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上紅點與黃點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1:11:30

1樓:炫酷小畫家

乙個輪胎胎側有乙個實心紅點和空心黃點。

1、實心紅點是輪胎縱向剛性最大的位置,就是實心紅點是這條輪胎在轉動一圈時振動最大的點,振動值過大時輪胎會產生振動,因此好的生產廠家在新品出來檢測時如發現振動值超標會不讓它出廠。有紅點的輪胎理論上生產工藝不是特別好,材料不均勻,所以標紅黃點。而生產工藝好的輪胎質地均勻,無須標註紅點。

2、空心黃點又稱為輕點標記,表示的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周上最輕的地方。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胎鋼圈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輪轂上有氣門嘴的位置,是這個輪轂全圓周上最重的點,而將輪轂上最重的點如果正對著輪胎上最輕的點,那麼它們就會起到乙個互補的作用,便會使車胎更趨於平衡。

因此,輪胎在安裝時正確的方法是應將氣門嘴正對著這個空心黃點。

2樓:夕毅

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汽車上最佳的避震零件是什麼?是高科技的避震器,還是設計先進的懸掛系統?

不,是輪胎。輪胎在地面上旋轉一周時,它每乙個角度所承受的振動力是不相等的,這種現象稱為rfv,當rev數值過大時,輪胎就會產生振動,影響行駛舒適性。 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胎鋼全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輪胎在安裝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輪胎胎側上的黃點 每條輪胎上都有乙個紅點和黃點,你仔細的觀察會發現紅點是實心的,而黃點是空心的。那麼這兩個點有何意義呢?在新輪胎安裝時,我們又應對這個點注意些什麼呢?

實心紅點是輪胎縱向剛性最大的位置,直白地說就是那個實心紅點是這條輪胎在轉動一圈時振動最大的點,振動值過大時輪胎會產生振動,因此好的生產廠家在新品出來檢測時如發現振動值超標是不會讓它出廠的。這個紅點對於銷售部門和使用者因無法知道它的值,所以意義不大。 空心的黃點,又稱為輕點標記,表示的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周上最輕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汽車軲轆」其實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即:輪胎、輪轂和氣門嘴,因輪轂上要「長」出氣門嘴,所以輪轂上有氣門嘴的位置,便會是這個輪轂全圓周上最重的點,而將輪轂上最重的點如果正對著輪胎上最輕的點,那麼它們就會起到乙個互補的作用,便會使這個「車軲轆」更趨於平衡。所以,輪胎在安裝時正確的方法是應將氣門嘴正對著這個空心黃點。

二、有方向標誌的花紋應按標誌方向安裝 有的輪胎花紋從特殊需要角度考慮在設計時是有方向或不對稱的,這時應嚴格按方向標誌安裝,否則會給行駛帶來麻煩,如操控效能下降、剎車效能下降、排水功能下降等等。安裝對稱花紋的輪胎時要將鐫有dot標誌的胎側朝向外面,而當安裝不對稱花紋的輪胎時,如出現了dot和花紋的方向矛盾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花紋的方向。

三、充氣的正確方法 每條輪胎上都標有該條輪胎的氣壓值,正確的氣壓值應為該條輪胎標準值的80%——100%而當你打算將氣壓定為80%時,也不要直接把氣壓打到你所要的值就停止,正確的充氣方法是在安裝輪胎時應將氣壓充到該條輪胎所規定值的100%或略超過100%,然後在將氣壓放到你所要求的氣壓值。這樣既可使輪胎胎唇和輪轂充分咬合,同時也對輪胎在上路前做了一次小小的檢驗。

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輞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輪胎上紅點與黃點的含義是什麼?

