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紅心火龍果後尿液呈淡粉色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7-05 12:13:20

1樓:有一科學

其實不僅僅是吃紅心火龍果,當你吃完車釐子尿液也會變紅!說到底,這其實是因為紅心火龍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花青素和甜菜紅素,這些屬於水溶性的植物色素。吃到人體中會有反應,但是對人有害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報道說的這個事情

火龍果因其外表的紅色鱗片酷似蛟龍外鱗而得名,是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的一種水果。果肉分紅色、白色、黃色三種,裡面鑲滿了芝麻大小的黑籽。火龍果口感酸甜,營養豐富,目前杭城市面上白色果肉的較為常見。

在報社樓下的一家水果攤,我們向老闆娘打聽有沒有聽說吃火龍果小便變紅的事情。老闆娘一聽就樂了:“哎喲,不用怕的!

紅心火龍果裡花青素含量特別高,這種天然色素水溶性很強,如果沒被人體完全吸收和分解,就會把尿尿和便便染成紅色。就和藍莓、紫薯一樣,都是純天然的顏色。花青素對眼睛、**都很好,小姑娘來買的特別多。

”我們又特意買了一袋紅心火龍果,拿到辦公室一人分了兩個做“實驗”,有人吃得汁水四濺,把白紗裙染得血血紅,有人還吃成了“血盆大口”。大家都覺得,紅心火龍果的口感很清爽,比白心的要甜一些。四五個小時後回到家,大家報告實驗結果:

四位同事都“尿血”了,還有一位同事尿尿正常,但便便發紅。

諮詢浙江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系的應教授,他對此持慎重態度:吃了火龍果小便泛紅,不能簡單地歸結為火龍果所致。還是請這位讀者儘快去醫院檢查。

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的徐老師認為:尿液帶紅色,又剛好之前吃過紅心火龍果,確實不排除尿液是被火龍果中含量特別高的花青素“染色”了。他本人倒是沒碰到過這種情況,所以會不會被“染色”應該是因人而異,要看對這種天然色素的吸收、分解代謝能力,比較弱的人排洩物變色就會明顯些。

徐老師說:“花青素是天然色素,不用擔心是人工上色。只是有一點必須提醒,不要因為之前吃過紅心火龍果,就不把尿液變紅當一回事。

安全起見,停吃個一兩天,如果尿液還是帶紅,要儘快去醫院查下尿常規,也有可能是生病了。”

除了紅心火龍果,甜菜也可能使尿液變成紅色。民間科普組織科學松鼠會解釋稱:“英語裡有個專門形容‘吃甜菜,排紅尿’的詞叫beeturia。

吃下同樣多的甜菜,有人尿變色,有人不變色。目前認為這種差異可能是受多基因影響,或是因為草酸吃多了,抑制了甜菜紅(主要成分為甜菜花青素)在胃腸內的脫色。”

帶著讀者鄭女士的疑問,我們又諮詢了專科醫生。

浙江省中醫院腎內科主任馬紅珍醫師說,尿液變紅,分成好幾種情況。如果要搞清楚尿液變紅的原因,需要做一個尿常規檢查。

鄭女士說的,吃了紅心火龍果,排出紅色尿液,這是有可能的。因為尿液是身體迴圈裡的“清道夫”,它的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謝物,這5%的代謝物中如果有水果的天然色素,就可能有顏色。但這種天然色素反應到尿液上,只是暫時的,多喝幾杯水,尿液顏色會恢復正常。

如果吃了紅心火龍果,一整天包括後面幾天的尿液還是紅色的,就要小心了,應該不是自然現象。

如果這個紅心火龍果使用的是人工色素,同樣可能在尿液上反應出來。

另外,如果人體對某些東西過敏,產生過敏反應,身體內部臟器受損傷,產生溶血反應,尿液裡面含有大量紅細胞,也可能顯現出紅色。這就是“血尿”。

人體產生血尿的原因很多,比如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膀胱炎、尿路感染、腫瘤、外傷、腎臟損傷和一些全身出血的疾病等。

“如果發現吃了火龍果,連續好幾天尿液顏色不正常,建議到醫院來,看看是不是因為疾病引起的。”馬紅珍主任說。

(都市快報)

