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紅心火龍果饅頭怎麼做

時間 2021-10-27 21:14:22

1樓:中國搬磚哥

主料火龍果

200g

普通麵粉

300g

酵母3g

輔料料理機

1臺步驟

1.準備材料。

2.把火龍果切碎。

3.放到料理機裡面打碎攪拌成汁。

4.把攪拌好的火龍果放到盆子裡面。

5.倒入麵粉。

6.和成光滑的麵糰。

7.進行發酵,發酵至原來麵糰的2倍大,用手指沾麵粉插一下,不會縮不塌陷,面就發好了。

8.把麵糰分成80克一個的劑子。

9.再把其中的一個劑子分成6個小劑子(5個14克,一個10克)10.把5個相同克數的擀成邊薄中間厚的圓形面片,小劑子搓成和麵片一樣長的橄欖狀做花心用。

11.將5片面片如圖疊加。

12.用筷子在中間按壓一下。

13.放上花心。

14.從下向上捲起來。

15.然後用手指往中心掐入左右旋轉擰斷,收口朝下放。

16.兩朵漂亮的紅玫瑰立刻展現在眼前了!

17.蓋上鍋蓋醒10分鐘。涼水上屜,開鍋後轉中小火,15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後悶3分鐘再接鍋。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火龍果切塊去皮。

2、火龍果果肉放入盤子中,將火龍果榨汁。梨子先不要放,要單獨榨,因為我們需要火龍果的果泥。

3、將一部分果汁倒回到果肉中,另一半就可以喝掉了。

4、把原汁機清洗乾淨,榨梨汁。

5、梨汁倒入火龍果果肉中,攪拌均勻。

6、將果肉用塑料袋裝好、繫好,放冰箱冷凍室(用保鮮袋的好處是等冰凍好後易取,冰模更好)。凍好的冰塊用料理機打碎就可以吃了。

3樓:阿北美食記

紅心火龍果做出來的大饅頭,竟然不是紅色的但是好吃

火龍果饅頭怎樣不變色,火龍果饅頭的家常做法

4樓:笑臉藍雨

需要將配料的攪拌好抄才不會變色。

材料:麵粉、火龍果汁、雞蛋、白砂糖適量、奶粉適量、發酵粉適量、鹽適量。

1、先準備好食材,如圖所示。

2、然後將所有的麵粉倒入麵粉機,還有火龍果汁也倒入。

3、最後啟動麵包機開始攪拌,然後攪拌一個小時,可以看到麵糰成型。

4、然後將成型的麵糰切成一個一個長條。

5、最後放在鍋上蒸半個小時即可。

5樓:blackpink_羅捷

火龍果饅頭材料混合好不變色。

主料:高筋麵粉300克、火龍果汁160毫升、雞蛋1個、白砂內糖75克、全脂奶容粉2勺、發酵粉2克調料:白砂糖75克、鹽少許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全部的材料倒進麵包機

3.麵包機按下發酵麵糰鍵 用時1個半小時

4.發酵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 大小均勻的用刀切開~5.熱開水 上鍋蒸熟即可

6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在復揉麵時加入少許食用鹼,制可以減輕變色的bai現象,但是不du能完全阻止變色現象的發生,下zhi面介紹做法:dao

準備材料:火龍果泥80克、白糖10克、酵母2克、麵粉160克、食用鹼1克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火龍果打成泥,加入白糖和酵母。

3、倒入麵粉,加入1克鹼面。

4、攪拌成面絮。

5、揉成光滑麵糰。

6、發酵兩倍大取出。

7、揉成長條切段。

8、全部揉圓。

9、冷水上鍋,醒發30分鐘。

10、燒開後10分鐘。

11、蒸熟了。

12、加了食用鹼後減輕了變色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普通copy麵粉    200g

