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料青白玉有什麼不好,和田玉的韓料是什麼意思 值不值得帶 有沒有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呢?

時間 2022-04-08 19:20:10

1樓:盛典易寶城

韓料不是狹義和田玉,應該是廣義和田玉青玉山料。它的主產地是朝鮮半島南部的春川,產於當地的蛇紋岩中,多顯青黃色和棕色。脂粉不是很好。

韓料的 化學成分與和田玉基本相似,硬度和密度接近和田玉,稍微小一點,硬度大概是5.5左右。

韓料的鑑定結果和國內的一樣,也屬於和田玉(軟玉)。就目前的質量情況來說還屬於低檔原料。

韓料與青海料俄料的區別是:水頭比青海料小,拋光後玻璃光澤不強,略有蠟感。也沒俄料那麼死白,密度硬度不如俄料。南韓玉的色澤非常接近和田玉,拋光後區

別不是很大。目前出現的韓料均為山料,還沒有聽說過籽料。韓料並非新玉料,歷史上朝鮮給中國進貢的時候就有人參、北珠和玉器,韓料老坑逐步採完,目前出現

的韓料好像是新發現的礦坑。我們目前鑑別韓料可以參考**。如果一塊比較好的玉石製品,**非常的低,而且蠟質感強,結構不很細膩,稍微偏輕,則有可能是

韓料。另外,韓料的顏色還是略微有特點的,不好形容,上手看多體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韓料玉多為山料,顏色偏青中帶黃,可見細小的針狀白點,透明度比青海料差。

2、韓料密度相對小,細膩度和交織度一般比和田料差,顆粒感強。雕刻時易崩口,拋高光成玻璃光澤,拋柔光成蠟狀感。總之,就是油潤度比和田料差一些。

當然韓料玉裡邊也有非常白的,油潤度好的,幾乎接近和田產的玉,只是數量很少。所以,關於和田玉以產地論好壞的看法,無法說得太絕對。所謂英雄不問出處,哪種產地都可能出上好的和田玉。

隨著新疆和田料開採的越來越少,近些年,韓料也有****的趨勢。單從成品玉件來看,個人喜歡就好。

和田玉韓料是真玉還是假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啊,對身體也沒什麼不好的,韓料只是相對於青料、俄料品質差一點,顏色不正,油潤度差,但畢竟還是和田玉,相比那些阿富汗玉、東陵玉什麼的,強多了

4樓:請上愛玉之家

韓料是廣義上的和田玉,**相對便宜很多,可帶的,也是天然的。

5樓:蜜蜂蜇了猴啊

先說韓料吧,它也是和田玉,至少開出的證書是和田玉,而且是權威機構的證書。就是說它的主要結構符合和田玉的標準,但在諸如密度,油潤,絮狀物等方面還是和真正的和田本地玉有點區別。至於說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就不好說了,說玉養人,人養玉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真有什麼益處還有待考證。

再說**和別的網上賣的有可能連韓料都不是,別買到如石英岩之類的就好

和田玉的韓料是什麼意思 值不值得帶 有沒有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的韓料:是產於南韓的品質上接近新疆和田玉的一種玉石人養玉:是指長期佩戴或者把玩後,玉的表面形成了包漿,顯得更加溫潤玉養人:

是指佩戴玉器會給人帶來一種精神級別的享受,至於其他的說法,如辟邪、治病、免災、健身等等尚沒有科學或者臨床醫學上的證明,還是屬於一種精神上的寄託。

-:(來自**網的【京東藏寶齋】

7樓:手機使用者

韓料是南韓產的玉 不值錢

韓料屬的上是玉嗎?有收藏的價值嗎?敬請幫忙說明一下,謝謝!

各位懂行的朋友幫我鑑定下這塊玉牌是青白玉嗎?是韓料? 市場價在多少左右?有公升值的空間嗎?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沒幾個人懂這些東西,建議你到和田玉吧裡去問,裡面都是專業玩這個的行家多,可以到裡面發帖問。

大家說說和田玉籽料有黑點好不好,和田玉白玉籽料裡面有黑點是雜質嗎

憨石精品和田玉 有黑點肯定影響品相的,不過玩籽料要有覺悟,不能跟山料相比,先求肉質好就行了,青點髒點無所謂的,價位合適就行 和田玉白玉籽料裡面有黑點是雜質嗎 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和田玉的黑點,通常是一種天然的瑕疵,新疆和田的青花料 山料,籽料 都是因為有黑點而得名,新疆和田碧玉 山料,籽料 裡邊也會有...

和田玉掛件有黑點的價格在哪,請問 和田玉白玉小掛件中有個很小的小黑點(放大鏡觀察到)是什麼

和田玉有黑點的一般是和田碧玉 類似這樣的和田碧玉屬於品質比較低的和田碧玉,而好的和田碧玉講究顏色像菠菜綠,無黑點,乙個和田碧玉菠菜綠無黑點的手鐲 大約在1萬元左右。掛件一般在2000元左右,有黑點的目前大約在1000元左右就能買到了。 材質和做工不同,相差很大。有黑點的也很值錢,有些值幾十塊,有些幾...

河磨玉屬於什麼料,與和田玉有什麼不同

抗豐席韋 一樣的河磨玉是籽料的一種,其名稱起源於中國岫岩產的透閃石質玉籽料,因其出產於當地的河中或河附近的河床而得名。在岫岩這種透閃石質玉通稱為老玉,老玉分為山料與河磨玉兩大種類。其特點的玉體的部分或全部都由玉經土浸風化等原因而形成的石狀物包裹。表面看恰似普通的石頭,但這種玉的玉質是同類玉中質地最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