3樓:童星日記

吃過紅心火龍果後,會出現“便血”和“尿血”的情況嗎?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火龍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不能一起吃的食物:牛奶、香蕉、寒性食物。

1、火龍果不能和牛奶同吃

火龍果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紅心的更含有大量的花青素,這兩種成分都是屬於強氧化性的物質,而牛奶的主要營養物質是蛋白質,和火龍果一起食用會引起牛奶的變質,形成絡合物,不易消化吸收,不僅會降低彼此的營養價值,還可引起消化不良。嚴重的話還會產生蛋白質沉降,引起中毒。建議兩者間隔半個小時以上,分開食用。

2、火龍果不能和香蕉同吃

很多人喜歡用火龍果榨汁或做成沙拉食用,這時會選擇新增其他的水果。但是,火龍果不適合和香蕉一起榨汁或做成沙拉同食,香蕉和火龍果一樣都是屬於寒涼性的水果,並且香蕉還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兩種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腹瀉。

3、火龍果不能和寒性食物同吃

火龍果不適合與很多寒性食物一起食用。一起食用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影響消化,嚴重時還可出現腹瀉、腹痛、腹脹等不適症。寒性食物:

小米、綠豆、海帶、綠豆芽、茄子、苦瓜、西紅柿、黃瓜、香蕉、梨、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荸薺、柿子、豬腸、豬腦、椹、獼猴桃、甘蔗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和牛奶,香蕉等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吃了尿液會紅嗎

7樓:尋適塗偉才

好像不能跟馬蹄

香焦一起吃

紅心火龍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8樓:科學闢謠

吃紅心火龍果的好處和其他水果類似,沒必要只強調這一種,它也沒有特殊的抗氧化、排除重金屬離子的功效。

9樓:食物密碼

紅心火龍果中含有天然的色素-甜菜紅素,本身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也會導致你吃完紅心火龍果便便是紅色的。其他和白心火龍果一樣,它有很多的籽,這些籽基本不被身體消化,在腸道中,更多的纖維會被髮酵,而且會更加促進腸道蠕動,對緩解便祕很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心火龍果具有

抗衰老、降解重金屬中毒、有效防止腸癌等功效。

經專家鑑定,紅心火龍果除具有一般水果所具備的營養成分之外,其獨特的、對人體有莫大好處的營養功效有:含豐富的植物性白蛋白,有降解重金屬中毒的功效。富含花青素,可抗自由基,防人體老化。

種子覆蓋一層膠質,有效防止腸癌。

擴充套件資料

一、大量食用紅心火龍果會排出紅色尿液 與色素甜菜紅素有關

很多喜歡吃紅心火龍果的人們會發現,吃完火龍果後尿液會變成紅色,有時也會出現粉色或者紫紅色。這主要是因“色素”和“量”的問題。

紅色火龍果之所以是紅色,是因為它含有大量天然色素甜菜紅素,甜菜紅素被人吃進體內後,是不被人體消化吸收的,大多數會隨著人的大便、小便、汗液等排出體外,如果人們大量食用紅心火龍果,或除了吃火龍果外沒有進食其他食物,那麼,就很容易使尿液變成紅色。

不過大家也不同擔心,這種色素在植物成長過程中天然形成,對人體沒有傷害。恰恰相反,甜菜紅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性,對身體有一定的保健效果,可以起到抗發炎的作用。在我們生活中,除了紅心火龍果外,還有其他蔬果也含有甜菜紅素,像人們常吃的莧菜。

二、若尿液變紅 可多飲水加速身體代謝排出甜菜紅素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論是紅心火龍果,還是其他水果,在食用過程中都應該注意量的問題。建議尤其是胃腸功能有問題、血糖異常、糖尿病患者,吃火龍果更應該適量,否則很可能會導致腹瀉的出現或血糖水平升高。

另外,如果發現自己吃完火龍果後尿液呈現紅色,不用緊張,多喝水可以加速身體的代謝,從而促使甜菜紅素儘快的排出。

11樓:抱香蕉睡覺

1、養顏美容

對於愛美的

女性朋友來說,如果想養眼美容的話,吃火龍果是很不錯的選擇哦。火龍果中維生素c及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這些成分對於養顏美容具有很好的功效哦。