酵母    3g

水    85g

白糖bai    40g

火龍du果泥zhi    70g

普通麵粉    115g

酵母    2g

白糖    20g

火龍果饅頭dao的做法

火龍果搗成泥

火龍果泥跟麵粉  酵母  白糖   全部放進去   混合

揉成光面

白麵  我是先把酵母用溫水   化開(水是85g裡面的)   然後白麵的   所有材料全放進去揉

倆個顏色麵糰   發酵好   成馬蜂窩一樣   就好了(也可以一次性發酵  省事點)

拿出  揉幾下排氣

2個麵糰    都擀成長方型捲起切

第二次發酵至1.5倍大    大火燒開  轉中火蒸8-10分鐘    關火等5分鐘在開蓋

蒸了後   顏色會變淡了點?  這次退色還好不是淡黃色的  可能跟火龍果品種有關係 (這火龍果去種植基地摘的  特新鮮  特別紅  手都能染色  平時買的都沒這麼紅)

小貼士麵粉跟火龍果泥的比例 看吸收情況自動調節  太溼加點麵粉  太乾加點火龍果泥  甜度按個自喜好增減

8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火龍果饅頭詳細做法,3分鐘即可學會,好看又好吃,記得收藏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才蒸的全變白了,紅心火龍果麵粉蒸出來不是紅色是白色

火龍果饅頭*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250

紅心火龍果皮 半個

糖 10g

酵母 3g

水70g

火龍果饅頭的做法

火龍果皮加水放進料理機打成果汁後與所有材料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兩倍大

發酵後開始做成你喜歡的饅頭造型即可。

做好造型後靜置15分鐘上鍋蒸十分鐘。

蒸十分鐘後再不揭開鍋蓋燜五分鐘後取出

11樓:再涼過人心

1.將水、火龍果泥和酵母混合,拌勻備用。

2.再加入中粉,細砂糖、色拉油混合。

3.揉成光滑的麵糰。

4.蓋上溼布,室溫下鬆馳10分鐘。

5.開始整形。將麵糰分成每個20克大小的劑子,擀成大小差不多的圓片,一片接一片的疊起來。

6.從上往下捲起。

7.捲成圓柱形。

8.中間對半切開。

9.將正面朝上。

10.將生胚放入蒸籠,蓋上蒸籠蓋,進行最後發酵約15分鐘。鍋內放冷水,水開後,放上蒸籠,中大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後,待略為冷卻後再開啟

12樓:八火談美食

星期天在家做紫色火龍果饅頭,首先用火龍果汁和麵

紅心火龍果和白心火龍果哪個更好吃

1.火龍果 紅心 與 白心 有什麼區別?哪個更有營養?個人感覺還是紅心的更好吃,火龍果味道很甜,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同時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有蔗糖,主要以葡萄糖為主,容易吸收,很適合孩子和孕婦服用。從口感來說,紅心的火龍果口感更好一點,從營養來說,紅心火龍果也要更好一點,這也是紅心火龍果為什麼賣的比...

蜜寶和紅心火龍果的營養區別,紅心火龍果和白心火龍果的營養有什麼區別

很多人都吃過紅肉火龍果,卻非常少人觸碰過蜜寶。實際上,蜜寶是火龍果的一種興盛種類,也是目前市面上最火爆的火龍果品種之一。蜜寶與紅肉火龍果實際上難以差別,除開口感上的差別,表面上只有從樣子下手,蜜寶的樣子更加圓滑,像乙個可愛的小小寶寶,因而也稱之為蜜寶。那麼,到底應當如何判斷蜜寶和紅肉火龍果呢?1.越...

火龍果怎麼挑選,紅心火龍果怎麼挑選

哆啦a夢是夢想家 1 顏色深 顏色深的火龍果成熟度高,口感更甜。挑選時還要看看火龍果身上的 鱗片 綠色的比較新鮮,如果顏色變黃,說明儲存時間太長了。2 矮胖子 好的火龍果一般都是 矮胖子 肚子圓滾滾的,身材苗條的一般都不好吃。需要提醒的是,買火龍果不要貪大,個頭中等的就行。3 手感重 外形大小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