就是你想我嗎?在你家的時候就是你想我嗎?

我要400字的作文,寫小狗的說明文、要用說明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淘氣的小貓

叔叔家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它身穿雪白

的衣服,尖尖的耳朵,眼睛亮晶晶的像兩顆綠寶石,尾巴長長的,神氣極了。

一天,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

“看你往**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小貓怎麼想也不明白:

為什麼毛線球追著追著就沒了呢?小貓抖抖爪子,看著一地的毛線,無可奈何地走了。

小松鼠 [/b]

今天,我高高興興地回家看見兩隻可愛的小松鼠。他們那玲瓏的小面孔鑲著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和三角形的小耳朵。他倆全身黑黑的,,但有幾條白色花紋。他倆一個叫奇奇,一個叫菁菁。

小松鼠吃飯時很有趣,他們總是上半身坐著,把食物拿在手中,送近嘴中。吃玉米時,他們可是手腳並用把玉米粒拿下來一粒一粒慢慢吃,還只吃肉不吃皮。並且他們這吃一點那吃一點,真是猴子搬包穀的寫照。

小松鼠睡覺時就更有趣了,他們一個像小狗一樣躺著一個像小刺蝟一樣卷著。你走過去只要發出一點聲音他們便會立即醒來。“他們警惕性真高!

”我總是這樣對媽媽說。媽媽總是回答說“因為大自然是一個適者生存的地方。小松鼠如果不提高警惕那就會被吃掉的。

”“那小松鼠不是不能睡好覺?真是好可憐!”媽媽總是淡淡一笑。

不久以後,因為我的失誤菁菁悄悄的跑了。只留下了奇奇。他每天都蹲在那兒吃得也非常少,就呆呆的等在那兒。

“真希望菁菁能回來!”“你知道為什麼菁菁會跑?”媽媽笑著問我。

“因為我的大意。”“錯了,是因為菁菁需要自由,想要自由。”

幾天過後,我輕輕拉開籠門。奇奇逗留了一會兒就跑了。媽媽走過來看著我,我笑著說:“奇奇也需要自由。”

5樓:素天和包音

我家有一隻小狗,名字叫點點。它長得胖胖的,嘴

是“地包天”,全身都是白色的,一雙灰溜溜的眼睛似乎會說話,我非常喜歡它。

點點是一個“跟屁蟲”不管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從不亂叫。每當我學習時,它從不搗亂,只是靜靜地蹲在那裡,向我搖著尾巴。

有一次,我去上學,點點也跟著我往學校跑,怎麼攆它它也不走,害的我都遲到了,最後,點點還是被門衛擋在了外面。在班裡,我忐忑不安,一上午也沒上好課,只怕它丟了。放學後,我急忙往家中跑去,點點居然蹲在門口,我生氣地說:

“都是你,害的我遲到,害的我不能安心上課!”點點似乎聽懂了,微微得低著頭,好象是在跟我認錯似的。

還有一次,我去家教班,點點又跟去了,我只好把它留在那裡。可是,有人開門了,點點飛快地跑出去,正好被我看見,我忙給老師說,等我說清楚出去後,點點早沒影了。於是,我又擔心地過了一個多小時。

放學時,我到樓下也沒找到它,急得我哭了起來,誰知它悄沒聲息得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破涕為笑。

我真喜歡我家的點點。它是多麼可愛呀!我真希望它能永遠跟著我,伴我長大。

6樓:詹琭寒坤

可愛的小狗作文400字

在我爺爺家裡,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叫卜卜。

卜卜是一隻巧克力色的小貴賓犬。它全身的毛都是卷卷的,眼睛水靈靈的,又大又圓,漂亮極了。它的迷你黑鼻子總是溼漉漉的,好像一卷即將融化的黑色小奶油。

它的嘴巴長長寬寬的,舌頭老是在舔著自己的小鼻子。它的耳朵猶如一對小扇子,時不時搖一下,可愛極了。

卜卜是隻聰明的小狗,每次我去爺爺家,才走到門口,卜卜就在裡面汪汪叫著歡迎我了。卜卜最愛玩撿球的遊戲,我故意把球丟到桌子下面,想為難一下它,沒想到它迅速跑去,一扭一扭地鑽進去,把球叼了出來,放在我腳邊。卜卜還會雙腳直立轉圈圈。

