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葡萄休眠期?休眠期要多長時間?大棚和露天有何差別?謝謝

時間 2022-08-28 14: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的休眠期,從9月枝條成熟開始,10~11月份休眠最深,一直持續到翌年的1月下旬。

蓋棚時間

大棚促成栽培,蓋膜時間的早晚,直接關係到葡萄果實成熟的遲早。根據氣候特點不能過早也不可太遲,若過早蓋棚葡萄的自然休眠時間達不到,需冷量(一般葡萄的需冷量在7.2℃以下溫度需700~1500小時)不足引起萌芽率降低,而且過早的萌芽(一般蓋棚後25~30天開始萌芽)抽梢還會遭到早春倒春寒的威脅引起枝梢凍害。

但蓋棚過遲則顯示不出提早栽培的效果。蓋棚的時期根據不同栽培品種特性適當進行,需冷量短的品種如金星無核、早玉、紫玉(需冷量700~1000小時)可於元月上旬蓋棚,需冷量長的品種如藤稔、夏黑、京亞(需冷量1100~1300小時)可於元月中下旬蓋棚,最晚要在元月底以前完成。

謝謝你的答案 還有問題要麻煩,ppmm什麼意思啊 ?還有一包赤霉素對水多少,9月5號種入大棚休眠期怎麼算?

大棚油桃休眠期多少天

2樓:111111前的

大棚油桃休眠期約30天。

棚桃休眠期大都在乙個月左右。每年進入12月,種植戶們就用三四天時間為棚桃上棚休眠。由於棚桃是反季水果,必須採取棚內降溫,催它提前休眠。

通過在大棚上蓋上草簾遮擋陽光照射,降低棚內溫度,使棚內溫度達到7℃以下,使果樹進入休眠狀態。

休眠期一過,就開始封膜公升溫,白天光照,晚上蓋簾。油桃可在第二年3至4月份上市,跟傳統種植產業相比,油桃種植會給種植戶帶來更好的收益。

3樓:紅色獵人

大棚栽培油桃上市早、耐貯運、清脆可口、蜜甜有香氣、富含多種維生素,經濟效益高。但大棚油桃栽培技術要求較高,要達到高產、優質,在操作過程中技術要求非常嚴格,這讓許多果農感到棘手。現將其栽培技術介紹如下。

1大棚建立

大棚位址應選在背風向陽、排灌良好、土壤肥沃、砂壤土質的地方,為簡易日光溫室,東西向,南北跨度約10m,長度約60m。後牆及兩側牆體為磚混結構,厚50cm,後牆高2.5m,脊高3m,脊距後牆1.

5m。支柱為鋼筋水泥柱,架材為竹木材料。兩側牆各留一通風窗,後牆每間隔3m留一通風窗。

棚膜用透光性好、聚水力低的聚氯乙烯無滴膜,膜間相壓,膜上覆手拉式草氈。油桃需冷量達到後即可解除休眠公升溫。每年的12月上旬扣棚,一般早上8∶00揭開草氈,以改善棚內光照條件,提高樹體營養水平;下午16∶00放棚,以保持棚內溫度。

2栽植為了充分利用棚內土地面積,提高單位面積產量,採用高密度栽植,株距為1m,行距為1.5m。挖寬70cm、深70cm的定植溝,表土和底土分別放置,施優質腐熟的有機肥60t/hm2、過磷酸鈣1800kg/hm2、硫酸鉀7 500kg/hm2。

表土填置溝底,底土與�柿銑浞只旌鹹鈑詼ㄖ補的�,澆水沉實後移栽,栽後覆土澆水,溝上填土起壟。

3溫濕度調控

控制好棚內溫濕度是提高坐果率,達到早產、高產、優質的關鍵環節。棚內溫度主要通過通風窗、口和揭蓋草氈來調控。扣棚5d內白天草氈先拉起1/2,透進少量光線,逐步公升溫,有利於桃樹緩慢活動以及樹體激素和營養的平衡代謝。

5d後拉起全部草氈,白天溫度要控制在15℃左右,夜間不能低於5℃;萌芽期白天保持15~20℃,夜間不能低於5℃;花期白天15~20℃,夜間不能低於8℃;幼果膨大期白天保持20~25℃,夜間不能低於10℃;果實著色期白天20~25℃,夜間5℃左右。植株間南北方向挖寬30cm的暗溝,澆暗水,在溝上覆上地膜。這樣可以降低棚內濕度,增加光照,減少病蟲害發生。

萌芽期空氣相對濕度宜保持在75%左右,花期濕度保持在55%左右,幼果期保持在65%左右。

4整形修剪

樹形選用開心形。為增強光照,可採用南低北高的定幹方式,定乾高度分別為20cm、30cm、40cm、50cm。每株可選取3個健壯主枝,主枝上留3~4個側枝和8~10個結果枝,生長期樹冠控制在1.