4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汽車上最佳的避震零件是輪胎。輪胎在地面上旋轉一周時,它每乙個角度所承受的振動力是不相等的,這種現象稱為rfv(radialforcevariation),當rev數值過大時,輪胎就會產生振動,影響行駛舒適性。

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胎鋼全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輪胎在安裝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輪胎胎側上的黃點,每條輪胎上都有乙個紅點和黃點,仔細的觀察會發現紅點是實心的,而黃點是空心的。實心紅點是輪胎縱向剛性最大的位置,直白地說就是那個實心紅點是這條輪胎在轉動一圈時振動最大的點,振動值過大時輪胎會產生振動,因此好的生產廠家在新品出來檢測時如發現振動值超標是不會讓它出廠的。這個紅點對於銷售部門和使用者因無法知道它的值,所以意義不大。

空心的黃點,又稱為輕點標記,表示的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周上最輕的地方。

二、有方向標誌的花紋應按標誌方向安裝有的輪胎花紋從特殊需要角度考慮在設計時是有方向或不對稱的,這時應嚴格按方向標誌安裝,否則會給行駛帶來麻煩,如操控效能下降、剎車效能下降、排水功能下降等等。

三、充氣的正確方法每條輪胎上都標有該條輪胎的氣壓值,正確的氣壓值應為該條輪胎標準值的80%——100%(在這裡需要說明的一點是,輪胎的氣壓值應以輪胎的標準為準而不應以所駕車輛所要求的氣壓值為準)而當打算將氣壓定為80%時,也不要直接把氣壓打到所要的值就停止,正確的充氣方法是在安裝輪胎時應將氣壓充到該條輪胎所規定值的100%或略超過100%,然後在將氣壓放到所要求的氣壓值。

5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由於國家沒有對此有標準規定,所以各個汽車廠商對紅點、黃點的標記含義是不一樣的。

通常來說,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輞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公尺其林輪胎由於出色的生產工藝保證了輪胎良好的均勻性,替換市場輪胎均不標記紅點和黃點。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6樓:

在有些輪胎的胎邊上,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乙個紅色實心圓圈和乙個黃色空心圓圈。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汽車上最佳的避震零件是什麼?

是高科技的避震器,還是設計先進的懸掛系統?不,是輪胎。輪胎在地面上旋轉一周時,它每乙個角度所承受的振動力是不相等的,這種現象稱為rfv(radialforcevariation),當rev數值過大時,輪胎就會產生振動,影響行駛舒適性。

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胎鋼全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輪胎在安裝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輪胎胎側上的黃點 每條輪胎上都有乙個紅點和黃點,你仔細的觀察會發現紅點是實心的,而黃點是空心的。那麼這兩個點有何意義呢?在新輪胎安裝時,我們又應對這個點注意些什麼呢?

實心紅點是輪胎縱向剛性最大的位置,直白地說就是那個實心紅點是這條輪胎在轉動一圈時振動最大的點,振動值過大時輪胎會產生振動,因此好的生產廠家在新品出來檢測時如發現振動值超標是不會讓它出廠的。這個紅點對於銷售部門和使用者因無法知道它的值,所以意義不大。 空心的黃點,又稱為輕點標記,表示的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周上最輕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汽車軲轆」其實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即:輪胎、輪轂和氣門嘴,因輪轂上要「長」出氣門嘴,所以輪轂上有氣門嘴的位置,便會是這個輪轂全圓周上最重的點,而將輪轂上最重的點如果正對著輪胎上最輕的點(空心黃點處),那麼它們就會起到乙個互補的作用,便會使這個「車軲轆」更趨於平衡。所以,輪胎在安裝時正確的方法是應將氣門嘴正對著這個空心黃點。

二、有方向標誌的花紋應按標誌方向安裝 有的輪胎花紋從特殊需要角度考慮在設計時是有方向或不對稱的,這時應嚴格按方向標誌安裝,否則會給行駛帶來麻煩,如操控效能下降、剎車效能下降、排水功能下降等等。安裝對稱花紋的輪胎時要將鐫有dot標誌的胎側朝向外面,而當安裝不對稱花紋的輪胎時,如出現了dot和花紋的方向矛盾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花紋的方向(有的廠家在解決這個問題時胎側兩邊都有dot)。