每到吃飯的時間,第一個等候在飯桌前的一定是卜卜,等到大家都坐下了,它就用可憐巴巴的眼神看看我,彷彿在說:"我餓了,給我點吃的吧。"

我和卜卜是好朋友,常常摸摸它的頭和背,它就搖搖尾巴表示開心,還用溼漉漉的小舌頭舔我的臉。最喜歡我撓它的肚皮,每到這個時候,卜卜就四腳朝天,全身放鬆,十分享受。

卜卜真是一隻討人喜歡的小狗。望採納

7樓:蔚秀艾國瑗

狗,形狀大小各一;顏色、品種都很豐富;而且生性靈活,是惹人喜愛的動物。

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八分米,其重量也不會超過35公斤……

狗毛的顏色五顏六色,品種更是多的不可計數。狗毛的顏色以黑、黃、白為主,還有的黑黃、黃白、黑白相間……據說,狗毛的顏色與其本性有聯絡的:黑的緊守家門,凶猛如虎;黃的貌似流浪,來去自如;白的純真活潑,言聽計從……根據多年統計,狗的品種約佔世界動物總數的四分之一;其中,"沙皮狗"便是我們大瀝的名牌狗種。

約有500個家庭領養了此種狗……

狗的生性靈活。世界上幾乎沒有一隻狗是痴痴呆呆,不愛吃也不愛玩的。然而,狗的反應十分敏捷。

當看到有老鼠、蟲蟻的出現,狗便展示其自身本領,快速地捕捉盯緊的"獵物";在狗的視線範圍內,幾乎沒有一隻"獵物"能夠脫離它們的"五指山"。

狗的食量不大,但卻很挑剔。狗每一天的食量大約是人類的三分之一,只吃魚、肉或是其它的骨頭,蔬菜、水果大多數都不喜歡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動物界中也是非比尋常的,是高等動物--"人類"的智力的四分之一。通過人工訓練的狗能做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在低空中極其準確地接往從較高空中掉下來的微細物品;單腳踮地,雙手握住人類的手,像和人類打交道般friend……

狗--人見人愛,聰明伶俐的好動物。

我最愛的圖形說明文作文,我最愛的圖形 說明文作文 600字

我的校園是個美麗的地方。它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勃勃生機。早上,校園周圍是那麼寧靜,薄薄的晨霧,如輕紗籠罩著校園,雄偉壯觀的教學樓,隱沒在單對單晨霧中,整個校園的黎明是那麼的溫柔和美麗。不久,天上公升起了太陽,太陽公公用它溫暖輕柔的手掌把大地從夢中喚醒,金色的光輝鋪滿校園。這時,同學們紛紛走進校園,像乙...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哪些,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說明事物和事理的方法很多,說明文常用的說明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定義說明法 也叫下定義。有時為了突出事物的主要內容和主要問題,往往用簡明扼要的話給事物下定義,使讀者對被說明物件有個明確的概念。例如 統籌方法 一文中,作者運用了下定義的說明方法,給統籌方法下定義 統籌方法,是一種安排工作程序的數學方法。...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什麼,說明文說明方法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孟令凱 說明文 說明方法 說明方法舉例子列數字作比較打比方畫圖表下定義作詮釋分類別摹狀貌常見說明方法 口訣 列 數字 舉 例子 下 定義 分 類別 作 比較 打 比方 摹 狀貌 作 詮 釋 畫 圖表 掌握說明方法的語言標誌 舉例子 例如 比如 據說 譬如 列數字 數詞 大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