2~2.0m之間,使樹冠低於棚膜30~50cm。萌芽期要及時抹去主幹以下的芽及結果枝上過密芽、背上芽,保留側芽。

將張開角度較小的主枝或側枝拉開成45~70°的角。生長期疏去過密枝、交叉枝、並生枝,對較強的新梢進行短截,促使萌發二次枝,進行選留、摘心,使其枝條充實,作為翌年的結果枝。冬剪主要是疏除過密枝、細弱枝、背上枝,對中長果枝要輕剪,多留中上部的花芽結果。

需要注意的是,大棚油桃密植往往出現上強下弱現象,此時要重剪上部旺枝,去強留弱,抑制生長。

5花果管理

在生長期間隔2周連噴2次15%多效唑500~600倍液,以控制旺長,促進樹冠成花。大棚內濕度大,花粉不易擴散,傳粉昆蟲少,要提高坐果率,需進行人工授粉(一般採用塗抹、放蜂)或棚內放風;在盛花期噴0.3%硼砂+0.

3%尿素溶液,可以提高坐果率;花期間疏去並生花、瘦弱花、畸形花;疏果時要疏除畸形果、小果、病蟲果,根據負載量合理留果,留多葉果、側生果、壯枝果,疏少葉果、下位果、朝上果、弱枝果。大棚油桃疏花疏果要本著輕疏花重疏果的原則進行。

6土肥水管理

春季追肥,在開花前期以及幼果期間每株追施二銨或複合肥0.3kg;果實膨大期噴0.3%尿素,每株再追施磷酸二氫鉀0.

2kg。採果後要深耕施肥,補償大量結果造成的營養消耗。油桃落葉後土壤封凍前,結合採後對果樹的修剪,進行1次挖溝施肥。

在行間挖寬40cm、深40cm的溝,施用充分腐熟的農家肥75t/hm2,三元素複合肥1800kg/hm2,施肥後灌透水。挖施肥溝時,把棚內的地膜清理乾淨,然後鬆土。合肥地區夏、秋季節雨水較多,要及時排水防澇。

7病蟲害防治

病蟲害防治採取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原則。病害主要是細菌穿孔病、灰黴病,可用百菌清、70%甲基托布津600~1000倍液、代森錳鋅等殺菌劑防治。主要害蟲有蚜蟲、蟎等,用5°bé石硫合劑、滅掃利、20%蟎死淨可濕性粉劑2 000倍液等防治。

冬季要及時清除落葉、殘枝和雜草,深翻土並對樹幹刷白。值得注意的是大棚內溫度較露天大,空氣流動小,用藥時應增加次數,劑量要適當減小,防止發生藥害。

大棚葡萄休眠期不足會有什麼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葡萄催芽期公升溫過快,導致氣溫與地溫不能協調一致,嚴重影響葡萄開花坐果。調控標準:第一周白天15——20°c,夜間5——10°c;第二週白天15——20°c,夜間7——10°c;第三週至萌芽白天20——25°c,夜間10——15°c。

從公升溫至萌芽一般控制在25——30天為宜。 葡萄催芽期土壤水分充足和空氣濕度適宜,葡萄萌芽整齊一致,畸形花減少,花粉生活力提高。調控標準:

土壤相對濕度70——80%,空氣相對濕度要求90%以上。

大棚增溫燈會影響植物休眠期嗎?

5樓:暴風雪影

答:大棚增溫燈不會影響植物休眠期,因為植物休眠期在種子時期要用高溫或超低溫來大破,一般大棚增溫燈的溫度不足以大破種子的休眠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增溫燈是否會影響植物休眠期,那就要看是什麼職務了?一般來說正溫都是為了讓植物生長,就是讓他不要休眠的,讓它快一點,長大了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會影響植物休眠的,因為這個過程中不僅提供了光照,而且提供了一定的溫度,植物可能提前結束休眠

8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大棚增溫燈會影響植物休眠期,為的就是縮短植物休眠期。

請教老師大棚葡萄提前打破休眠期用什麼藥控制

大棚葡萄什麼時候休眠,葡萄也有花芽分化期嗎?什麼時候花芽分化

9樓:農醫生

葡萄花芽的分化,一般是從主梢開花期開始,至終花後2周,第1花序原基全部形成,在花序分化時,營養水平是影響葡萄花芽分化的主要因素。葡萄花期是葡萄花芽分化的第乙個臨界期,此時是形成花序原基還是形成卷鬚的關鍵時刻。一般在花後70天左右,完成第2個花序原基的分化。

6~8月份為花芽分化盛期,以後的分化則逐漸減緩。花芽分化適宜的溫度為24~35℃。

葡萄在溫度低於7.2°c時可以休眠。

一般需冷量在800--1200小時,不同品種需冷量不同。

大棚士多啤梨怎麼打破休眠狀態?

