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輪鞋怎麼才算好

時間 2021-05-05 01:11:30

1樓:張家界周建鑫航拍攝影

滑輪鞋注意以下幾點就比較好:

1、鞋身:

輪滑鞋的外殼可以防止外來的衝擊, 具有保護腳部的作用。一般用有鞋扣 ( buckle ) 的鞋身較方便穿著; 綁鞋帶的側會較貼腳, 但穿脫較麻煩。一般比較好的單排輪滑鞋都是綁帶加乙個扣的設計。

一般的單排輪滑鞋都有乙個內靴, 可以緩衝足部和鞋殼之間的磨擦,以保護足部,使**不易擦傷和起水泡。好的鞋身應該要夠堅固, 海棉要夠厚, 密度也要夠。乙個舒適鞋身能令你踩起來時更加舒服。

2、底架 ( frame ):

底架為連線輪子及鞋殼之結構體, 底架系統的堅韌性, 是決定溜冰鞋壽命的一大因素。通常底架的設計都有不同的型別, 有的較厚有的較薄。底架一般裝上四個輪子, 但也有裝置三個輪子的小底架, 以及可以裝置五個輪子的速度鞋。

鋁合金 ( aluminum ) 的底架比較好, 因鋁合金的底架較堅硬, 不容易變形, 但價錢較貴。 且要注意鞋的底架最大能裝多少 mm 的輪子,一般是 76mm, 最好能裝 80mm 的輪子, 日後想換輪子時可有較多的選擇。

3、輪子( wheel ):

輪子必須是高彈性輪 ( high rebound ), 絕不能是塑料輪子。一般高彈性輪子比較軟,彈性較好,塑料輪子則是硬硬的,你可試敲敲地面聽聽聲音來感覺,你會發現塑料輪子的聲音是尖銳許多的。

。輪子的大小 : 越小的輪子加速越快,越大的輪子加速越慢,但是高速時較穩定,比小輪子能維持更高的速度)。

輪子的大小一般由 47mm (花式鞋的 anti-rocker) 到 80mm (速度鞋)。

。輪子的硬度 : 軟的輪子通常有較佳的抓地性 (grip),滑行較暢順及吸震;硬的輪子較滑,極佳的耐久度,但只具一般的回彈力,輪子的硬度一般是從74a(軟)到100a(硬)

74a 78a 82a 85a

一般耐用............極耐用

高抓地力 ...........一般抓地力

高回彈力 ...........一般回彈力

種類 輪子直徑 硬度 (a值越高越硬)

休閒用 72mm - 76mm 78a - 80a較軟的輪子

速度用 76mm以上, 80mm較為普遍 視場地和道路之情況,

一般為 78a - 85a

極限用 65mm以下的小輪子 88a - 100a較硬的輪子

曲棍球 72mm - 76mm 78a - 85a

說明 大輪子適合長距離滑行,小輪子則較靈活 通常硬度越高, 抓地力較差

。輪子的切面 (profile) :越薄的切面能使速度越快,具中度穩定性。 越寬的切面與地面的磨擦面積越大, 具高度穩定性。

4、軸承 ( bearing ):

常常聽到香港人叫啤鈴, 台灣人叫培林,國內的人則叫軸承, 其實都是指軸承,軸承是放在輪子中間的金屬物體,以幫助助輪子的轉動。

每個輪子兩邊均要放乙個軸承, 中間用乙個套筒分開。一般單排鞋是用塑料套筒較高階的會用金屬 (aluminum/ brass spacer)套筒;金屬的磨擦力較少,能給予軸承最大的續轉能力, 所以輪子轉到速度較高。

一般現在的單排輪滑鞋都是用 608 的軸承 , 而單排輪滑鞋用的軸承分 abec 1 ~ 7 的等級, 等級愈高代表愈精密。軸承的好壞不能只依 abec 的指數來決定,不同廠家的產品的差別常常大於這些指數, 一般休閒單排鞋所用的大多是abec3 ~ 7 的一般軸承 。

2樓:沒有光的話

首先,看刀架,刀架是什麼材質的,牢不牢。(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一分錢一分貨)。

第二,輪子。原配的就好了。其次,看看扒扣。

通常輪滑鞋的扒扣最容易出問題。最後嘛,看看穿上鞋子的腳感,不能大,小一號也可以。好吧,說白了。

買雙hv,不用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穿上要舒服,輪子不要太硬的,輪子大一些的更好

4樓:瘋子程式設計

輪滑鞋主要看刀架,第二看輪子

5樓:靈魂

初學者的最好是帶剎車塊的

輪滑鞋,不能動了怎麼辦,我的滑輪鞋的輪子怎麼不動了?

首先要看 不動了,是輪子嗎?如果是你看下是不是 卡了,或者軸承壞了,如果是換乙個就好了。回答我這邊組織一下文字請您稍等一下 購買軸承清洗液,用工具把輪子拆下來清洗。1 輪子的保養 輪子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漸漸磨損,所以輪子的保養最為重要。要經常檢查輪子的磨損程度,如果輪子有某一邊磨損較嚴重,則須要...

怎麼才算愛,什麼才算愛?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

怎麼才算成熟,怎樣才算成熟?

其實最重要的打扮和動作。一般像小孩以為就是精神層面,其實物質層面也有。一般像小孩的,你的穿衣打扮就很小孩,不要穿廉價的衣服,不要穿運動服運動鞋。看看大街上成熟的人怎麼穿,然後照貓畫虎去,這是需要一筆花費。然後整理一下頭形。這樣你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會成熟。這個成熟了,後面也就好辦了。說話談吐其實還好,你...