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火龍果多久結果,盆栽火龍果幾年結果

時間 2022-04-08 19:20:11

1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可以的 與地栽區別不大 做好水肥管理就可以了

火龍果栽後12-14個月開始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 12-15次,

4~11月為產果期,謝花後30-40天果實成熟,單果重500-1000g,栽植後第2年每柱產果20個以上,第3年進入盛果期。

盆栽火龍果幾年結果

2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自己可以用木建的花池,大約15cm高,長60cm,寬35cm,種了一棵每年都結10個以上的果。

盆不用深,但一定要寬大,火龍果的根是氣根,很多根都長到泥面跟枝條上。

不要用種子種,種子最少要4-5年才有果,最好找枝條纖插,管理的好,肥料、陽光充足,2年左右就能結果。

火龍果盆栽要怎樣管理才有多結果

3樓:小夏在深圳

根據情況來定,復

種植情況不同制結果時間也bai不同。

平時澆水du不可以澆太zhi多,因為它是仙人dao掌科的,比較耐旱。保持見幹見溼就好,一定不能澆水澆多了,否則容易爛根。所以盆土幹了再澆水。下雨的時候也不要讓它有積水。

火龍果屬於仙人掌科的攀援肉質灌木,不長主根,枝子莖上有許多的氣生根。它可以承受零度左右的溫度,種火龍果的土壤,是肥沃疏鬆透氣排水的土壤,加入一些腐葉土和沙子,園土比較好。總之,土一定要排水好,不能有積水。

栽火龍果可以放在室外置受全日照,或者在陽台上種植,光照越好火龍果生長越好。還有就是通風條件,要在通風的環境下養火龍果。

擴充套件資料

火龍果種植的注意事項

1、栽火龍果早結果的關鍵部分在於修剪,很多人因為不修剪枝條,造成大量枝條的萌發生長,盆裡有限的營養都**在枝條的生長,開花結果時就會顯得有心無力。

2、過冬期間不用施肥,適當控制澆水。北方地區開春後不要過早搬到戶外,一般5月中旬以後為宜。

3、第二年春天,去年接過果的側枝不會再開花結果,要將這些側枝從近根處剪斷,促使其發出新的側枝,為這一年提早開花結果打好基礎。

4樓:夢蜀風

火龍果同其他仙人掌類植物一樣,生長量比常規果樹要小。所以施肥要以充

版足、少量、多次為權原則。幼樹以施氮肥為主,做到薄施勤施,促進樹體生長。成齡樹

(以施磷、鉀肥為主,控制氮肥的施用量。肥料上多使用一些有機肥,如豆腐渣、草木灰等,平時火龍果可以不澆水,在施肥的時候先施肥再澆水,一般乙個星期左

右一次。

由於火龍果採收期長,要重施有機質肥料,氮、磷、鉀複合肥要均衡長期施用。如果只使用豬、雞糞含氮量過高的肥料,會使枝條較肥厚,深綠色且很脆,大風

時易折斷,所結果實較大且重,品質不佳,甜度低,甚至還有酸味或鹹味。因此,開花結果期間要增施鉀肥、鎂肥和骨粉,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

火龍果結果期管理,一般乙個枝條上會出現很多花苞,留強抹弱花苞,有人不知道誰強誰弱就只好等火龍果自己來淘汰花苞,從開花到結果火龍果乙個月就成熟。

火龍果結果以後在秋天需要修剪結果枝條,剪下來的枝條可以扦插。秋天修剪以後盡量少施肥,肥多發的新嫩枝條就多,一般一年留3-4條新發枝條來做結果枝。

火龍果盆栽幾年能開花 能結果嗎及能活多久

5樓:入城落舊擾

我家種著,

bai自己用木建的花池,大約一du5cm高,長陸zhi0cm,寬三5cm,種了一棵dao每年都結一0個以上的果。專 盆不用深,但一定屬要寬大,火龍果的根是氣根,很多根都長到泥面跟枝條上。 不要用種子種,種子最少要四-5年才有果,最好找枝條纖插,管理的好,肥料、陽光充足,二年左右就能結果。