三、充氣的正確方法 每條輪胎上都標有該條輪胎的氣壓值,正確的氣壓值應為該條輪胎標準值的80%——100%(在這裡需要說明的一點是,輪胎的氣壓值應以輪胎的標準為準而不應以你所駕車輛所要求的氣壓值為準)而當你打算將氣壓定為80%時,也不要直接把氣壓打到你所要的值就停止,正確的充氣方法是在安裝輪胎時應將氣壓充到該條輪胎所規定值的100%或略超過100%,然後在將氣壓放到你所要求的氣壓值。這樣既可使輪胎胎唇和輪轂充分咬合,同時也對輪胎在上路前做了一次小小的檢驗。(和訊汽車)

輪胎上紅點與黃點的含義是什麼?

7樓:阮夢山

在有些輪胎的胎邊上,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乙個紅色實心圓圈和乙個黃色空心圓圈。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汽車上最佳的避震零件是什麼?

是高科技的避震器,還是設計先進的懸掛系統?不,是輪胎。輪胎在地面上旋轉一周時,它每乙個角度所承受的振動力是不相等的,這種現象稱為rfv,當rev數值過大時,輪胎就會產生振動,影響行駛舒適性。

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胎鋼全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輪胎在安裝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輪胎胎側上的黃點

每條輪胎上都有乙個紅點和黃點,你仔細的觀察會發現紅點是實心的,而黃點是空心的。那麼這兩個點有何意義呢?在新輪胎安裝時,我們又應對這個點注意些什麼呢?

實心紅點是輪胎縱向剛性最大的位置,直白地說就是那個實心紅點是這條輪胎在轉動一圈時振動最大的點,振動值過大時輪胎會產生振動,因此好的生產廠家在新品出來檢測時如發現振動值超標是不會讓它出廠的。這個紅點對於銷售部門和使用者因無法知道它的值,所以意義不大。

空心的黃點,又稱為輕點標記,表示的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周上最輕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汽車軲轆」其實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即:輪胎、輪轂和氣門嘴,因輪轂上要「長」出氣門嘴,所以輪轂上有氣門嘴的位置,便會是這個輪轂全圓周上最重的點,而將輪轂上最重的點如果正對著輪胎上最輕的點,那麼它們就會起到乙個互補的作用,便會使這個「車軲轆」更趨於平衡。

所以,輪胎在安裝時正確的方法是應將氣門嘴正對著這個空心黃點。

二、有方向標誌的花紋應按標誌方向安裝

有的輪胎花紋從特殊需要角度考慮在設計時是有方向或不對稱的,這時應嚴格按方向標誌安裝,否則會給行駛帶來麻煩,如操控效能下降、剎車效能下降、排水功能下降等等。安裝對稱花紋的輪胎時要將鐫有dot標誌的胎側朝向外面,而當安裝不對稱花紋的輪胎時,如出現了dot和花紋的方向矛盾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花紋的方向。

三、充氣的正確方法

每條輪胎上都標有該條輪胎的氣壓值,正確的氣壓值應為該條輪胎標準值的80%——100%而當你打算將氣壓定為80%時,也不要直接把氣壓打到你所要的值就停止,正確的充氣方法是在安裝輪胎時應將氣壓充到該條輪胎所規定值的100%或略超過100%,然後在將氣壓放到你所要求的氣壓值。這樣既可使輪胎胎唇和輪轂充分咬合,同時也對輪胎在上路前做了一次小小的檢驗。

車上的黃點兒是什麼,汽車輪胎上的黃點是幹什麼用的?

搞笑小市場 你好白色車漆表面呈現出小黃點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情況下,愛車經過工廠或者建築工地,車漆會產生靜電會把附近的鐵粉吸附到車漆表面,只要碰到水之後,就會漸漸變成小黃點,還有剎車時候也會產生剎車粉,附著在車體表面,這兩種情況形成的小黃點都屬於鐵粉鐵鏽,因此鐵粉去除劑是專門清除這種小黃點的,只需要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