10樓:農醫生

1、苗木冷藏。把士多啤梨苗放在冷庫中,利用人為的低溫滿足士多啤梨對低溫的要求,打破士多啤梨休眠。據有關研究表明:

-2到7℃是打破士多啤梨休眠的有效溫度,最適宜溫度為0到5℃。當溫度在-3℃以下時會使士多啤梨造成低溫傷害,3℃以上又容℃易引起現蕾、展葉。所有,士多啤梨苗冷藏的溫度以略低於最適溫度更有利於解除休眠,一般品種冷藏的適宜溫度為-1到2℃,冷藏時間1個月左右。

2、長日照處理。士多啤梨植株在接受一定量低溫後,給予常光照處理(光照時間在13小時以上),能使士多啤梨盡快覺醒轉入生長。具體做法是:

先讓士多啤梨在露地接受相當於該品種需低溫總量60℅以上,然後保溫,給予補光。補光方法有傍晚補光;即日落後連續照光2到4小時;半夜補光,即在深夜23是至翌日2時連續補光3小時;間歇補光,從日落到天明每小時照光4到10分鐘。照光時,每10到14平方公尺用一盞100瓦的白熾燈,燈距地面1.

5到1.8公尺。3、赤霉素處理。

赤霉素是一種促進植物生長的激素,它可以起到長日照效果。據研究,赤霉素處理2到3天可見效,比用延長光照時間打破休眠效果快。赤霉素在高溫條件下使用效果好,一般噴施赤霉素時,棚內溫度應持續在25℃以上。

赤霉素在植株體內持續時間短,一般只持續10天左右,所以,除了自然休眠期短的品種噴1次外,一般品種噴2到3次,每次時間間隔時間為7到10天。噴施濃度為5到10mg/kg,噴施量每株5ml,噴施部位為心葉。

11樓:中澳益宇

增加補光,噴施赤霉素,一般品種噴2到3次,每次時間間隔時間為7到10天,噴施濃度為10到20mg/kg

貝楹春是一款源自澳大利亞的植物營養產品,採用獨特的多重螯合(amca)技術,不僅含有豐富的「光合原糖」作為植物促生長物質(其中包括復合碳水化合物、羧酸鹽和低聚醣等),還含有多種中微量元素、氮等其它營養成分,更快速地為作物提供全面充足的養分,提公升作物抗逆能力,從而達到更高產量、更好品質。

12樓:

一、士多啤梨為什麼會休眠

引起士多啤梨休眠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外部的變化,還有一種是自身的情況。外部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日照時間變短了,然後溫度變低了。一般是從十月下旬均氣溫降到五度以下之後,士多啤梨開始進入到休眠時期,這個時候可以看到它的葉片變小了,變得更深,然後葉柄也慢慢變短了。

進入休眠時期之後不會消耗很多的營養,這樣可以讓他更好地度過冬天。

二、大棚士多啤梨怎樣打破休眠

等到春天氣溫公升高了,士多啤梨就會慢慢的恢復過來,最重要的就是光照時間要強,起碼每天要接受13個小時以上的光照,這樣的話才可以更好的打破休眠。自然光照達不到這個程度的話,可以人為進行補充,比如說太陽下山之後繼續補充光照兩到四個小時,或者是在半夜的時候補充。方法很簡單,直接在大棚裡面吊一些100瓦的燈,距離地面大概1.

5公尺的樣子就可以了。

除了加強光照之外,也可以採用激素來打破他的休眠,比如說最常用到的就是赤霉素,這個可以促進士多啤梨的生長,用兩到三天的時間就能夠看到效果了,比加強光照見效要更加的快一些。因為這個是會被代謝掉的,所以噴一次不一定有效果,大概隔七到十天的樣子用一次,使用兩到三次的話,基本上士多啤梨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生長了。

所以說當溫度低日照短的之後,士多啤梨就會自動進入到休眠狀態,是為了更好地度過秋季,想要知道大棚士多啤梨怎樣打破休眠其實也很簡單,那麼就是給他更長時間的日照,另外的話使用赤霉素。等他恢復生長之後,慢慢的就要進入到花果期了,對於營養的需求會比較高,一定要注意補充。

太陽內部出現「發白」現象,或將進入休眠期,如果太陽真的休眠了我們該怎麼辦

你罵我我吃虧 地球上的一切生物活動跟太陽是密不可分的,有了太陽光,萬物生長,人類更好地生活著,如果有一天太陽的光變少了,地球就有可能進入冰河時期,對地球的影響還是不小的。歷史上,地球就曾經歷過幾次冰河時期,最近的一次是在17世紀,那個時候太陽黑子減少,太陽進入了休眠期,而地球也迎來了冰河時期,江河被...

太陽開始發白,即將進入休眠期,斯坦福大學專家說的可以相信嗎

牧童 天文學家認為這與太陽活動有關係。探測器探測到太陽內部有發白的現象,先前太陽黑子數量達到了100000個,如今只剩下了不到50個。這是太陽自身的自然現象,絕對是因為太陽活動影響了太陽黑子的數量,倘若太陽進入了休眠期,冰期時代將會在地球上重演,生命走向滅亡,這就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了。 度友 太陽開...

多肉到了休眠期,注意這幾點,讓你的肉肉越長越美

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控制澆水,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幹一點比較好,寧幹勿溼,澆水勤溼度大容易腐爛 多肉露養只需做到這幾點讓你的肉肉越長越健康越長越 啊往事知多少 露養時花器的選擇是十分重要的,並不是什麼樣的花器都可以使用,如果你在南方潮溼的地區,就儘量的選擇紅陶盆或者防腐木的花盆來進行露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