2、預防便祕

火龍果性涼,並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排出人體腸道內的物質,促進排便,從而起到預防便祕的功效。

3、預防疾病

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

4、排毒解毒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4、預防貧血

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它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貧血。

12樓:風流倜儻的斌

對人有保健作用。

1、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2、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

3、同時,還含有美白**的維生素c以及具有**作用、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預防大腸癌的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4、富含更為特殊的成份花青素,尤以紅心火龍龍果含量最多。花青素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在人體血液中儲存活性 75 小時,比胡蘿蔔素強 10 倍以上的抗氧有益!然而過多食會導致大便粉紫色,尿液粉色,醫院潛血檢測陽性等問題。

13樓:風不停息

紅心火龍果含有大量的花青素,這種天然色素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能夠保護人體,同時對血管也很有好處,對**的光滑度也有增強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紅心火龍果對身體的好處是可以補維生素,是高纖維,低熱量的水果,平時可以適量吃一些 望採納,謝謝

15樓:行影痕風

紅心火龍果是火龍果裡的稀少品種,它的果實中富含了一種特殊的成分——花青素,切開後可見其果肉顏色通紅,甜度遠高於普通火龍果,一改過去“火龍果好看不好吃”的普通認識。本品採用有機種植,在火龍果成熟之前,挑剔的技師要剪去超半數的、生長在內塘的、陰面的、過於密集的和蟲口傷害到果肉的火龍果,確保了紅心火龍果色澤鮮豔、肉質細嫩、口感清涼、脣齒留香。加之欽州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1800小時的日照,造就了火龍果的糖度、酸度恰到好處的完美的風味。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紅心火龍果富含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同時,還含有美白**的維生素c以及具有**作用、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預防大腸癌的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紅心火龍果是火龍果裡的稀少品種,它的果實中富含了一種特殊的成分——花青素,切開後可見其果肉顏色通紅,甜度遠高於普通火龍果,一改過去“火龍果好看不好吃”的普通認識。本品採用有機種植,在火龍果成熟之前,挑剔的技師要剪去超半數的、生長在內塘的、陰面的、過於密集的和蟲口傷害到果肉的火龍果,確保了紅心火龍果色澤鮮豔、肉質細嫩、口感清涼、脣齒留香。加之欽州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1800小時的日照,造就了火龍果的糖度、酸度恰到好處的完美的風味。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紅心火龍果富含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同時,還含有美白**的維生素c以及具有**作用、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預防大腸癌的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紅心火龍果饅頭怎麼做

中國搬磚哥 主料火龍果 200g 普通麵粉 300g 酵母3g 輔料料理機 1臺步驟 1.準備材料。2.把火龍果切碎。3.放到料理機裡面打碎攪拌成汁。4.把攪拌好的火龍果放到盆子裡面。5.倒入麵粉。6.和成光滑的麵糰。7.進行發酵,發酵至原來麵糰的2倍大,用手指沾麵粉插一下,不會縮不塌陷,面就發好了...

紅心火龍果和白心火龍果哪個更好吃

1.火龍果 紅心 與 白心 有什麼區別?哪個更有營養?個人感覺還是紅心的更好吃,火龍果味道很甜,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同時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有蔗糖,主要以葡萄糖為主,容易吸收,很適合孩子和孕婦服用。從口感來說,紅心的火龍果口感更好一點,從營養來說,紅心火龍果也要更好一點,這也是紅心火龍果為什麼賣的比...

蜜寶和紅心火龍果的營養區別,紅心火龍果和白心火龍果的營養有什麼區別

很多人都吃過紅肉火龍果,卻非常少人觸碰過蜜寶。實際上,蜜寶是火龍果的一種興盛種類,也是目前市面上最火爆的火龍果品種之一。蜜寶與紅肉火龍果實際上難以差別,除開口感上的差別,表面上只有從樣子下手,蜜寶的樣子更加圓滑,像乙個可愛的小小寶寶,因而也稱之為蜜寶。那麼,到底應當如何判斷蜜寶和紅肉火龍果呢?1.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