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丹的肉有點發黃還能吃嗎,紅毛丹肉裡面的殼能吃嗎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毛丹,肉有黃點是正常的,如果有爛洞,有異味,就不正常了

2樓:阿張

像荔枝一樣把殼剝開,露出白色的肉,吃肉.,核不可以吃。

常綠喬木,高10餘公尺;小枝圓柱形,有皺紋,灰褐色,僅嫩部被銹色微柔毛。葉連柄長15-45厘公尺,葉軸稍粗壯,乾時有皺紋;小葉2或3對,很少1或4對,薄革質,橢圓形或倒卵形,長6-18厘公尺,寬4-7.5厘公尺,頂端鈍或微圓,有時近短尖,基部楔形,全緣,兩面**;側脈7-9對,乾時褐紅色,僅在背面凸起,網狀小脈略呈蜂巢狀,乾時兩面可見;小葉柄長約5公釐。

花序常多分枝,與葉近等長或更長,被銹色短絨毛;花梗短;萼革質,長約2公釐,裂片卵形,被絨毛;無花瓣;雄蕊長約3公釐。

果闊橢圓形,紅黃色,連刺長約5厘公尺,寬約4.5厘公尺,刺長約1厘公尺。花期夏初,果期秋初。[1]

2生長習性

編輯它喜歡高溫多濕,沒有風害,低海拔的山地環境。年平均溫度在24攝氏度以上,最冷月的溫度要高於17攝氏度適合紅毛丹的生長發育。紅毛丹幼苗期不耐旱,需要適當增加水分管理。

果實生育期最需要水。所以要求栽培地的年降雨量在1800公釐以上。

土壤以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排水和通氣良好為好。土壤ph值在4.5~6.

5之間。以沖積土為最佳,沖積土指河流沖積物上發育的土壤,一般成土時間較短,發育層次不明顯,土壤肥力較高。成齡樹生長緩慢,一年抽生新梢3-4次。

每年2月至4月開花,6月至8月為果實成熟採摘季節。喜生長在熱帶地區。

3地理分布

原產於馬來半島。東南亞各國,如泰國、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有生產,美國夏威夷和澳大利亞也有栽培。泰國紅毛丹有「果王」之稱。

中國的台灣、海南有種植,雲南西雙版納有野生紅毛丹。

3樓:是太熱太熱摩羯

可以的吧,只要沒變味就可以吃的,你可以先聞聞訥的,壞的好像有餿味吧

紅毛丹肉裡面的殼能吃嗎

4樓:愛做夢的比熊

不能吃。紅毛丹copy的皮上有一層堅硬且脆的保護膜,和果肉緊密相連。這層膜人的腸胃是無法消化的,吃到肚子裡會劃破腸胃內壁。食用時一定要將這層膜剔除乾淨,切勿「囫圇吞棗」。

紅毛丹的吃法:

一、新鮮的紅毛丹呈鮮紅色,略有青色,果殼上的毛髮柔軟堅韌,而時間長的則果殼發黑發暗,用手去摸果殼上的毛髮會覺得比較堅硬。

二、紅毛丹的果殼較荔枝厚,用指甲剝會傷害手指,而且也不衛生,正確的方法是用兩隻手上下握住,像開瓶蓋一樣將它旋開。

三、儘管紅毛丹的果肉和荔枝比較接近,但營養價值和口感遠不如荔枝,同樣一次也不可以多吃,買回去要盡快食用,以免招惹蚊蟲。

四、紅毛丹一定要放在冷庫或冰箱裡儲存,最好0°-5°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像荔bai

枝一樣把殼剝開,露du出白色的肉zhi,吃肉.,核不可以吃。

dao1、紅毛丹(拉丁回

6樓:水瓶開拓者

像荔枝一樣把殼剝開,露出白色的肉.吃肉.核不可以吃.

紅毛丹這種水果,剝開後的果實顏色應該像荔枝一樣白,但有的是發暗紅色,能吃嗎?

7樓:貓頭冷楞楞

可以吃,因為紅毛丹果肉黃白色,半透明,汁多,肉脆爽,味清甜或甜酸可口,或有香味,熟果的顏色呈鮮紅色或略帶黃色。

紅毛丹又名毛荔枝,是為東南亞原產之無患子科大型熱帶果樹。成熟的紅毛丹果並非都是紅色的,也有黃色的果子,有的紅毛丹的核的大小近似於芝麻。紅毛丹在中國種植面積較少,目前全中國只有海南島的保亭和三亞種植較大面積的紅毛丹。

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我吃過的 沒事

就像同一顆樹上的果有的顏色深點

但不能否定沒是的

有的發黑紅的話就不新鮮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新鮮紅毛丹,裡面都是白色,或稍帶點淡黃

沒有紅色的啊

10樓:在輕盈中踏浪

可以用聞荔枝有沒有壞的方法去聞紅毛丹的尾巴處。就是擰掉那乙個靶的那一頭,如果有一種水蚤味就不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點變質了,最好別吃。

吃紅毛丹的時候發現有白色的種皮粘在果肉上,能吃嗎

12樓:虛幻之壁

不能吃的。

紅毛丹果核上的一層堅硬且脆的保護膜,和果肉緊密相連。這層膜人的腸胃是無法消化的,吃到肚子來里會劃破腸胃內壁,食用時一定要將這層膜剔除乾淨。

紅毛丹的吃法是:紅毛丹的果殼較荔枝厚,用指甲剝會傷害手百指,而且也不衛生,正確的方法是用兩隻手上下握住,像開瓶蓋一樣將它旋開。

紅毛丹的果肉含葡萄糖、蔗糖,含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礦物質。其性味甘溫,果肉香/甜美厚而多汁,還有人稱它為中國嶺南的荔枝度,更有毛荔枝的別名。

柚子肉發黃還能吃嗎,豬肉發黃能吃嗎

多錢 不要吃了,扔了吧,對身體沒有好處 柚子肉本來就是有點黃,如果是新大開的,黃是正常色,味道也正常可以吃。 等待 白芯柚不該發黃,還是不要吃了,有風險就不要吃,丟掉就可以了,就是這樣。 談天說地聊社會 應該是變質了,最好不要吃了,吃了對肚子不好 李樹的戀愛 1柚子裡面有黃斑能吃嗎 柚子是一種富含營...

煮熟的蘋果為什麼有點發黑還能吃嗎

可以 要先把鍋洗得很乾淨,要是有油在裡面就不好了.然後把切好的蘋果片放進開水中煮3分鐘就可以,不宜都得太久了,煮太久了會把蘋果煮透了,但是蘋果中的營養會留失到開水中去,就像煮骨頭湯一樣,有許多人都會喝湯覺得湯的味道比較鮮美,是因為骨頭中的營養和一些哧道都溶解到水中去了.正如水煮蘋果一樣也是這個道理....

玉公尺有一點發霉切掉其餘還能吃嗎,有點發霉的玉公尺還能吃嗎

玉公尺有一點發霉切掉,其餘的也不要吃了。因為發霉的部分雖然已經切掉,但黴菌已經侵蝕了其它部分,如果經常吃這樣的食品,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為了身體健康最好不要吃。因為整個玉公尺已經受染,會染上多病發生,大家都應宣傳好這一知識,人人夏宜為佳。有一點發霉,切掉氣的是可以吃的,現在條件好了,有的人就整個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