————回答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用

盆栽火龍果幾年結果

6樓:花吉紅陶花盆

盆栽的至少要兩年半。(長大後要移到大塊的地上)

火龍果盆栽能出果嗎?要多長時間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與地栽區別不大 做好水肥管理就可以了

火龍果栽後12-14個月開始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 12-15次,

4~11月為產果期,謝花後30-40天果實成熟,單果重500-1000g,栽植後第2年每柱產果20個以上,第3年進入盛果期。

8樓:鳳梨酥

應該不能吧 這是需要種子的

火龍果幾年才能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插扦的至少要九個月,盆栽的至少要兩年半。(長大後要移到大塊的地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詳細介紹的· 文庫

火龍果用花盆種會結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庭盆栽可以自配培養土。用腐葉土6份、糞肥土、粗河砂各2份,均勻拌合在一起。堆放半月以上備用。

二:盆栽火龍果最好選用扦插苗,只要苗有根並發出新枝就可移苗上盆。

三:火龍果是耐旱植物,寧幹勿溼,不見幹不澆灌。每週澆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有機肥液,不要太濃。火龍果雖然是喜陽植物。但在夏季陽光太強的中午,也要適當遮陰。

四;陽台、屋頂盆栽火龍果,因受盆土量少、營養**所限制,所以側枝不能留太長,每枝不能超過3朵花,最後還要摘下兩朵食用,只留1朵結果。

五:每年11月份以後,果實基本收穫完畢。這時要施一次基肥,方法是將盆邊四周內側的土,用小手鏟挖起約10厘公尺深,暫將土堆在株根處,然後施入廄肥和雞糞混合的有機肥,再將土還原,澆1次透水,準備過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只要小心照料的話它就會結果。下面講講盆栽火龍果的方法。這些對能否養活結果都有影響,一、盆和培養土的準備  火龍果是淺根植物,培育過程中不用換盆,可用直徑25-35厘公尺的泥瓦盆、木箱等透水透氣較好的容器。

最好不用塑料盆、瓷盆等透氣性較差的容器。栽植前必須對盆具進行消毒,新的泥瓦盆可不消毒。但必須用清水浸泡數小時,使盆壁上氣孔中的汙濁氣體排出,否則影響根系正常生長。

  火龍果對培養土的要求不嚴,但土質必須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中性或微酸性土均可,不喜鹼性土質。家庭盆栽可以自配培養土。用腐葉土6份、糞肥土、粗河砂各2份,均勻拌合在一起。

堆放半月以上備用。  二、上盆和苗期管理  盆栽火龍果最好選用扦插苗,只要苗有根並發出新枝就可移苗上盆。首先在盆底孔處墊上兩片交錯疊放的碎泥瓦片,然後在盆底放一層3-5厘公尺厚的小石子或大粒粗砂當排水層。

再放入準備好的培養土多半盆,盆土的中心處,併排堆起兩個饅頭形土堆,將兩株苗放在土堆上,株距不超過5厘公尺,並使苗根分散在土堆四周。再在兩苗間插入一支棍,將株苗與棍綁在一起。這時要調整苗的方向,均將苗的陽面朝南(火龍果的三角莖有陰陽面之分,三個核中兩個最寬、角度最大、顏色稍淺的一面為陰面,相對的有稜的一面為陽面)。

然後培土至花盆沿口3厘公尺處,用手輕壓植株四周的土,再澆1次透水,經緩苗1週後,移至陽台正常管理,擺放時還要注意陽面向南。  火龍果是耐旱植物,寧幹勿溼,不見幹不澆灌。每週澆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有機肥液,不要太濃。

火龍果雖然是喜陽植物。但在夏季陽光太強的中午,也要適當遮陰。還要隨時將莖枝上新發的側芽摘除,只保留頂芽,並促使長高。

當株高長到1公尺左右時,在頂端剪去約3厘公尺長的莖尖,促使在頂端發出側枝。當頂端側枝長到50厘公尺左右時。再在盆邊四周插4根約1公尺多的竹竿,在竹竿頂端綁上橫樑,將側枝引綁在橫樑上,使其伸平或自然下垂。

當側枝超過80厘公尺時,要剪除莖尖約3厘公尺,以減少營養消耗,促使花芽分化,提早開花結果。若管理得好,7-8個月即可開花。  三、花期的管理  火龍果的花期長,花多朵大,對營養的需求高。

所以,除了苗期加強肥水管理外,在開花前半個月,應追施1次含有磷、鉀肥的有機液肥,而且每5-7天都要追1次。陽台、屋頂盆栽火龍果,因受盆土量少、營養**所限制,所以側枝不能留太長,每枝不能超過3朵花,最後還要摘下兩朵食用,只留1朵結果。  火龍果可自花授粉結實,但異花授粉結實率更高,果大味美,有條件應人工授粉。

傍晚花朵盛開時,用一支新毛筆,從一朵花的雄蕊花藥上蘸點花粉,彈在另一朵花的雌蕊柱頭上即可。  四、收果後的管理與過冬  每年11月份以後,果實基本收穫完畢。這時要施一次基肥,方法是將盆邊四周內側的土,用小手鏟挖起約10厘公尺深,暫將土堆在株根處,然後施入廄肥和雞糞混合的有機肥,再將土還原,澆1次透水,準備過冬。

  在北方大多數的地方,都需防寒,只要將它移到室內即可。最好擺在陽面窗台上,要注意的是,過冬期間不能施肥。適當控制澆水。

開春後不要過早出室,一般5月中旬以後出室有把握。出室後先將頭年接過果的側枝,從近根處剪斷,目的是促使發出新的側枝,為當年提早開花結果打基礎、否則原有的側枝就不能再開花結果。以上是我團的回答,望能對你盆栽火龍果有幫助。

滿意望採納,謝謝!

13樓:小超的記憶惆悵

去超市買個火龍果,回家丟到花盆裡自己種來吃,來年不用買了

1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會結果的!你只要小心照料的話它就會結果。火龍果是淺根植物,可以用花盆種,培育過程中也不用換盆;

15樓:加

當然會的了,不過花盆不宜太小

火龍果多久會結果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種後7、8個月便可開花結果,第三年進入盛果期。5月~11月開花結果,每年結15批果實,至少有4次盛果期。大約12—14個月即可開花結果,每年可開花12次—15次,4月份—11月份為產果期,謝花後30天,40天即可採收。

火龍果盆栽幾年能結果,火龍果盆栽幾年能開花 能結果嗎及能活多久

蓬佳 火龍果原產中美洲熱帶 帶地區,是近年落戶中國大陸的一種既可觀花又能收果的仙人掌科植物。它不僅可在大地或保護地大棚中進行生產性栽培,也同樣可以在陽台 屋頂進行盆栽。火龍果每年4 11月可連續不斷地開花,成熟的果實重500克以上,大的可達1500克。果皮鮮紅,亮麗奪目,還配有金黃色的鱗片。果肉有紅...

火龍果種植方法,怎樣種植火龍果

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速度。4 用濕紙巾包裹種子,進行催芽。5 將種子播種到土壤中,覆蓋薄土即可。6 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等待長苗即可。火龍果種植方法如下 ...

為什麼火龍果只開花不結果,火龍果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盆栽火龍果,缺什麼都不能缺它,不然不開花不結果。主要兩種情況 1 品種方面。白肉品種一般能自花授粉 但紅肉品自花不親和需要靠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混植兩種型別的火龍果品種。火龍果的花是從日落前約小時開始開放,到日落時完全開啟。天亮後花冠逐漸閉合,太陽公升起後凋謝。如果遇陰雨天氣,對火龍果的自然授粉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